金色的童年有金色的故事,是的,我也曾有过让我记忆犹新的故事,埋藏在
我的内心深处。
在很小的时候,下了一场鹅毛般的大雪,给大地盖上了一层白色的棉被,给花草树木盖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衣。我和弟弟在雪地里跑来跑去,甚至在雪地间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在这一天,我和弟弟在雪地里打一场激烈的战斗,弄得满身是雪。站斗后,我和弟弟又突发奇想,堆了一个大雪人,用玻璃球做眼睛,最后,用一个红色的水桶做它的帽子。就这样一个雪人做好了。我们跟它玩了好一会,就冻的浑身僵硬,我们赶紧跑到了厨房的火炉边烤火,那火红火红的火艳,真暖和呀!我想:我们在外面站了一会儿就冻得浑身僵硬,那么,雪人一定很冷吧,于是,便想了一个很好的办法:给雪人取暖。我们赶紧从厨房里拿来了碎木片和火柴。费了好长时间才把火燃烧起来。我们跑进了屋里,看着大雪人。突然,我发现大雪人越来越小了,最后只剩下了一片水和玻璃球、胡萝卜、扫把、桶,我们赶紧从屋里把爸爸拉了出来,爸爸看到眼前的一切,把腰都笑弯了。告诉我们,傻孩子,雪人不需要你们给它取暖,因为雪人最害怕的东西就是火,只要让它碰见火,它就会融化。雪最喜欢的是冷,越是冷它越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