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多姿多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动听的歌曲,歌里面有我们的幸福和快乐;童年是一个五彩缤纷的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现在回想起来童年的趣事,还真觉得挺有趣的。
一天的下午,烈日炎炎。我在外面玩得大汗流漓,嘴巴热得像被火焚烧似的,急需白开水。于是我回到家,好容易找到水壶,一提起,空的!怎么办呢?爸爸妈妈又不在家,渴得我好难受呀!忽然,我看见了茶几上有一瓶红色半透明液体,哟,这是昨晚爸爸喝剩下的饮料!太好了!昨晚无论怎么央求爸爸,爸爸就是不给我喝,还说这东西不好喝,不好喝他会几乎天天喝?今天我可以大饱口福啦!我立马跑了过去,拿起葡萄酒,使劲九牛二虎之力拔开瓶塞,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这红色饮料从嘴巴直达肚子,还没来得及感受是什么味,红色饮料已被我喝光了。“嗝!”我心满意足地躺在沙发上,突然,只觉得头昏脑涨,整个家好像在摇晃一般,家具在我眼前变成了三四件,我的脸红得像一个小苹果,而且好热,热得像是在火锅里面烤一样,难受极了。
忽然,爸爸回来了,爸爸看见了我这样子,说:“我看你这样子,八成是喝了我的酒。“说完爸爸抱起我朝房间走去,走进房间的时候,我想告诉爸爸我没醉,但是说不出来,最后被爸爸放到床上,呼呼地在床上大睡,后面发生了什么事,我就不知道了。
这便是我的童年趣事,当了一回酒鬼的我,多年后回忆起来这件事,依旧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