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兰翔,我不介意你们叫我刘翔,因为区别也不大。我有许多爱好,比如打球、下象棋、唱歌都是我的课余生活。这些都是我童年时所干的事,不过也都忘淡,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是童年中的一些小事。
我记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四岁时泡奶的琐事。在一个宁静的午后,我睡在我的婴儿床上,虽然闭着眼,但我并没有睡。调皮的我看了看正在午睡的外婆,便爬下婴儿床,跑到厨房找奶喝。就在这时,我想起外婆泡奶的方法,便一手拿起开水,一手拿起奶瓶倒了起来。可是一个不小心,开水瓶碰到了奶瓶,奶瓶也倒了,整张桌子顿时一片“汪洋”。我的小手被烫得发红,我顿时放声大哭,外婆听到哭声连忙赶来,一边拿毛巾擦桌子一边对我说:“宝宝乖,宝宝乖……”我的心情才算平静下来。
同样是四岁,外婆嫌我在家太胡闹,便把我送到离家最近的幼儿园上学。
刚到学校上课,刚上幼儿园的我还有点不适应,不能像在家里一样随意,一切都要按老师的指示去做。在当了两天的“乖乖男”之后,我决定回家。
通过来学校时的路线,我顺利到了家,可敲了门后没人开门,我的心中顿时冒出了一个问号——难道没人在家?就这样等了许久,寂寞与孤独让我的眼泪在眼眶里徘徊……
终于,外婆到了家,我赶紧上前抱住她,放声大哭。而喜怒交加的外婆也安慰到:“别哭了,我不来了吗?”
时间飞快流逝,一眨眼我就9岁了。也在这一年的一天,我转学到了少艺校。我站在讲台旁介绍完自己,坐在了一个男孩旁边,他马上跟我打了招呼并对我说:“我叫陈维庆,你可以叫我维庆。”听着这些话一颗紧张的心马上放松了,也在这之后三年中,我也不再自闭,害羞了。
这就是我的童年生活,有悲有喜,有笑有泪,我的童年不同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