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我经常我坐在楼梯台阶上仰望着夜晚的天空,回想着童年趣事。想啊想,嘴角不由自主地微微上扬。有一件到现在我仍记忆犹新,令我十分难忘。
这件事发生在我五六岁的时候,那天我和老舅一起去田地里烤地瓜。因为当时是冬天,庄稼地中只剩下些干巴巴没人要的庄稼秆,我们不用担心因为弄坏了别人的庄稼而被责骂驱赶。我们先找了一个比较平坦的地方,用带来的小铲子挖了个小坑,然后找来一些土块,老舅说这样烤出来的地瓜原汁原味,也算是落叶归根,重回归宿吧!然后我们将地瓜放了进去,这些地瓜可是姥姥自己种的,是用姥姥的汗水灌溉的。然后,我找来一些干巴巴的庄稼杆,正好可以当柴火用。我拿打火机把柴火点燃了,点燃的柴火发出“噼哩啪啦”的声音,天真的我竟然随着这声音跳起舞来,这“噼哩啪啦”的“歌声”为我们寂寞的时光增添了无限乐趣。
两分钟后,年幼无知的我就迫不及待地把地瓜挑了出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咬了一口,“哎呀!”我快要掉的门牙被这地瓜扯断了,我并没有哭,而是挖了个小坑,把牙埋了进去,然后浇了些水,期待能长出牙树来。
不一会儿,老舅看见了我口中的黑洞,问:“你的牙怎么回事啊?”我向老舅说明了事情的经过,由于牙齿漏风,把老舅说成了老秀,老舅听完笑得前仰后合,合不拢嘴。
我将地瓜又放了回去,一直蹲在小坑前等待地瓜烤熟。忽然,一阵风吹来,把小坑里的火灰吹了起来,不偏不倚、一丝不剩地全吹到了我的脸上。此时的我,脸上一片漆黑,就像一个非洲的土著人一样。一个小时后,地瓜烤熟了,我将地瓜从火灰堆里挑了出来,把皮儿剥了,拿在手中。可是地瓜太热了,我不得不用两只手交替着拿,那动作滑稽极了,像一个马戏团的小丑接球一样。我心想,地瓜一定很好吃吧。果然不出我所料,咬了一口,味道甜丝丝的,心里美滋滋的。
现在,和老舅一起在田地里烤地瓜的事还时常浮现在眼前,可我已经长大了,再也不会像小时候那么天真烂漫了。哎!再也回不到以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