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妈妈办公室回来后,我看见邻居小伙伴们在河里嬉戏,经过妈妈同意后,我也去凑凑热闹。大家看到了我,兴高采烈地说:“可可姐姐,一起下来捉鱼吧”。
我虽不是胆小鬼,但面对这浑浊的池水、不算矮的河壁,摇摇头,说:“算了,我看你们捉就可以了。”“啊。”思延妹妹调皮的吐了吐舌头。河岸边,一直装着浑水的杯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那是被捉的鱼儿们的新家。走近一看,几只不足以厘米的小鱼在水面游来游去。而河里的小伙伴们,就像可爱的小鱼儿,在水里活蹦乱跳。这个荷花池,成了伙伴们的乐园。不久,她们就捉了数十条小鱼。
我告诉她们:小鱼也有自己的生命,也有自己的家,它们是属于大自然的。把它们放了,他们才不会遭受到失去亲人的痛苦。阳光下,几个天真的孩子把许多可爱的小鱼送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