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梦,是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是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童年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不清;童年上的事像沙滩上的沙砾,道不尽;童年就像万花筒,转一转,五彩缤纷,我给大家说一说我的童年趣事
那是三年级时的一个周末,假期的作业中有一样作业是写作文,我挤了半天才挤出几个字来,那几个字却是作文的题目(那时我几乎走了神),接着我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去请求文科专长的妈妈,妈妈当时正在工作,她头也不抬地说:“那是因为你肚子里没墨水。”我一听,墨水?这还不简单,等着!星期一的早晨,我掏出了我的零用钱,从文具店里买了一大瓶墨水,咕咚咕咚喝了两口,就不喝了。
那天,老师叫我们写作文,是关于景物的,我马上动笔写了起来,写得妙语连珠,令老师击掌赞叹,老师还说我句子写得很优美。我在心里暗暗得意:那当然了,我在墨水里加了冰糖,当然甜了,我可不爱喝没味的墨水。
第二天,回家的作业又有作文,可是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写了,当时我以为是墨水失效了,就决定再喝几口。我正准备把墨水往嘴里送时,妈妈看见了,忙叫住我:“睿睿,你为什么喝墨水呀?”我回答:“不是你说我肚子里没墨水的吗?”妈妈笑了:“那只是一个形象的比喻,并没有叫你真正喝墨水的呀!”我愣住了。
每当我翻开记事本时,我总会为我当时的做法感到很傻。童年趣事像万花筒一样,每换一个角度都能看见不同的图案。我的童年就是这样的,五颜六色、多姿多彩,不同的时期就会有不同的趣事,它们将成为我美丽的童年回忆,伴随我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