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彩缤纷的岁月中,发生过许多事情,它们像星星一样繁多,向月亮一样明亮。我的童年是幽默的,是快乐的,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
我家在五年前养过四只小仓鼠,三白一灰,都肥嘟嘟的,毛绒绒的,可爱极了。它们都很贪吃,每次专挑它们的最爱——香瓜子来吃。因此,才有了我一次次逗它们的童年好游戏——“钓”仓鼠。
这完全是我突发奇想的游戏。我找来一根线,线端结着几粒香瓜子,在四只仓鼠的脑袋上晃来晃去。这些贪吃的小东西们,禁不住我的诱惑果然上钩了,它们眼睛直盯着瓜子,那个不断嗅动的鼻子,那个几乎要滴下口水的嘴巴,看得我直发笑。一只小仓鼠立起上半身,两只小小的爪子迫不及待地向瓜子抓去。我当然不会让它抓个正着,飞速地把线向上一提,小仓鼠扑了个空。但它没有放弃,而是更拔高身体,用嘴狠狠地去咬。我一见不妙,赶紧又提高了手中的线,哈哈,小仓鼠又一次抓了个空。它露出那恋恋不舍的眼神看了瓜子一眼,“吱吱”一声蹲下来,钻到木屑堆里去了。
“咦?”我挠了几下头,问走过来的爸爸,“爸爸,它们为什么不吃?”爸爸想也没想就说:“它们吃饱了,不想吃了。”可我觉得是它们够不着,对瓜子只能望梅止渴了,我陷入了沉思……没过多久我又开始新一轮的“钓”仓鼠……
每天钓仓鼠,也许在爸爸眼里难免也会有点厌倦,甚至爸爸会经常抱怨我说:“再钓,再钓,仓鼠快被你弄死了!”但我还是沉浸在钓仓鼠的乐趣中……
一转眼五年过去了,我再也不做“钓”仓鼠这种很无聊的傻事了,但为了怀念过去大半部分童年快乐的时光,我总会买一两只仓鼠养养,想想当时“钓”仓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