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童年趣事的作文
在我童年的成长过程中,有着许许多多的趣事,其中那一件吃盐的趣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每每回想起来,还忍俊不禁。
小时候的我总是很羡慕大人,他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用一天到晚被人管着,自由自在,是多么快乐啊!我盼望着自己也能快点成为大人,不用再整天被爸爸妈妈管着,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那该多好!
可是妈妈告诉我,长成大人要用好久的时间。我不相信,心想:一定有什么快速长成大人的窍门。一天,我看见了正在厨房妈妈做饭,只见她在炒菜时总会撒一些白色的东西下去。我一问,才知道那叫盐。妈妈还跟我说,菜里放点盐会更好吃,大家才会多吃点饭。可是为什么妈妈在炒菜时要放盐呢?多放些肉不是更好吃吗?经过思考后,我得到一个答案,那就是——多吃盐能快速长成大人!“妈妈一定也是吃了许多盐才长成大人的!”我心里想。
于是,在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偷偷舀了半勺盐,倒进我的稀饭里。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呀!好咸!我紧锁着眉头,艰难地把口里的饭硬吞下去。我看看自己,还是原来的样子,一点都没长高。我心想:一定是吃得太少了。我再吃一口稀饭,再看看自己,还是没有长高!妈妈看见了我痛苦万分的表情,关心地问:“怎么了,不舒服吗?”妈妈见我没反应,便尝了一口我的稀饭,刚放进口就全都吐出来。妈妈问我怎么回事?我只好把自己的“发现”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妈妈听了哈哈大笑起来,对我说:“你要多吃饭,多运动才能长大,不能只吃盐!”
你看,小时候的我多么好笑、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