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童年往事,真好比天上的星星,有些事如流星划过天际后逐渐黯淡无光,消失在我的记忆中,而有一些却越发焕发光彩,让人久久难忘。
有一次,美术补习班需要我们准备一种名为“棉纸”的材料。老师说是绵绵的,摸上去很光滑,表面却有一点一点小孔的一种纸。我一回家就给妈妈报信。妈妈微笑着,说我们家一定会有,不用去买了。
可是找啊找,把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翻遍了,都没有一丝棉纸的痕迹。我可急坏了,对妈妈大吼:“你每次都骗我!大人就知道骗小孩!”我扯破嗓子,犹如一头凶猛的野兽,吼声冲满了整栋楼,把妈妈也给吓着了。一气之下,我把自己锁进了房间。我失落极了,嘴角下挂,眉毛皱成“倒八字”,盘着手,坐在木头椅上,回想着刚才做的一切。
“咚咚咚”,传来了敲门声,紧接着又传来熟悉的声音:“小米,对不起,是妈妈骗了你,妈妈这就去给你买啊。”我本想开了门劝阻妈妈,因为现在已是黄昏,外头还下着倾盆大雨,可随即门外传来“咣当”大门锁上的声音……
我的眼睛湿润了,鼻子一酸,趴倒在床上痛哭起来——我后悔了。我为什么要对妈妈大吼?我为什么要把自己锁进房间?我为什么要哭?我真的后悔了……
一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一刻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仿佛一个世纪过去了,妈妈终于回来了。我打开房门,冲向妈妈,拥抱着她说:“对不起……”
妈妈笑了,我笑了,棉纸也“沙沙”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