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童年已经离我远去。但童年的一些有趣往事却深刻的印在我的脑海中,它将陪我长大,陪我变老。童年是多彩的,是快乐的,也是最无忧无虑的。如果人生是一面多彩的墙,那童年就是其中最绚烂的那一块。
记得我五岁那年,一日,我正在看电视,除了玩,我最喜欢的就是看电视了。看了一会儿电视,我忽然记起我养的五只小鸡崽还没有喂食,小鸡崽是我回爷爷奶奶家时奶奶送给我的。我抓起一把小米跑到爸爸给我做的鸡笼前。鸡笼是用一个漂亮的快递盒子做的。见我过来,小鸡们叽叽喳喳的叫着迎接我,它们好像饿了。我打开鸡笼的小门,把小米倒在鸡笼的小盘子,然后把小鸡喝水的小碗里加满水。我看小鸡们都在开心的吃小米,就回去继续看电视了,鸡笼小门却忘记关上了。
电视节目很精彩,我看的很入迷。因为忘记关鸡笼小门,一只胆大的小鸡从鸡笼中钻了出来。电视里恰巧在播放着《让小鸡飞起来》,小鸡能飞起来?那我的小鸡能飞起来吗?我想去抓一只小鸡试试。这时,那只胆大的小鸡走到了客厅,我过去想抓它,它竟然扇扇翅膀飞起来几厘米。看着小鸡那可爱又滑稽的样子,我也学着飞,结果摔了个大跟头。我不服气,又试了一次,这次更惨,直接摔倒磕破了皮。
我去问爸爸为什么我飞不起来,爸爸告诉我,人的骨头太重,飞不起来的,只有鸟类它们骨头轻,才能飞起来。我却不同意爸爸的话。我说:“爸爸您错了,人是因为没有翅膀,所以飞不起来,如果人长上一对翅膀,就能飞起来了。”爸爸笑着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很好,你能独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了,这说明你在成长。关于人为什么飞不起来的问题,也许你的观点是正确的哦!”
我笑了,笑的很开心。扑腾翅膀的小鸡,人为什么不能飞,还有爸爸对我的这些肯定都让我难以忘却。我在慢慢长大,童年也一去不复返,我怀念童年,还有童年那些有趣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