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世界里,我经历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如同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现在让我摘下一颗最闪烁的星星,给你们欣赏欣赏吧!在一个酷热的夏日里,鸡热得耷拉着翅膀,狗热得吐出舌头,喘粗气,蝉热得不知如何是好,拼了命似的在树上叫着“知了”“知了!”
吃过午饭,爷爷来到院子里拿着一把扇子坐在摇椅上乘凉。这时候,我跑了出来,对爷爷说:“爷爷,爷爷,你快给我讲故事。”爷爷说:“孩子,爷爷困了,等爷爷睡醒了再给你讲啊!”听到这话,我就嘟着嘴玩去了。没过两分钟,爷爷就睡着了,竟然还打着呼噜。看着爷爷睡觉的样子,我脑中忽然有了一个鬼主意,我跑进了妈妈的房间拿了化妆品,然后来到爷爷身边。我先用眉笔在爷爷的眉毛上偷偷画了两道大刀,接着,又拿起口红在爷爷的嘴巴上画了个“血盆大口”,最后在爷爷的脸颊上画了一个大圆圈,红得像猴屁股。画完后,我“咯咯”地笑了两声,就赶紧捂上了嘴巴,生怕把爷爷吵醒。这时候,奶奶从屋里走出来,来到树下乘凉,当她看到了爷爷小丑般的样子就忍耐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奶奶的笑声招来了爸爸和妈妈,大家看到爷爷的样子都大笑了起来。然后爷爷被笑声惊醒了,疑惑地看着大家,问到:“你们在笑什么?”我们却笑得更欢了。虽然这件事已经过了很久,但我还是记得清清楚楚,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总会为自己当初的调皮而情不自禁地笑起来。童年,就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季节,快乐总会在我们顽皮的手中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