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像海边漂亮的贝壳;我的童年是五花八门的,像一本本厚厚的书;我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的,像一本内容丰富的杂志。我的童年里有很多趣事,但至今让我最记忆犹新的是那次去钓螃蟹。
我来到江滨公园,在那个低水坝里,有着许许多多的洞,每一个洞里就有一只螃蟹,那边还有许多在钓螃蟹的人。他们拿着一根树枝,树枝上绑着一条绳子,绳子上挂着一块肉,一放下去,没过多久,一只螃蟹就钓上来了。我也学着别人的样子钓螃蟹,我找来一根树枝,绑上绳子,挂上晚餐吃剩的火腿,像模像样地钓起来。
我刚放下火腿,一只大大的螃蟹就被吸引过来了,它咬住了火腿。我欢呼雀跃,兴奋地拉起树枝,可是,拉上来的不是螃蟹,而是一个缺口的火腿。我想:咦?怎么回事?我想探个究竟。
于是,我又把肉放了下去,这次我终于明白了;我一把火腿放下去,那只螃蟹就吃火腿;我一拉上来,那只螃蟹就松口了。可这件很沮丧的事,却未能浇灭我的钓螃蟹之情,我又想:这只臭螃蟹,今天我一定要钓上你。可是,我又钓了几次,但情况跟刚才一样。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未能把这只螃蟹给钓上来,那只螃蟹好像在说:“想钓上我,向天再借500年吧!”我恼羞成怒,我拼命地把火腿给放下去,可我越把火腿放下去,可那只螃蟹好像就越聪明。我只好放弃它,找别的螃蟹去了。
我换了一个角度,再把火腿给放了下去,这次火腿引来了一只比较小的螃蟹,这只螃蟹颜色比一般的螃蟹青,而且钳子还是红色的,我想把这只螃蟹给钓上来,可是我跟这只螃蟹“对战”了好久,还是钓不上来。我只好换一个目标了。
我又吸引了一只螃蟹,这只螃蟹非常大,我想先试试它的聪明指数是几,我逗了逗它,发现按我的理解,这只螃蟹的聪明指数为零,所以我很轻易地钓了上来,放在了盒子里,我看着螃蟹在盒子里爬着,我心里高兴极了。
童年是多姿多彩而有趣,我喜欢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