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深处隐藏着光芒,雨滴的深处包含着滋润,种子的深处富含着希望。
童年深处,让我想起一间简朴的小屋,在这里,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度过快乐时光。虽然这里很朴素,但在伙伴们的陪伴下,我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春天,春暖花开,百鸟争鸣,这个时候我们大可坐在树下听着小鸟吟诵着人生的真谛。夏天,我们盘坐一棵大榕树下,聆听老人们古老的故事。秋天,果实成熟,树上挂满唾手可得的果子,整个秋天农民们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冬天,那就更有趣,趁别人不注意时,可以朝别人扔雪球,扔完就笑着跑走了。
童年从这一间简朴的小屋缓缓开始,混合着春天的生机勃勃,夏天的绿意盎然,秋天的果实累累,冬天的白雪一片,缓缓地向前推去,好像一碗冰,慢慢地蒸发完。
我和小伙伴先来到小溪边,我用水朝一个小伙伴一泼,他就不出意料地“中弹”了,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向我展开猛烈的反攻。我左躲右闪,一下就躲开它的攻击。而他却击中了旁边的小伙伴,这可惹怒了他们,结果他被活生生地我们泼成“落汤鸡”。
忘不了家乡那清澈的小溪,更忘不了小王子的经历。走进《小王子》深处,我仿佛看见小王子和玫瑰花的对话,看到小王子生活的那个星球。
走进家乡的深处,我看到倒映在小溪上的船只,看到昆虫在黑夜的深处鸣叫,显得悠然自得。走进哆啦A梦的深处,我仿佛看到它口袋里各式各样的道具。
在童年深处,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乡村的自由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