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总会有一些让你难忘的地方,那里总会有一些令你难忘而又有趣的事,我的童年乐园是外婆家。
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外婆家了,外婆家门前有一个沟,沟里长满了野花野草,最有趣的是外婆家的门前长了许多洋槐树,最茂盛的要数考沟边的那几棵了。每到洋槐花开时,没人注意它是什么时候开始发芽长叶的,也没有人注意到那些许绿色的花苞是什么时候开始露出头来的,然而当他在一夜之间毫无预兆的全部盛开出来的时候,人,不想注意到都不行。洋槐花的香味是沁人心脾的,即使没有风来飘散,它的香也会传到好远。
最神奇的是,洋槐花的甜也和它的香味一样沁人心脾。是的。洋槐花是可以吃的,熬成粥,或烙成饼。然而在小孩子的世界里,却是不需要这么麻烦的,他们会把摘下的洋槐花直接送进嘴里咀嚼,好像在那一刻,他们已经拥有了整个世界。一些男孩子总是调皮一些,但也是正是因为他们的调皮,孩子们才能吃到香甜的洋槐花,男孩子们爬到树上,抓一把开的饱满的洋槐花,直接塞进嘴里,大口大口的咀嚼,而我们这些女孩子们,就只能站在树下,使劲的仰着头,微张着嘴,眼巴巴的盯着树上的洋槐花。
这就是我的童年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