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里谁都会发生许多有趣的事,我也不例外。记得印象最深的是那次“洗照片”。一次,我和妈妈又到乡下姥爷家。“姥爷,姥爷……”嘿,我喊了大半天,楞是没看到姥爷的身影。听妈妈说姥爷一定又是在暗房里洗照片呢!
回到家,想起妈妈说姥爷“洗照片”的事来。记得很小的时候,每次妈妈将洗好的相片从照相馆里取出来的时候,带回来的除了照片还有一张黑黑的片子。每到这时,我都会抬起可爱的小脸,问妈妈:“那个黑黑的片子是什么呀!”妈妈总是微笑地回答我:“那是底片,用它可以洗一张同样的照片。”刚好几天前,我们一家人在公园里照了很多照片,其中有一张我最喜欢,送给同学后,一直没有再洗。这不,让我逮到机会了吧?
我先把窗帘拉了下来,这样暗房就做成了!然后又小心翼翼地把底片拿了出来,兴致勃勃地去厕所拿了一个水盆装满了水,小心地把底片浸在水盆里。可是底片好象有魔力似的,一直漂浮在水面上晃来晃去。怎么办呢?我并没有灰心,一直把底片往水里按,可一松手,它又浮了起来,底片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我又想:是不是水温加得不够呢?于是,我又用开水煲烧了一壶开水倒在了水盆里,底片在水里冒着热气……又过去了很久,我期待的奇迹还是没有出现。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突然我想起,每次妈妈洗东西不是都用洗衣粉呀!说办就办,我又拿来了洗衣粉,用刷子把它涂在底片上……,左刷刷,右刷刷,啊,太累了!真想休息一会儿,但又想到妈妈回来时的赞扬声,我就坚持洗了起来!
突然,妈妈回来了!看见被我弄得一塌糊涂的屋子,生气地问我:“你这是干什么啊?”“洗照片啊!”我天真地说。妈妈听了以后,哭笑不得地对我说“洗照片可不像你这样啊,明天我带你去照相馆看看是怎样‘洗照片’的!”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随着时间的流逝,像“洗照片”那样的傻事我再也没有做过,但是在这同时,我也懂得了生活中不仅要发现问题,还要善于解决问题,而不是单纯的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