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寄出的信筏找不到童年,流水的声音沉淀在如水的阳光里,依稀记得那里还有小虾小鱼小石子—不过只是我一个人的影子,似乎没有其他人,所以我从来没有写过信,因为我不知道童年那寥寥无几的几个玩伴现在依稀在何方,或许已经忘记了吧。
童年里,记得农忙时候,家里人都是不大管我的,只是舀了碗白糖水便打发了我。只记得有一次,我抱着白糖水喜滋滋地朝村外的土堤上跑去,突然被一个外乡人拦住,我当时还过分的有礼貌说:“叔叔,你好!”我看到那个外乡人在偷笑,突然想到动画片里的坏人,打翻了白糖水忙朝后田跑“爸妈!”那外乡人拉着我不肯放手,这时我看见家里人踏着铁锹赶过来,外乡人一看这阵势便跑了。
爸爸和爷爷光着膀子割麦子,妈妈哄我待在小背篓里,又把一条白毛巾垫在小背篓里。我便开始撅着小嘴一边往嘴里大口嚼着零食,一边有模有样地在旁边向爸爸妈妈演示怎样割麦子,小嘴里可是滋滋有味。后来零食嚼着嚼着就没了,小小的我也睡着了。就在小小的竹篓里,一片金色的麦田里,一个金色的童年里,我睡着了,阳光拍打着我的小脸,好惬意。
睡着睡着,就到了日落。夕阳山外山,最美的一缕映着我的眼睛,金色的,闪闪的,好美好美。每一个农忙季节,我都在一个小背篓,一包零食里度过了。等到了日落西山,揉揉眼睛,又在小背篓的摇摇晃晃里,开心而单纯的叫着:“走了,我们回家喽!”
落日就像感光的胶卷,把我们的影子拖的老长,村口的老牛就是嚼着我们的影儿下的干草怅惘的仰天长啸的。
金色的麦地,金色的老牛,金色的童年,是我永远珍藏的金色。那逝去的小背篓满满的是阳光的味道,终究我在如水的阳光里找到,我童年的玩伴是那如水的阳光,好脆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