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幕归的老牛是我同伴,蓝天陪朵夕阳在胸膛,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
在我七八岁的时候,我在乡下的外婆家都能徜徉在歌词中所描绘的有乡间生活气息的图画中
听听鸭的嘎嘎声,摸摸小山羊身上洁白的软毛……别提有多开心了。可就在我沉醉时,突然听见了“叽叽叽”稚嫩的求救声,原来是一个有裂缝的鸡蛋,不,那不是鸡蛋,里面是一只小鸡,他在奋力挣扎。他好像再说:“小朋友,我好难受,快救救我,快救救我!”我想肯定是那不负责任的鸡妈妈跑出去玩了,我该怎么救他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忽然眼珠骨碌一转,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来给小鸡接生。
我把鸡蛋拿起,小心翼翼的把鸡蛋剥开,一边剥一边轻轻地说:“鸡宝宝,我帮你脱离苦海,一会儿你就自由了,可以到更广阔的天地去玩……”我又剥起了下一只,这时,那只擅自离岗的鸡妈妈回来了,他见到我,不分清红皂白,竖起羽毛向我冲来,还啄了我一口呢!
我哭着跑去向外婆告状,外婆差点笑弯了腰,边笑边说:“你是好心还办坏事”我看看那被我剥出壳的小鸡们,都耷拉着头,无精打采。
童年这件傻事使我明白了:原来,事物的生存和发展都有它一定的规律,我们绝不可以去违背,否则会弄巧成拙。
在淮南为橘子,在淮北为枳。
拔苗助长的农夫该是悔不当初。
永动机是不可能创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