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个令人怀念的时期;童年,是你最无知,充满好奇的时代;童年,还是家长们最常聊起的笑料……
幼年时期的一天,炎炎夏日,我如一头暴躁的狮子,烦燥不安地在客厅里来回走来走去,寻找避暑良方。
来回走了好几圈,脑袋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一一冰箱,我如开窍了一般,猛的敲了一下头,直奔厨房。
打开冰箱,冷气扑面而来,使我全身上下的燥热分子安静了不少。我把整个头埋进冰箱,想更凉快一些。突然,你猜我看到了什么?一瓶可乐、一瓶雪碧、三瓶乳酸菌、一大盒酸奶……哈!我就想平常爸爸买的饮料都去哪了?原来都被他们藏到这儿来了!踏破铁鞋无觅处一一得来全不费功夫,天下直掉馅饼,不捡才怪!我放开肚皮,大喝特喝起来。让我算一算,我一共喝了一瓶可乐、两瓶酸奶、一瓶乳酸菌后才罢休。这时我才发觉,我的上身是凉快了许多,可我的小脚丫还正冒汗哩!不管三七二十一,我赶快打开底下的急冻层,啊……一股白气扑面而来,犹如进入了冰雪世界啊!我搬来一把椅子,舒舒服服地坐上去,翘着二郎腿,哼着小曲儿,陶醉地在冰箱前看书。
可是,时间一久,我又感觉不那么凉快了。这时,我发现冰箱急冻层的把手那儿有一层薄薄的冰。我眼珠一转,找来锅铲,铲下那些冰,把它们分别贴在手上、头上、脸上、脚上……顿时全身冰凉。这时奶奶回来了,她一看我这样,哭笑不得,连拖带拽的把我从冰箱前拖出来。
我哭哭啼啼地反抗,可力气没有奶奶大,被拖了出来,离开了冰箱的怀抱。顿时感觉全身都火辣辣的,身如烤箱般炎热。
当现在回想起这件童年趣事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童年,重临于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