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着五彩缤纷的童年,而在这个稚气的时光里,我们都或多或少的留下了一些快乐、悲伤、感动和思念……它们就好像一支彩色的画笔,在我们人生的白纸上添画出一道彩虹;它们就好像一颗多味的糖果,让我们一生回味无穷。
味道一·酸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我们是在幼儿园认识的。那是我们都很天真,认为可以一辈子都在一起(我们认为的一辈子就是上幼儿园的日子),永远不分开。
因为那时的我性格出奇的内向,从不敢主动和别人打交道,所以我的朋友也就出奇的少,甚至可以说是没有,只有她一个人愿意和我玩儿。性格大大咧咧的她交友广泛,幼儿园上下几乎没有一个人不认识她的。就这样,那时胆小的我终于有了一个最好的朋友。
开心的日子总是不长,过了不久,我就听到她要转园的消息,心里酸酸的,像是吃了一大口的酸梅一样,酸得我直想流眼泪。
这就是我人生第一次尝到心酸的感觉。
味道二·甜
记得在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的期末考试成绩得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全年级第一。
当老师公布成绩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连我平时只能考九十多分的语文竟然都考了满分。听到这儿,我高兴地差点儿没蹦到天上去,也不枉我辛辛苦苦地复习了整整一晚上。当时我一心只希望能早点放学,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也能和我一块高兴高兴。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期待已久的爸爸妈妈,果不其然,听到消息后,老爸老妈就奖励了我一辆新自行车,真是太‘爽’了!
味道三·苦
我这辈子最苦的日子就是学滑板的那段日子了。
由于看到身边的朋友们有滑板玩儿,我也缠着老爸给我买了一个滑板。刚开始不知道,只是图一新鲜,到开始学滑板时,我才后悔了,可为时已晚,滑板已经买了,没办法,学吧。
说学就学,买完滑板,我就在一旁学开了。要说这滑板还真难学,因为只有两个轮子,所以站不住,我想方设法滑,可就是滑不起来;有时偶尔滑起来了一下,可把我给高兴坏了。
其实,我曾经想过要放弃,可看着别人都会滑了,我就不服气,我发誓一定要学会。可是我却是滑了摔,再滑了再摔。
虽然最后我学会了,可想起那段日子,心里就暗暗叫苦啊……
味道四·辣
初中也算是我童年的一部分,刚开学时的军训虽然不是很辛苦,但想起来就让人有些后怕。
在军训的某一天,教官带我们到操场上练习站军姿。整齐的队伍让人看后连连叫好,可就在这时,我因为站歪了0、0000000001米,被教官发现了,他二话不说,上来就给我一通河东狮吼般的大骂,骂得我是五体投地加无地自容啊;再我就要站好的前0、0000000001秒时,教官的电子眼又发现了我,随后就是一通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吼,把我的耳朵不知吼掉了多少次。
哎,这个教官够辣;他给我的礼物也真够辣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