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多水,尤其在夏季。我坐在那窗前,望着窗外。那远处的山,再雨上时隐时现。这些从凛冽的天雨以降落到人间的精灵把房上的瓦面当作了鼓面,用自己轻盈的身体去冲击它。发出了“噼啪噼啪”的奏乐声。
我在小廊上漫步,望着远处的青山。我喜爱的雨点又赶来“赴约”了。它们滴落在地上,时而溅起,风儿吹到哪里,它们就飘到哪里。它们在风中飞舞,翻腾。我猛然抬头,望见了一片从葱绿色,那正是棵老柏树。我在这雨中追索着童年
那时,我站在院中,那也是一个雨天。那一场从中午到傍晚就结束了的大雨。雨下得好大好大,地上一会儿就积起了雨水。院子里的那块木板,也漂浮起来,在这浅浅的积水中飘荡。那水溶溶的柏油马路上积了水,好像可以上去滑冰。我看着那圣洁的雨水,我便禁不住诱惑,总想跑到雨中,让这世上最纯洁得水冲洗自己;让着清凉的水滴打在脸上;让这剔透的雨点滋润皮肤。这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可尽管我想,但我还是逃不掉父母亲的约束。
待到3点时,雨稍稍小了一点。我赶紧穿上自己的雨衣和雨鞋跑出去了,还顺手带上了那块漂在水上的木板。我和小伙伴在一块空地上,在雨中尽情的玩耍,我们把那块在积水上下的木板下叠了一块石头,便成了一个“跷板”。我们在雨中一上一下,笑声震天。玩累了,我们便跑到那棵老柏树上,看见夕阳,看见彩虹。我们爬到树上,坐在树上在那里数着“红、橙、黄、绿……”一直待到父母亲来找我。我便会穿着满是雨水的雨鞋啪啪的回家。
至今为止,我不知道度过了多少漫漫夏季,也不知多少次听雨的旋律,儿时的浪漫犹在耳际,欲寻却又了无痕迹。
岁月悠悠,带走了我的童年,我已不再拥有。只是何时才能重回旧地,看看那棵老柏树和那树梢上闪烁的小雨滴?何时才能重踏那份濡湿的记忆?再访儿时友伴,与他们在细雨飘落的季节里,共赏雨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