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无意中在CCTV10台看到了一个节目《第N维空间》。节目讲述的是“眼见不一定为实”及“视觉欺骗”的相关话题。比如化妆会让自己的眼睛看起来更大或更小;二战时盟军的一位魔术师军官利用视觉魔法保护了亚历山大港和苏伊士运河
节目中,我看到了一个表演者能在墙上行走。我好奇地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呢?”“横着拍摄,然后竖着播放就可以了啊!”爸爸回答。
于是,我打算拍一段我行走在墙上的录像。
星期天,我请弟弟当摄像师来给我录像。
我两脚朝天躺在床上,作好预备姿势。开始录像,我先把枕头扔到床上,让人感觉它是掉到了墙上。然后我起身站到床上,接着走出画面。
我一边喊“停”,一边迫不急待地从弟弟手中拿过相机查看录像。哈哈,我果然行走在了墙上。录像中场景虽然达不到“墙是地,地是墙”的背景效果,我也不是专业的演员,但我实现了我的视觉魔术。
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