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在一首首儿童诗中度过。
一岁的时候,奶奶常常和妈妈一起给我念童谣书上的儿童诗。那时候,我还不懂那是什么东西,只是呆呆的坐在床上,瞪着眼睛细细的听着。突然,我嘴里冒出一句口齿不清的话:“小燕子,穿花衣……”说着手情不自禁的挥舞起来,妈妈和奶奶停下了朗读,听我念。
我刚会说话,就迷上了儿童诗。我经常拿着妈妈给我复印的儿童诗册子,咿咿呀呀的读着,完全不在意自己是否读的对还是错。过了几年,四岁的我已经让诗歌陪伴着走过了四年,我现在开始学着创作了,我说出我的想法,妈妈代写,有的时候,我还会自己写,几个月就创作了不少小诗。
一年级的时候,我更是喜欢创作小诗,博客里全都是。不过现在读起来,已经有些稚嫩了,难免有一些语句不通的地方,但是这毕竟是我小时候写的小诗,怎么能和现在比呢?
虽然我的童年已经过去了,但是,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段诗一般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