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里,趣事虽说多,可是让我难以忘怀的却是那一件既有趣又让我懂得了道理的事.
那个时候我还小,和小伙伴们一起拿着捕小鱼的网和装小鱼的袋子,来到离我家很近的河边,我撒下了网,还在网里放了一些肉丁就差小鱼上钩了,看到大家都已经布下了‘天罗地网’,可还在耐心的注视着水底于是,我好奇的问了起来:“网都布好了,还等什么,小鱼一定会上钩的,等小鱼来了再拿起来也不迟呀?”小伙伴听后说:“这怎么行?”听了他们说的话后,我就没在说什么了,我心想:等什么等呀,等了小鱼会上钩,不等小鱼也会上钩的.
没过多久,我看见了一只五颜六色的小蝴蝶,我干脆就不管鱼了,一直向小蝴蝶追去,追呀追呀,可能是小蝴蝶发觉了,飞得比以前更快了不一会儿,小蝴蝶飞上了树上,好像在说:“你抓不到我了吧,哈,哈,哈!”看着蝴蝶飞走了,我捕蝴蝶正要泡汤时小蝴蝶又来引诱我了,这真是只狡猾的蝴蝶,于是,我就和它玩起了“捉迷藏”.可是,没想到蝴蝶这么小,竟这么聪明抓了好半天,还是没有抓到它,气得我火冒三丈.
当我下去检查捕鱼网时,小伙伴们都满载而归,可我却‘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仅我放在鱼网里的肉丁不见了,而且我的捕鱼网也不知道哪里去了.
从这件事里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不能三心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