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第一个“朋友”,就是小熊。小熊是有着卷卷的棕毛,两个玻璃似的小眼珠。嘴巴一直笑着,小尾巴像棉花一样软软的。爸爸说它叫“泰迪”。它陪我走过了童年岁月。
童年的我拿着泰迪去玩了,路上的小石子到处是。一不小心,我绊倒了,泰迪也被甩在泥泞里了。我急急忙忙拿起来,不顾自己脸上的土,回家赶忙为泰迪洗澡。泰迪哪里都是泥。我拿起沐浴就冲起来,生怕泰迪不笑了。干净的泰迪散发着柠檬香,小嘴巴笑着:“主人,你好好哟!”我开心地笑了。
我的考试没有考好,爸妈数落了我。我委屈极了,就发起脾气来,拿着泰迪扔来扔去,揉来揉去。什么东西在扎着我的手,我拿起一看,泰迪的眼睛掉下来一只,失去了他日的光泽。可小嘴还是笑着:“主人,别生气了,下次再努力。”我心里也好多了。我笨笨地拿起针,为它缝上一只小扣子,歪歪斜斜的。不过,小熊很满意,它笑着,我也一样。现在的泰迪很旧了,尾巴要掉了,身上到处是补丁,身上很脏。抽空时,我把它洗了洗,又逢了一下。虽然它不是从前的它了。但是在我心里,它永远都是那个可爱,顽强的“朋友”,因为,它微笑着,而我的童年也定格在微笑。谢谢你,童年的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