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我们的念想,是我们的牵挂,是我们生命的守护神,平安人人必须。可是在我们身边,时常会发生一些交通事故。在这些事故中,小到跌痛,大到身亡,这都深深地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必须时时刻刻注意交通安全!在重温这个安全话题的时候,我不能忘记,那一个个血以泪的场面。
记得在2005年,一辆接送孩子的车停在一个路口旁边,车是一个小男孩的奶奶在路边等他,那个小男孩也许是太兴奋了,竟忘记看看左右有没有车就一下子冲出去。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抨”的一声,那个小男孩被车撞倒在地,当场死亡!这个小男孩是怎么会被车撞到的呢?就是由于那个小男孩下车时没有看看左右有没有车就一下子冲出去。这样看起来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动作,竟造成无法挽回的遗憾,祖国的花朵还未开放就这样凋谢了。逝者已去,留给我们的却是无言的悲痛以沉痛的思考。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科学的进步,交通的发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便利,但也造成了日益严重的交通事故,一不留神或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惨不忍睹的车祸事件。真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又是一场悲剧!步行街上,一辆摩托车疾速行驶,将一位老奶奶撞倒在地,立即气断身亡;在厦门中山路上,一个小男孩跑进行车道,后面的车来不及刹车,一下子撞在小孩身上,小孩身受重伤,送进医院后因抢救无效而离开了人世……鲜花遮不住他们痛苦的遗容;哀乐压不住亲人嘶哑的呼喊!看着这一幕幕惨祸情景,我神伤了;看着这事故中的老人以小孩,我流泪了。是的,正是这些惨痛的事故,让千万个家庭失去了欢声,失去了幸福
据统计,2007年上半年共发生交通事故15.9万起,造成3.7万人死亡、18.9万人受伤,造成经济损失5.4亿元。这些数字令人触目惊心,令人领悟到平安的重要性:没有了平安,我们的生命就没有了保障,没有了平安,我们的生活就失去了欢声笑语。
同学们,我们要把平安的种子播撒在心灵的土壤中,当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的时候,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祥和,安宁和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构筑坚固的平安长城,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