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落地呱呱声响起时,到六岁去上海生活,十一岁前我一直充当着漂亮可爱听话乖巧的小女孩。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我们,还是我们都长大了,都有各自的事业要去拼搏?小时候,五个调皮的我们跑到附近的公园游玩,一路上我们嘻嘻笑笑,三哥总喜欢拿我寻开心,二姐总会护着我,大姐很含蓄,四哥就是典型一女孩,比我还腼腆,(更何况我内心是男孩)三哥看到一艘艘小船,便起了坏念头,组织我们一起去把小船弄到手,好漂流过海。本来我就是最小的,可肩负着看管理员来了没的探头重任,我生气又嘟起小嘴巴,对着林荫小道望眼欲穿。看着你们费劲的解锁,我也加入进去,过了一会儿,不知谁说,‘快跑,管理员来了’三哥一骨碌跑没影了,还是二姐把我拉起来撒腿就跑,也许是我太留恋的吧!被可恶的管理员抓到挨批,回去后我也一直不理三哥,他简直就是拿着屠刀乱杀人的反法西斯!大姐,你在我印象中很生疏,记忆中最深的是一次我们五个人在外婆外公‘四合院’玩躲猫猫,那天八九点多钟,夜已经拉下了帷幕,我们都各自躲了起来,由三哥来找我们,我很怕黑,你就抓紧我小手躲进了木板后面,还安慰我不要害怕,可后来你为了我不幸被抓到。
那个“四合院”里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我的最快乐的童年也在那里。二姐,你在我心里一直都是个亭亭玉立,会读书拿各种奖项,有家教的好姐姐,小时候总是会粘着你,尽管你嫌我烦,二姐,还记得吗?妈妈带你和我去电影院看电影,片名叫【世上只有妈妈好】,看着看着,就有好多观众泪声俱下,当然这里面包括你们,我当年还小不懂事,只睁着大大的眼睛,用着急的语气问你们为什么哭了?你们还来不及从剧情中缓过来,我就扑倒你们怀里哭,在我小小字典里,以为你们受到什么委屈了,我不停说’不要哭了,再哭我也哭了‘好傻哟!小小的我就想充当你们的Angly,想守护者你们。三哥,你在我心中一直都是个有多动症的猴子(小时候)喜欢穿个凉鞋跑来跑去,都不见踪影。
那晚躲猫猫你一直在那装鬼叫,如果不是你,我也不会害怕到令大姐被受祸害了!四哥,在我心中,你一直都是一个挺腼腆,挺内向的(起码现在依然如此)男孩,还记得那次大夏天吗?你坐在摩托车上,用画画笔涂眉,我很好奇也上去,刚开始也没什么,等你叫我去拿另一种画笔时,我在爬上去摩托车像一座坠落的山砰然倒塌,你的嘴巴磕出血了,躲在妈妈怀里大哭,最不幸的是我的一条腿活生生的被压在车下,我当时没哭,只是很痛,看着你的惊吓,被爸爸带走去医院。后来的事你并不知道,反正去医院和在医院的过程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叶子的离去,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大姐如今有事业有家庭了,在广东,二姐有事业有爱情了。在北京,三哥如今还在打拼事业,在安徽,四哥刚刚高考完,在南昌,而我,革命尚未胜利,还需继续努力。小小的我们随着时间的变迁,慢慢疏远了,慢慢淡忘了彼此,有很多事很无奈,物是人非,怎一个忆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