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小时候总是会做许多傻事,我也不例外。
记得那是夏天,我当时6岁。那天天气十分热,我渴透了,便满屋子找水。
终于,在我打开冰箱时,发现里面有瓶可乐,我顿时像找到了新大陆似的,迫不及待地把它捧起喝了起来。喝了很长时间,只感觉好解渴。可当我喝够了,想放下瓶子时,却发现,这瓶子竟然拿不下来了。
我使劲地拉,可这瓶口像一个顽皮的小孩,赖在我舌头上不肯下来了,我的舌头被拉得生疼。这时,我有点害怕了,心想:这瓶子会不会是《一千零一夜》里面的那个魔鬼的化身啊,要真是它的话,今天我岂不遭殃了!此时,我心中恐惧万分。可转念又想:这可乐瓶是爸爸带给我的,他怎么会害我呢!怎么会让魔鬼附在瓶子上呢!一定是我刚才用力不够,嗯!我再用力点。
于是,我定一下神,用力一拔……只觉得一阵钻心的痛,几乎要痛晕过去,我不由惨叫了一声。此时,我心中更加害怕起来:“这瓶子不会真是魔鬼吧,不然它怎么有那么大力气。”管它呢!还是先让如来佛保佑我吧,于是我喃喃自语:佛祖保佑,我千万不能被瓶子吃掉啊……
可能是我发出的动静惊动了妈妈,妈妈急忙从厨房跑出来,问我怎么回事。当她见我这副模样时,便说:“是不是你喝了很多可乐,舌头被瓶口卡住了?”我使劲点了点头,妈妈说:“别急,你只要用力往外呼气,瓶子就可以取出来了。”我按照妈妈的话去做了,嘿!神了!果然一下子拿出来了。
从那以后,我可再也不会贪吃了,生怕再闹什么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