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首诗,闪着星星点点的光;童年像一艘船,载着美好往事在记忆的海洋里飘荡。童年是欢乐的,充满童趣童真的。与家人逗乐,和朋友嬉笑,闹一出趣事,引一串笑声,点点滴滴,至今难忘。
有一件小事,如今想起仍忍俊不禁。那是一次春节年假时,我们一家去乡下吃饭。“咕咕,咕咕”,午饭还没烧好,我的肚子已经迫不及待地叫了起来。我忍不住冲到厨房东找西看,最终目光落在角落那一堆不起眼的番薯上。
拉来老爸,在灶膛堆几根木柴,拿起火柴盒,“哧”一声,一簇火苗从老爸指尖跳跃出来,接着明亮的灶火也舞动起来。我赶紧把番薯扔进灶膛,又拿过一根麦秸秆在火中拨来拨去。突然,“腾——”一下火星爆响,“啊,我的手指!”原来有一簇顽皮的火焰跳到我的手指上,烫得我大叫不停。老爸捂着嘴笑,说我是“引火上身”。我哭笑不得,转身不理他。
随着火焰有大而小,番薯由暗红变灰变黑。“这不成黑炭了吗?”我跺着脚大叫“啊呀,糊了糊了!”老爸安慰地拍拍我肩膀,示意我“黑炭”可以吃。我惊喜交加,立马夹出一个“黑炭”,被烫得哇哇叫,却舍不得扔掉,只是边跺脚蹦跳边把番薯从左手扔到右手,右手扔到左手。爸妈和爷爷奶奶见了,不由捧腹大笑。
奶奶笑着指点我,可以扒开了吃。我迫不及待地掰开外皮,露出里面如同金元宝似的薯泥,扇一扇里面腾出的丝丝缕缕白烟,一口咬下去,“哇”甜到心。
我正狼吞虎咽呢,耳旁又一阵笑声爆发。我无辜地抬头眨眼,妈妈笑着指指我的脸,“哈哈,小花猫!”我红了脸,也“呵呵”笑了起来。
此事已过去很久,却如一颗不灭的星星,始终在我记忆的星空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