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首歌,一首充满快乐的歌;童年,是一幅画,一幅色彩鲜艳的画;童年,是一朵花,一朵绽放笑脸的花……在那丰富多彩的童年里,发生了一件又一件的趣事组成了我们金色的童年。
记得那是四岁的时候,我还在上幼儿园,校门外总会有卖棉花糖的。那时贪吃的我怎能经得住诱惑?就闹着让爸爸买了一个尝尝。没想到这棉花糖果然又大又甜,而且又软又好吃。从此我喜欢上了棉花糖。每天放学,我都会嚷嚷着要吃棉花糖,可是爸爸却不买了,还说什么吃太多容易坏牙什么的。那时的我是不理会这些的,常常使出我的杀手锏——一哭二闹三不走,有时也能如愿以偿。可时间一长,杀手锏就不好使了。
怎么办?一想起棉花糖,我就直流口水。棉花糖、棉花糖,不就是棉花和糖吗?经过我的一番苦思冥想,终于有了办法——把棉花和糖和在一起不就行了吗?说做就做,我上阳台找了一点儿棉花,又趴在灶台上挖了几勺糖,和棉花放在了一起用手搅搅就大功告成了。看起来虽然没有卖的蓬松,可味道不一定差。我捏起一团放在嘴里嚼了嚼,可怎么嚼也嚼不烂,味道甜甜的,可就是咽不下去。唉!可怜我的小牙。就在我纳闷时,爸爸回来了,看着我痛苦不堪的表情,忙问我怎么了?“我做了棉花糖,可嚼不烂。”爸爸听了之后笑了起来,看了看我端着的碗,禁不住哈哈大笑:“你呀,真是贪吃。人家做棉花糖都是用机器做的,用的不是棉花。”我是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每当我回忆起这些,总是“咯咯”地笑,笑得那么甜蜜,那么灿烂。仿佛一切令人魂牵梦系的往事历历重现。我继续想着年少时如诗如画的岁月,梦幻的季节……我想,童年就是一颗没有年轮的树,永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