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每听到这首歌时,我的内心总会荡起层层涟漪,童年中的一件往事总会历历在目。
沙坑,是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地方,但在那里,曾留下了我和同伴欢乐的脚印,曾留下我们的欢声笑语,也曾留下我涩涩的泪水……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电视里则预报今天可能有雨。我和伙伴已经约好去我们的乐园——沙坑里玩。当我似离弦的箭冲出了家门时,妈妈唠叨开了:“别去,今天有雨!”而我把她的话当作耳边风,置之不理,管不了那么多了,现在不是阳光灿烂吗?来到了沙坑,我和小伙伴尽情地玩耍了起来,搭城堡,做沙球,笑声传遍了整个上空。这时,天边的一角昏暗了下来,渐渐地乌云密布,天空像黑锅倒扣在地上,黑压压的一片,闷得人透不过气来。小伙伴们急匆匆地散了,只有我还对沙坑恋恋不舍,独自一人蹲在沙坑旁,玩得忘乎所以。天空中突然闪了一下,旁边的小树也跟着乱舞了起来,周围顿时静悄悄的,雨“滴答
——滴答”地落了下来,时间慢慢过去了,雨也渐渐大了,落到了我的手上,落到了我的头上,脚上,冰冰凉凉的。此时的我惊恐极了,仿佛走入了一个冰窖之中,显得十分无助。我的眼前一片模糊,眼泪似断了线的珍珠落了下来,那啼哭声在周围回荡着,特别刺耳。我真的好想好想回家!
顿时,我的眼前一亮。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了我的眼前,此时我的新温暖了许久。啊,是妈妈!我一下子扑进了她的怀抱,似乎孤单失群的大雁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同伴,一股热泪涌上心头。那泪是包含了我对妈妈的由衷感谢!啊,妈妈,你是我心中那一颗最璀璨的星星;家,是我心中最温馨安全的停靠港湾
就是在这样一个温暖的港湾中,我拾缀着一个又一个快乐美丽的童年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