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我,是幼稚,无知,不知道忧愁是什么的小女孩,每天在石子路上奔来跑去,在草地上打滚,在水里像小鱼一样的玩水,嬉戏,用小手拍打泥土做出一个个造型可爱别致的猪八戒,小泥人(都属于四不象)。那时的我,比现在的我更加可爱,顽皮,因为没有忧愁的人,是不会不快乐的!
年幼的我,可比现在的我勇敢多了,常常捉一些小虫子玩。一次,我在草丛里奔跑,突然发现了一只蝈蝈,我高兴极了,小心翼翼的轻手轻脚捉住一只蝈蝈的大腿,捏住了它那极力挣扎的双翅,虽然他如此挣扎,可还是逃不出年幼时我的手掌心,我用一根细线,牢牢地绑住了他,使它不能自由跳跃,我开心极了,又蹦又跳,牵着蝈蝈飞,好像我也有了一只小宠物,我牵着她到处走,一会儿走到这边,一会儿走到那边,足足走了一个多钟头。夜晚,我把蝈蝈线绑在木条上,任它活蹦乱跳,我也不去理会。第二天醒来,我惊奇的发现,蝈蝈线断了,只剩半截了,蝈蝈不见了。我曾幻想着,是蝈蝈自已咬断细线逃走了,还是蝈蝈的同伴一起来救它呢?这一直在我心里是个迷。
我常常做出一些傻事,把窗户拆了,便哭着喊着跑到爸爸妈妈那里说有小偷光顾了,而妈妈则笑着说:你就是这个傻小偷。
童年,像彩虹,七种颜色,七种味道组成了我快乐的童年;童年像一只笛子,我用它吹出美丽乐章;童年像泡泡,带着我的梦飞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