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妈妈的手机里,保存着我的许多张照片,它们记录着我的喜怒哀乐。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这张暑假里去漂流时所拍下的。
照片上的我身穿红色救生衣,头戴安全帽,身体微微向后仰去,笑得合不拢嘴,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手里还拿着水枪,正在准备喷射水弹,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就会不由自主地被快乐感染,思绪也被拉到暑假中的那一天。
每年暑假,按照惯例,妈妈都会带我去一个地方游玩,她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带我出去可以开阔开阔视野。今年也不例外,正好妈妈的同事也要出去走走,于是我们结伴同行,来到了浙江的桐庐县。
桐庐最好玩的就是漂流了。这天中午,我们来到了漂流处,只见这里山清水秀,潺潺的流水忽宽忽窄,忽急忽低;声音时而高亢,时而低沉,仿佛一曲山水之歌,让人情不自禁地深深陶醉。
我们按要求全副武装后,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登上了充气船,开始了我们愉快的漂流之旅。
我们刚坐稳,充气船就顺着水流向前漂移。呀!不好!前方的水流落差似乎有点大,还没等我做好思想准备,充气船已经腾空而起。就在这一瞬间,吓得我两眼紧闭,脸色发白,两手下意识地抓紧船两边的把手,张大嘴巴,发出一声长长的尖叫,一颗小心脏提到了嗓子眼儿,仿佛要从我的嘴里蹦出来似的。就在我胡思乱想着“我命休矣时”,只听“扑通”一声,充气船平稳地落到了水面上,我的心也随之落了下来。溅起的水花儿,落在脸上,给我带来一丝清凉,让我睁开了眼睛。我拍拍自己的小心脏,长吁一口气,心想:真是虚惊一场!
阳光依然灿烂,溪水依旧清澈,漂流还在继续。
在平坦又宽阔的水面上,人们很快打起了水仗。男的、女的、老的、少的,认识的,不认识的,在这里都是一家人。这里只有水枪的“噗,噗”声,被水流打中后的惊叫声,以及开怀的大笑声,组成了一首独特的“漂流交响曲”。
妈妈坐在我的前方,看到我如此开心,于是举起手机“咔嚓”一声,于是我那快乐得像猴子似的模样,定格成了永恒。
这张照片,记载了我的快乐,记录着我的童年生活,它时刻提醒我:“童年是幸福的,生活是美好的。只要心中有爱,阳光永远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