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我已走过了童年。但童年的经历一直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
小时候,对于我来说最大的乐事就是在雪地里捕鸟了。每当下大雪的时候,我会在雪地上扫出一片空地来,用短棒支起一个竹筛,撒下粮食,看鸟雀来吃时,我远远地将缚在棒上的绳子一拉,那鸟雀就被罩在竹筛下了,有各种各样的鸟;麻雀、竹鸡等,看到这些,我可开心了。
那个时候,我不仅爱捕鸟,还爱捉鱼捉蟹。夏天悄然来临时,家乡的小溪里便会出没许多属于我们小孩子的“好玩具”。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和小伙伴们下溪捉小鱼小虾。我轻轻扒开一个石头,就发现了下面有一个小螃蟹,我使劲捏住它的钳子,让它无力挣扎,然后把它放进我的杯子。当我正向伙伴们炫耀的时候,脚踩上了青苔,我重重地摔倒了,小伙伴们一齐来扶我。帮我揉腿揉腰。“哎哟,真疼呀!”大家看着我的狼狈样,不禁哈哈大笑,我也哭笑不得。我们笑着、闹着,披着晚霞满载而归。
那时候,我最爱喝米酒,因此,外婆经常做米酒,并且一做就是一大锅,米酒还在发酵的时候闻着米酒的香味,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可想而知,外婆做的米酒是多么的好喝。外婆知道我有个偷吃的坏习惯,就将米酒放在很高的柜子上。哼!小菜一碟,这可难不倒我!我蹑手蹑脚地搬了一把椅子,拿了一把小勺子,喝呀,喝呀,最终喝坏了肚子。至今,我还时常想念外婆的做的米酒,这种感觉真温馨啊!
童年是一条小船,满载着欢乐,友谊,甜蜜,温馨,驶向广阔的人生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