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它是什么?是一片欢声笑语?是五颜六色的调色版?都不是。它是一首美丽而动听的歌。
在那童心未泯的时代,我做过不少幼稚有趣的事,它们像那曲谱上的音符,欢快的跳跃着,至少想起来不会令人难忘。
记得有一次,妈妈正在洗一个非常漂亮的瓶子。左洗洗右洗洗,不知洗了多少遍,消了多少遍毒。然后把一个像“雪碧”一样里的水倒入了那个瓶子,接着又把瓶子放在桌上。就上班去了。我迫于好奇,急忙把那个瓶子打开来看个究竟。突然,一股浓浓的香味把我诱惑住了,情不自禁的喝了一口。这时我傻住了,万一里面装的是脏水或其它有毒的东西怎么办?我可就要“壮烈牺牲”了。我的脸吓的像白纸一样。
于是,我盲目的写了一篇“遗书”:亲爱的爸妈我刚刚误喝了毒药,就快死了,永远也见不到你们了,我还有好多事都还没做完,就这样走了。写到这里我实在写不下去了,跑到自己的房间暴哭了一场。不一会妈妈下班回家,看见我那还没完成的“遗书”,顿时哈哈大笑起来,眼泪都笑出来了。边笑边说“耘儿呀你怎么这样傻呢,那里面不是装的毒药。”
这就是童年的我、无知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