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像一本故事书,里面记载了很多有趣的童年,有一张是最有趣的。
有一次,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看望姥姥。到了姥姥家,姥姥正好要带着马去种土豆,我也喊着要跟着去,我的爸爸妈妈不放心就不让我去。我一直在家里哭喊,吵吵闹闹的要和姥姥一起去种土豆,爸爸妈妈没办法,只好让我去了。
一出门,我没有走多远,就感觉双腿软塌塌的。我缠着姥姥说:“姥姥,咱们都走多远了,我好累呀。”姥姥一听我这句话就知道我想去起马,姥姥就说:“不行,一看你就想起着马上路”。我在路上又坚持了一会。我假装累得不行,我就坐在地上闹,在地上哭喊,姥姥实在那我没办法就让我骑了上去。我骑了上去就感觉自己很威风,像白马王子似的。
到了种土豆的地方了,我一直在马上坐着玩,姥姥在一旁种土豆。姥姥种完了,我们就回去了。我们回去的时候这个马好像没吃饭似的,走到哪吃到哪,我很生气就冲马大喊大叫。马好像听了我这句话生气了,在草地上乱跑乱蹦,吓得我直接趴在马脖子上,姥姥吹了个口哨,马才平静下来,我还是和平常的走,而我满嘴都是马的毛。当然这些是后来才知道的。姥姥在路上笑,当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家里我的浑身上下,全都是毛,就跟着一只猩猩,爸爸妈妈姥姥姥爷一直在笑。
这一页的童年,虽然已经翻过去了,但是这一页我做的囧事我永远都不会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