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轻轻地吹着,云慢慢地飘着。我走上了一条彩虹桥。桥的另一端在哪呢?我不知疲倦地走着,寻找着。耳边只有清脆悦耳的鸟鸣与呼呼作响的风声。渐渐地,鸟鸣消失了,风也无影无踪了。彩虹的另一端,竟是一个美丽的世外桃源!眼前的景象,似乎只有梦里才会出现。这里的空气多么新鲜呀,空中见不到一丝雾霾。青草嫩绿嫩绿的,一望无垠。一些妖艳的小花点缀在“绿毯”中,像翡翠中那点点花纹。轻柔的云烟弥漫空中,笼罩着绿草地,简直如仙境一般。远处有一条晶莹剔透、忽隐忽现的白光,我朝着它走去。隐约传来时大时小的水流声。啊!是一条清澈晶莹的瀑布!我掬一捧清泉,透明晶亮。我喝了一小口,竟是那样甘甜清凉,多么爽口呀!
忽然,一阵风吹过,天空中落下一片羽毛。五彩缤纷,流光溢彩。多么奇丽!紧接着落下一只耀眼的鸟儿。鸟儿全身羽毛五彩斑斓、绚丽多彩。鸟儿头上的冠羽像盛开的菊花。它展开比孔雀更美丽的尾羽,浑身散发着光芒!这是一只神圣美丽的凤凰!传说中她可以帮助见到她的人实现一个愿望。凤凰低下头,饮着泉水。片刻后,凤凰抬起头,展翅欲飞。我来不及思考,冲到凤凰跟前,爬上凤凰的背,立刻飞上了天空。
我骑着凤凰飞过洁白的雪山和蓝色的海洋,来到了我的祖国。我们飞到了北京,这里尘土飞扬,沙尘暴严重,人们紧闭着门窗。我们在空中盘旋,凤凰口中喷着白色的仙气,弥漫在北京的上空,一会,北京的空气就干净了,透明清新的空气真令人陶醉呀!人们打开家门奔走相告。
我们又飞到长沙,这里的河水浑浊,污染严重。凤凰点头吐向水面,湘江和洞庭湖立刻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嬉戏,鸟儿在天空自由飞翔,人们欢欣鼓舞。
风仍在轻轻地吹着,云仍在慢慢地飘着。我的家乡变成了没有污染的世外桃源!我陶醉在这美好的童年幻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