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一只翩跹着的蝴蝶,轻轻扇动这美丽的翅膀,盘旋、起落。在童年日子里,这只蝴蝶真的好美、好美……它仿佛,就是我今生最美的思量。
星光点点/轻摇小扇/你的微笑/让我的童年不曾孤单。
小时候的步伐总是那么的轻快,一跳一跳,犹如活泼的小音符,在谱子上欢快飞跃着。有次贪玩而急急忙忙跑回家时,就会看见奶奶那小小的身体靠在门边,焦急的神色让我有了愧疚之感,但更多的是幸福与感动。奔向奶奶的怀抱里,一种温暖就会漫进心田里,好舒适。奶奶宠溺地笑着,说:“我去把晚饭热一热。”望着那个背影,浅浅的美好,很心怡。这样的童年,我好怀念
盛世一夏/蝉鸣四起/你的歌声/让我的童年不曾彷徨。
还记得小时候最爱的歌手是多么的让我喜爱。我总该亲切地叫他:夏。是夏,带我走进了音色的海洋里遨游,每晚聆听那让我心动的声音,烦躁的心渐渐就会平静,继而进入梦乡,带着夏的歌声,我的梦境,甜甜的味道,很幸福。这样的童年,我好怀念。
满眼金秋/微风拂面/你的双手/让我的童年不曾软弱。
后院里的树儿全都已经枯黄,带着深秋的凉意,满地的落叶我已经不忍心再看,因为太害怕那种离开亲人怀抱的感觉。但爷爷却让我懂得了如何学会欣赏这些落叶。他拉着我的小手,踏在那片片落叶上,爷爷说:“孩子,你听,它们其实也在奏响那生命的交响乐。”我似懂非懂地看着他,他呵呵一笑,说:“以后你就明白啦!”我轻轻点头。爷爷弯下腰,捡起地上一片红叶,抚摸这它上面网络状的叶脉,仿佛在试图寻找着什么生命轨迹。他说:“每片叶子都是顽强的,在离开树枝的那一瞬间,它就会开始为微笑,迎接下一世的芳华绚烂……”爷爷用力地握住了我的手,微笑着说道:“你就要像叶子那么坚强,以后长大了,面对一切都要是勇敢的!”回味着爷爷说的话,小小的道理,很迷人,这样的童年,我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