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多滋多味的——甜酸苦辣俱全,像一个调味瓶。
童年是甜的,像蜜一样甜。期中考试,我数学考了满分,我满面春风地跑进家门,一进门就大喊:“爸爸,妈妈,我数学考了100分!”听到这话,爸爸妈妈开心得合不拢嘴,妈妈还特地上街帮我买了个肥肥的老母鸡,炖汤吃,整个家里洋溢着浓浓的香味,看到爸爸妈妈乐开了花,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童年是酸的,像醋一样酸。有一次,我和堂弟玩猜字游戏,因为他犯规了,所以我说他输了。可是,他却说规则不是这样的,于是我们发生了争执。他跑去找我的妈妈告状,说我骂他。随即,妈妈回来就不分青红皂白地对我破口大骂,真是委屈极了!
童年是苦的,像苦瓜一样苦。有一次早上,妈妈去超市买菜,让我看好车子,这时,一个阿姨买菜出来,撞倒了旁边的电瓶车,那电瓶车发出警报声,可她却头也不回地走了,警报声招来了电瓶车的主人,她误以为是我撞倒她的电瓶车。这时,妈妈出来了,先把我大骂一顿,然后忙不迭地地向人家道歉。唉!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童年是辣的,像辣椒一样辣。有一次,我考试考差了,原因是那段时间我总是做完作业就出去和爸爸妈妈玩,直到很晚才回来睡觉。早上上课时,老师当众批评了我,我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仿佛全班同学都在看着我,都在笑话我,我当时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谁也见不到我!
这就是我多姿多彩的童年,不过,还是甜味最浓。很多时候,我都觉得生活无比甜蜜,我爱我这五味杂陈的童年时光,真想永远身住这幸福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