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之交,那棵榆树仿佛是为我,专门生长出了那锯齿边的小绿叶。
“哎“,哥,现在可以去老榆树那儿捉甲虫了吗?"我用无比柔和的声音说,老哥立刻回答我:“不行,现在还没有。"听哥哥这么说,我失落地应了声:“好吧。"我虽撇了撇嘴不再说话,心里却像有一群叛军似的引导着我的身体想去到榆树旁。
到了那儿,我像一只穿着衣服的猫,亮出我的手指,像猫的爪子一样先抓住一块树皮,另一只手抓住另一块,双腿一跳,缠到树上,像一只虫子似的用腿向上慢慢爬着。看到一个小洞,我用一支刚拿上来的树枝,慢慢地伸向小洞中。突然,小树枝开始剧烈地颤抖起来,我用尽全力把小树枝向外拉,但我的双脚却不争气,顺着树干往下滑。
我立刻从树上摔了下来,一屁股坐在了松软的沙土上,我原本以为那根树枝上没有甲虫,结果一看,把我吓了一大跳,禁不住自言自语地说:“这不是稀有的黄甲虫吗?”我刚站起来的我,因激动又再次跌坐在地上,之后我带着疼痛和满心欢喜去了老哥家,老哥羡慕地说:“你在哪儿捉到的?”我十分骄傲地昂起了脸:“我在老榆树那里捉的啊!”于是,老哥立刻拿起手套急冲冲地也去捉甲虫了。
童年时的夏天都是在那榆树上度过的,可是现在,老榆树被砍了盖房子了,我就再也不能捉甲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