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条小河,从你生命的河床里流过,它留得那么缓慢,又那么湍急,你无法把它留住,它的涟漪和浪花会轻轻地拍击你的心,让你感觉自己似乎总是没有长大。
寒假,我读完了赵丽宏的一本好书——《童年河》。主人公雪弟在农村长大,习惯了与亲婆一起生活,阿爹却突然带他去上海,他的生活被改变了。雪弟要面对新环境,结交新的伙伴,认识形形色色的人,面对许多新的事物。他在图画课上展示自己绘画的天赋,与伙伴们一起探访鬼屋,和阿爹一起去大世界,偷吃了阿姨送来的苹果,奋不顾身下水救人……这些构成了雪弟五彩缤纷的童年。
我的童年与雪弟并不一样,我从小在镇江长大,从没离开过镇江。我也喜爱画画,却没有雪弟画的那么好。2009年12月26日,是一个值得怀念的日子,我和妹妹参加了小青蛙故事大赛,看着台下一双双期待的眼睛,我的心像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用流利的普通话与妹妹一起讲述了了这个故事,表演完后,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第一次体验了付出与收获的喜悦。2011年9月,我进入了江滨实验小学,循循善诱的老师,调皮的同学们,宽阔的操场,在这里,我们一起成长,一起欢笑……2014年3月,我十岁了。我来到这个世界九年了,我在童年生活中学会了坚持。绝不会像以前那样,学了2年的钢琴,却因为没有坚持,没有毅力而放弃。现在的我,练习双飞,一定会坚持学下去,直到学会为止。我在童年的友谊中学会了助人为乐,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拉她一把。我在童年的磨炼中学会了善良,在下雨天,遇到没带伞的人,将伞和她一起用,送她回家。
童年生活中,我学会了许许多多。童年是美好的,童年的我是天真的。总有一天时光老人会带走我的童年,我会长大。但我会珍惜珍惜那美好的岁月,珍惜那美好的回忆,珍惜那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