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回忆童年的作文
冲洗着回忆的相片,脑海里不断地呈现出过去的那些有趣的往事。
记得在我六岁那年,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是星期日,我和弟弟都在奶奶家玩,我们两个在阳台做游戏,大人们则在屋里聊天。那时,我和弟弟都很调皮。弟弟总喜欢趴在栏杆上看小花猫。那天奶奶在阳台上晒了很多的拖鞋,弟弟看着楼下屋顶上的小花猫又是蹦又是跳,一不小心,把一只拖鞋给挤了下去,掉在了楼下屋顶上,那小花猫走过去嗅了嗅,弟弟便大声嚷嚷:"姐姐,小花猫穿鞋子了!"我连忙捂住他的嘴:"不许叫,等会儿奶奶来打你了!"这时候,奶奶大声说:"怎么了?"我说:"我们在做游戏!"说完,我朝楼下一看,小花猫正在嗅鞋子。我从花盆里拾了一个小石子向下掷去。"喵----------"小花猫叫着跑开了。于是,我就想办法把鞋子弄上来。可我想来想去也想不出办法。
突然,弟弟把一大袋绳子递给我,也不知道他那弄来的。也管不了这么多了,我七手八脚地把绳子连在了一起。可光有绳子没有钩子也不行呀。对了!我把奶奶掏炉子的铁丝拿来,用力一掰,掰成了月牙形,然后把绳子套在铁钩上,把铁钩从四楼放下去,一直放到一楼的屋顶上。接下来,我便玩起了"钓鱼"游戏,我左钩右钩怎么也钩不上来,再加上弟弟在一旁扯着我的衣角,命中率就更少了。我拉开弟弟,定下心一钩,钩上来了。我们高兴极了,"咦,我绑粽子的线到那去了?"奶奶大叫着。我和弟弟在阳台上笑弯了腰。
我忘不了童年时纯真的我,也忘不了"钓鱼"的事。 关于回忆童年的作文(二)
童年,这是一个五彩的花篮,它承载着我的快乐。童年的一件件趣事让我难以忘怀,那一件将沙子撒入锅里的事还依然清晰地在我记忆里保存着。
那时,我还是叫五岁的时候,经常在妈妈旁边看她炒菜,所以也不知不觉会上了一点,但是我特爱出风头,每当要炒菜时都要掌几下大舀,所以我就成了家里的小小厨师。有一次,我见到旁边食堂煮菜,正需要味精,看看身旁的沙子多么像啊,我的眼睛一亮,顺手抓起一把沙子向锅里一撒,()这可好了,一锅的菜全给我糟蹋了。
厨师立马飞似地向我走来,我高兴地叫着喊着,并又顺手抓一把沙子扔了进去,锅里的菜“啪啪”地响着,还有一股子的焦味,厨师又跑去照顾他的菜,还得防范着我的次次“进攻”。当做完菜时,厨师气冲冲地跑到妈妈那里去告状。我感觉自己真的做错了,就向厨师赔礼道歉,还说出了为什么把沙子扔进锅里——误把沙子当成味精了。厨师的脸上“阴转天晴”了,并且说我有当厨师的潜质。我笑了,他也笑了,妈妈也笑了!
现在,我每当想起那件事,总是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
童年多么稚趣,但又多么地天真、可爱,我的快乐源自于它! 关于回忆童年的作文(三)
小学生活将要结束了,我的童年生活也将逝去。但童年生活中的乐事,给我留下了愉快的回忆,使我终生难忘。
翻看我美好记忆中的一页,使我回到了一年级的愉快时期。
一天,我高高兴兴到学校上学去,那时云雾正在交织着,可到了下午,天空却变成了烈日当空。这时,老师叫我们下去练习做早操,我们只好听老师的话乖乖地下去,不一会儿,我们每个人都满头大汗的,所以我们做得不好的话,太阳公公就会越来越晒。”我们当时都相信了,所以我们后来都做得很认真,过了一会儿,一朵在太阳旁边飘过,我们看到了都当成平常事,但是都觉得太阳已经没有那么晒了。
当我上了三年级时,在一次猛烈的太阳下练习做早操时,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年级儿时练习做早操时,老师所说的那一句话,我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音,别班的同学看到我都说我有 “神经病”的。
啊!读一年级那段充满无暇乐趣的生活,常常使我陷入美好的回忆中,令我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