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冲刷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意见童年趣事。
记得四时候。我还在乡下,还没有上幼儿园。外婆她还在种地,她种了许多菜,吃不完的就放进大缸里用盐、酱油腌好了就变成了咸菜。那时候我非常非常喜欢吃,如果不看着点我,有可能都被我吃光光,就是这样,妈妈严控我吃咸菜,每餐只能吃一片叶子。我就想:我自己也要做一缸,让自己吃个够!
我学外婆找个大缸,可是大缸太重了我搬不动。我灵机一闪:“用个空花盆做个小缸不就行了吗?”于是我就找来一个空花盆,用水洗干净。容器找到了,可是菜从找来呢?想着想着我走出了大门,看见路边有许多野草,我以前分不清哪些是菜哪些是草,以为有叶子就是菜,便把一种像我平常吃的菜的野菜摘了。我又鬼鬼祟祟地从厨房拿了些盐。
材料找好了该要开始做了。我先把我摘来的“菜”放进我的小缸里。然后撒些盐、酱油进去,突然想到大人们都说有酒会更香,于是我进去厨房找,找了半天,酒的影子倒不见,反而找到了一瓶闻上去酸溜溜的白色液体,我倒一些舔了舔“妈妈呀,太酸了”心想:酒就找不到,反正都是白色,都一样吧。所以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哗啦啦地倒了进去,又找来一块布,严严实实的塞好。脑里一闪过,不对,万一我做的太好吃了,老鼠偷吃了怎么办,想着又找来一个刚好大小的木板把缸口盖着。我得意洋洋地看着自己的“作品”说:“快就有的吃了。”
一个月后,外婆的腌菜腌好了。我也得意地拿出我的“作品”说:“我也腌了咸菜。”外婆走过来说:“你这小鬼也会做出腌菜啊?”我一打开盖子一股奇臭无比夹着醋的气味扑面而来。外婆被我气得哭笑不得说:“你可真会做醋腌臭草啊!”我恍然大悟原来我那天摘的是臭草,不是我们平常吃的菜,放的是醋,不是大人口中香喷喷的酒!
童年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贝壳,这些五彩的贝壳,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