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很快乐,童年里发生的事情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样多,我将摘下最亮的一颗,开始回忆我的童年趣事
一个夏天,爸爸说他今天放假,要带我们一家去水库钓鱼。我和弟弟听后,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出发前我们要准备好鱼饵——蚯蚓。我和弟弟、妈妈拿起铁锹来到邻居家门口的大树下挖蚯蚓。妈妈把铁锹用力插入泥土里,再轻轻一翻,嘿!运气不错——泥土里还夹着一只蚯蚓的尾巴呢!我轻轻地把它旁边的土块掰开,生怕会弄疼它。接着妈妈再翻几下,钓鱼用的鱼饵就足够了。
我们把钓鱼用的东西都放进车里,就可以开车上路了。来到水库边上,我们把钓具搬出来,挑了一块比较阴凉一点的地方,把椅子架起来。我和弟弟找了根木棒,绑上钓线,套上鱼钩,挂上鱼饵,便成了钓鱼竿,就开始自顾自地钓起鱼来——大人钓大鱼,小孩钓小鱼。
我来到一片清澈的“水域”,因为这样容易观察鱼儿的行踪。我把钓竿往外一甩,钩子正好甩到了一块水底的大石头上,不一会儿,一条小鱼闻到气味就立马游过来了,可它很警惕:一会儿闻闻这边,一会儿嗅嗅那边,一会儿游到蚯蚓面前上下“打量”一番。突然,它似乎咬住了,我就使劲一拉,咦?鱼呢?站在一旁的弟弟嬉皮笑脸地对我说:“姐,你好笨呀!那只鱼是在“试探”你呢,它根本没有上钩!”唉!俗话说得好:同样的当怎么可能会上两次呢?鱼儿已经知道了我的目的,它不可能再上当了!我只得再想一个办法。
当鱼再来“观察”诱饵时,我不气馁,不急躁;我故意把鱼饵让给它,等它放松警惕,大口吃鱼饵时,我便把手中的钓竿使劲一提,哈哈!果然,鱼上钩了!我开心地叫道:“耶!弟弟你看!我成功了!看这条鱼活蹦乱跳的,还挺肥呢!”说完,我心里充满了自豪感。
放好鱼,我跑过去看看爸爸妈妈,只见他们配合得多默契啊:爸爸负责装鱼钩和甩钩,妈妈负责把钩子从爸爸钓上来的鱼的嘴巴上取下来。一会儿,他们的网子里足足有四条鱼了!
再看看弟弟,他想用妈妈的鱼竿钓大鱼,可是因为耐心不够,不仅没钓到大鱼,反而还被一只蜻蜓迷住了,追着它跑来跑去。
不久,我们便满意而归。
这次钓鱼是我童年中最为快乐的一件事,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