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在乡下度过的。那段日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总是一遍又一遍的浮现在我的眼前。
那时侯爸爸妈妈外出打工,我只好住在外婆家。外婆的土房,虽然并不坚固,又很简陋,但我非常喜欢它,因为那里冬暖夏凉,非常安静,最适合我在那里看书、写字。
那段日子,虽然缺少小伙伴,但我并不孤独。田野上有红色的蜻蜓,黄色的、白色的蝴蝶,可爱的小蜜蜂,绿色的蚂蚱,满身滑溜溜的蚯蚓做我的伙伴。水田里,有活泼可爱的小鱼、小虾、小螃蟹它们都是我的好朋友。
一出门,一群粉色的蝴蝶从我头上飞过,我连忙加快了步子,跑上去追。心想:一定要把它捉住。近了,更近了,我往前面一扑,摔倒在菜籽花里,蝴蝶没捉到反倒却把一大片菜籽花弄得七零八落,脸上还有泥土。刚站起来,我又看到一只小蜜蜂飞了过来,我顾不了哪么多了,又跑去追蜜蜂了,我追啊,追啊,就是追不到,突然她停在了一朵小花上,我顿时喜出望外连忙跑过去,谁知“扑通”一声掉进了水田里。怎么这么倒霉啊!蜜蜂没有捉到,却弄得一身都是泥水。我刚要回家,又看见了一条小鱼,我连忙扑过去,这回总算捉到了一条鱼,看来我今天的饭总算没问题了。“哈哈!回家烧鱼吃喽!”
当我提着我的战利品,兴冲冲地回到家,外公见我一身那么多灰泥,有时免不了要数落我,教训我,可外婆总在一边打圆场。帮我清洗,并高声叫道,今天又可以尝鲜了!那高兴的样子好象我就个得胜回朝的将军,让我又想到了许多:我多羡慕:蜻蜓、蝴蝶、蜜蜂想怎样飞就怎样飞,想飞到哪里就飞到哪里;小螃蟹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小鱼、小虾想怎么游就怎么游,想游到哪里就游到哪里。当我静静地读书的时候,我总是喜欢文章中的大自然,喜欢给我带来无限乐趣的五彩世界。于是我非常勤奋的读书学习,外婆夸我勤奋,姨妈夸我聪明,老师赞扬我品行好,同学们喜欢听我讲故事,喜欢跟我一起玩,我觉得自己真幸福!
我是个天真活泼的男孩,我多希望我们的世界永远都是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