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什么?是树上的蝉,是水中的蛙,是牧笛的短歌,是伙伴的迷藏……。。每个人的童年都应该是幸福美好的,来吧,来看看我的童年的吧!
我的童年是如乡村小孩般无拘无束的!
每年暑假,我都会去奶奶家呆上一段时间,那时,许多和我年龄相仿的小伙伴们也放假,我们时常聚在一起玩。
我们聚在一起的地方是一条小溪,白天,水面碧波粼粼,鱼儿在水中欢快的跳着舞;水下面的水草也随之摆动。“哈哈”那传来的笑声?LOOK,是一群男孩女孩们,那些调皮的男生们绕着消息追逐打闹,是不是跑到河边,溅起一朵朵小巧的水花;几个文静的女生坐在溪边,脱下鞋袜,玉足轻轻地落在水面上,泛起圈圈涟漪;嘿!活泼的女孩们站在水中打起了水仗,好不快活。
“我们来玩捉迷藏吧!”小华指着溪边一小片郁郁葱葱的树林提议到,“好啊”众人停下手中的动作,赞同到。
经过“石头剪刀布”的游戏小明被选为寻找我们的人,“开始喽,我数到一百下!”滴答滴答,一分钟过去了,“都藏好了吗?”一片寂静,没人回答,因为谁也不想被发现,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哈”他找到了藏在树后的女生们,这是,他又走到溪边,不知捎了什么东西,突然,从水里冒出几个顽皮的面容,哈,是调皮的男生“你怎么可以这样!”一个男生指着小明大声叫道,原来,他们沉在水底用吸管呼吸,可小明却拔走了吸管,让他们不能呼吸,脸憋得通红,真滑稽!“找到你啦!”不知什么时候,小明已经出现在我身后,冷不丁地大叫一声,吓死我啦,唉,我也不幸被发现了……
夕阳西下,瑰红的希望映红了我们的脸颊,映红了我们的背影,也映红了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