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首歌,是一幅画,是一场美梦。身处童年,我们每天都在编织着美好的故事,无论是一只昆虫,一个玩具,一座高楼,都会让我十分新奇。
我的童年有一段时间是在老家度过的。那是一个如画的村子,房后的“小草原”,屋外的白桦树,村边的小溪流,都有我美好的回忆。
俗话说“三月三,风筝飞”。这时,我就会和小伙伴拿起风筝,来到“小草原”上放风筝。我的“老鹰”风筝最威武,弟弟的“老虎”最霸气。风筝在我的操控下,越飞越高,承载着我的梦想,飞的更远更高。
夏天不游泳岂不可惜。所以呢?我就和弟弟来到小溪游泳。刚下水,我就感到十分凉爽。蛙泳开始,我就像一只小青蛙一样自由,猛的出水,那个透心凉呀!可惜弟弟不会游泳,只能在原地扑腾嬉水,拿着水枪吸足水,向远方射去,我们的笑声传的很远很远……
游泳很好玩,但还有比游泳更好玩的,那就是捉鱼。捉鱼讲究眼疾手快,我对这方面最专业:猫着腰,注意力集中,手一下去,就是一条鱼,大家叫我捕鱼能手!
秋天,玉米黄了,成了田园的卫士。野兔也是我童年的一部分。我们拿着弹弓,夹着石头射,在田野里撒了欢的跑。有人运气好,射中了野兔,我们就架起火堆烤着吃,虽然没有佐料,但还是很好吃。
冬天过去,夏天来了,秋天又来了。童年却一去不还了,我很怀念那段在老家的生活,于是我写了一篇《童年在老家》。
我慢慢的写,慢慢的想,好像又闻到烤野兔的肉香,看到水枪射出的水花在天空绽开,听见风筝的呼呼声。童年重临于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