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有苦有甜。在我的童年有一个最好的伙伴,它的出现,带给我很多。
自我出生,就对猫猫狗狗敏感,惧怕。妈妈见我这样,很苦恼。直到那一天,外公送给我一只小黑狗,看到小狗,我吓得躲到妈妈的怀里。妈妈有点怪外公:“孩子天上怕狗,你这样不吓着孩子才怪!”外公解释道:“不是,我知道孩子怕狗才这么做的。如果小时候不改掉,会怕狗一辈子的!”,妈妈觉得外公说的有道理,就把我放下,让我主动接近小狗。
起初,我死活不愿意接近它一步。看着妈妈坚定的目光和外公期待的眼神,咬了咬牙,慢慢地接近小黑狗,把手伸向它的头顶准备抚摸它。它慢慢地站起来,友善地舔了舔我的手,我顿时不再害怕,还给它起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小黑。从此以后,我每天都陪着它玩。
四年后的一天,外公焦急地跑回家,怀里抱着小黑,小黑满身是血。我着急了,问外公:“外公,小黑怎么会变成这样?”外公没有说话,只是立刻带小黑去了宠物医院,医生却表示无能为力。
几天后,小黑死了。我像是一具空壳,闭上眼,满脑子都是小黑。童年成长过程中,有甜也有痛,失去小黑,就是我成长中最大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