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原晋
每个人都有美好、天真、快乐的童年,我想起自已的童年总会会心地一笑。
冬天银装素果,白雪覆盖了一片。过年的时候,我和表哥几个正在进行一次“爆破”。我们蹲在汽车身后,表哥特别坏,他拿起刮炮用火机一点往对面一扔,正好扔到表姐脚下,突然一“啪”,表姐大喊:“救命呀,救命呀,有人要谋杀我啊!”说着向房子里跑去。我们见了哈哈大笑。还有一次我把点着的刮炮扔在地下,表哥一见脚往上面一踩,过了一会儿大家都以为踩灭了,不约而同地往下看,结果那刮炮突然“啪”的一下,把我们给吓了一跳。表哥挠挠头说:“什么鬼?怎么可能会炸?这不科学。”话音未落,炸了的刮炮竟然又炸了一下,仿佛在说:“怎么不可能?你没听说过一切皆有可能这个词语吗?”
到了夏天,我到乡下去钓鱼,那里的小河清澈见底,河边的树沙沙做响,在这里钓鱼非常凉爽,我在湿润的土里挖出蚯蚓做鱼饵。我熟练地拿起鱼杆往水里甩,等了一会儿,突然漂上动了一下,鱼儿上钩了,我急忙把鱼杆一拉,哇!一条大鱼上来了,我看见了心中一喜大声说:“太好了!”我把鱼放进桶里,没想到桶子却破了,鱼跑了。我太生气了,把鱼杆收起来不钓了。边收边说:“运气太不好了,我的鱼儿跑了。”
童年的我们就是这么淘气,逝去的童年就是这么让人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