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人生最快乐、在幸福的时光。童年,自然而然的勾起了我缕缕回忆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中午,天气好热,柳树低垂着脑袋,云朵也不知躲到哪里去了。我和几个小朋友去村后的树林里玩。树林里有一条小溪,
离小溪十来步远有一块爪地,每年西瓜在这个时候都会来个小丰收。
我们来到小溪里尽情的戏水,笑声充满了整个树林。玩了好一阵子,累了且有点饿了,有个小朋友说:我们摘个西瓜来吃吧。于是一些小朋友就跟着他跑到地里摘瓜,而我呢?因赤着脚,又特别怕太阳晒,所以坐着不愿动。
谁在偷瓜?忽然背后传来一个妇女高亢的地叫喊声,几个小朋友吓得慌忙往树林深处跑了。我冷笑了的一声仍然坐着不动,谁料那个人却径直跑过来,怒气冲冲的对着我喊:摘我的瓜藏哪去了,快拿出来!
我没摘你的瓜,我就坐在这里,你不是看见了吗?还嘴硬,到你妈那去评理吧。说完,就强拉着我的手往我家走。走就走,评个是非,不是更好吗?我心里虽这样想,但还是有几分恐惧。因为我妈有一个常规:我们姐弟几个谁不听话,犯了错误,她就用竹篾抽打。
到了家里,妈妈正在做饭。那个女人来到我家就大声叫嚷:你家的孩子怎么这样,偷了别人的东西还不承认。妈妈听见偷字,就从厨房里走出来,随手从门后拿来一根竹篾就往我身上不断抽打。一边抽打着我,口里还不停的骂:打断你的腿,看你还敢不敢去,叫你不听话而那个人却站在旁边,毫无劝阻之意,无情的竹篾在我的皮肤上,写下了许多不规则的一、二、三我没有辩解,也无法辩解。泪水顺着脸颊掉进嘴里,是苦涩的。当我抬起头时,才发现妈妈的眼眶中也渗满了泪水。从泪水中我看到了妈妈在埋怨自己:都是自己以往教育不严,才落得今天你被别人拉到家里来挨打的后果。我站在那里无所适从,心里有说不完的怨恨,妈啊,你怎么就不相信自己的孩子呢?一向xx奖罚分明的你。今天怎么就不分青红皂白呢?
第二天一大早,我还在床上就听见几个小朋友在叫我:xx一起去放牛吗?没等我回答,几个小朋友就跑到我房间里来了,他们见我还是很难过的样子,就心疼的说:都怪我们不好,连累你挨打。你明明没摘,那个人却冤枉你,真是不应该不知什么时候,妈妈已经站在房门外了,她发现我们知道他在外面,又走开了。
这天,我放牛很晚才回家,妈妈见我回来了,忙说:回来了,快洗脸吃饭,这么晚了,肚子一定饿了,说着,端起脸盆就到厨房去倒热水,还拿好洗脸巾放在桌上,然后,妈妈深情地说:孩子,喝了这碗鸡汤,补补身子
我望着那碗汤眼泪又掉下来了,我转过身去,左手拂了一下眼睛。
深深浅浅童年的脚印,记录着我童年的往事,唯有这件事,给了我最深的印象,因为我从中的懂得了什么叫母爱,什么叫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