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媳妇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萧红的《呼兰河传》里的人物。她是一个虽悲惨但乐观的女孩。
小团圆媳妇12岁,乐观、活泼、大方。后来,因为她嫁到了小团圆家,就成了小团圆媳妇。刚开始,她还是一样地活泼,但是她的婆婆不喜欢她这样,就开始折磨她。她的婆婆找借口把小团圆媳妇吊起来,用鞭子狠狠地抽打。还请来一个跳大神的,硬是说小团圆媳妇有病。还胡说:要用开水洗澡才能把病治好。她的婆婆如获至宝,真的烧了一锅开水,让小团圆媳妇洗澡。小团圆媳妇真是痛不欲生啦!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正好,今年我也是12岁。我每天都等妈妈把衣服拿到床头,把饭端到桌边。真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啊!到了学校,有那么宽敞明亮的教室,有那么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放学后,做完了作业就可以看电视玩电脑,弄手机。每天,我都像小公主一样,被爸爸妈妈宠着,捧着。可是我感觉好像还不知足,并没有好好学习,有时候上课还做小动作或者随意讲话。与小团圆媳妇比起来,我真是太不应该了!
比起小团圆媳妇,我不知要幸福多少倍呢!我要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掌握本领,长大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