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哗——”小时候,常坐在海滩上,聆听浪花那反复的声音,一坐就是几小时,乐此不疲。
四周,一片宁和,悄然无人,空旷的海滩上,唯我一人。
远远的,狂奔而来的是一排白色的海浪,翻腾着、呼啸着,在半空卷起,再化成一个个微小的细沫,发出“嗞嗞”声,滑行似的冲到了我的小脚丫,然后逐个爆炸,弹起点点喷雾似的水花。
我坐在沙滩上,我喜欢海浪冲过脚的那妙不可言的感觉,沙子瞬间湿了,塌了,先是脚趾,再是脚跟,逐渐被潮水打湿,那过度产生的微痒,常逗得我发笑,只有浪花声的海滩,响起了阵阵逗人发笑的笑声。
有时去海边,会带一把铲子,奋力挖一个坑,把人放进去,只露一个头。而快挖好了的时候,一阵恶浪袭来,填在我快挖好的坑里,坑里迅速充满了水,逐渐、逐渐变小、变小,最后,在沙滩上只留下了一个小圆点。海边,一阵掺着口腔的浪花声。
小时候听惯了浪花声,总觉得那是很普通的事物,只是大海里周而复始的运动。长大后,才发现,许多人都不能描述出童年里大海的声音,许多孩子只是在舒适的家中度过的,千篇一律的声音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干扰。那无疑是个缺憾,至今,我也难忘那贝壳咯脚的感觉。
海浪,那里的海浪,如今仍在那翻腾,仅以记录那过去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