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百无禁忌,常常荡漾在童年梦中的我,真的好想像睡美人那样一睡不醒。如果让我形容童年趣事的话,我会把它比喻成一朵芳香四溢的花;一个装着许多秘密的宝盒;一个长满了数不清葡萄的葡萄架……就让我们一起来享受这童话般的童年吧!
我六岁时,在电视上看到了一种需要胆量与勇气的极限运动——登山,他们三四个人组成一个团队,一起去挑战世界的著名山峰,他们很团结。因此,我就迷上了登山这项运动,由于我还小,妈妈就说,“你小,登山危险,你再长两岁,我就带你去爬峨眉山。”我兴奋极了,手舞足蹈,真想快快长大。
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我想:我虽然不能去登山,但我可以去爬白龙呀。我把我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她笑了笑,便同意了。
第二天下午,妈妈就带我去了白龙,我高兴极了,哼着小曲儿,扭着肥嘟嘟的小屁股,一摇一摆地走在去白龙的路上。
一到白龙,我就迫不及待得向白龙最高处——头顶发起“进攻”,并没有想过有什么后果,当我在白龙的腰时,一种恐惧感就来了,我非常慌张,又很惧怕,我不停地望妈妈,希望她能带给我一点勇气,我露出了惧怕的神情,但妈妈做出了无奈的动作,我只好硬着头皮往上爬。
我小心翼翼地向前爬,每迈一步我就要心里默念:上帝保佑,上帝保佑,不要摔下来,我还小,青春无限。我终于爬到了白龙的脖子上,眼看就要到白龙的终点,脑袋顶上了。这时,我发现了一处到白龙头上的必经之路非常陡峭,我吓出了冷汗,向妈妈发出了求助的眼神。恰巧,妈妈在打电话,我只好自己解决,我由于现在在白龙的高处,我真是进也不行,退也不成。我索性不爬了,就靠在白龙脖子上数手指头。
我非常紧张,想尝试一下返回,就开始往回爬,我居高临下,非常害怕,生怕会掉下去,我闭着眼睛,脸由于害怕涨得通红,我自言自语地说:“借助白龙的石头滑的帮助,我可以象滑滑梯一样坐着滑下去,不是吗?”我为这个想法感到欣喜。我坐下了,扶着白龙一些突起来的石头,慢慢向下滑,眼看就要平的地方了。我却脚一滑,掉了下去,摔在了草坪上,这下我可摔得不轻,脑袋鼓起了一个大包,屁股也摔青了,非常疼。我哇哇大哭起来。妈妈也心疼的将我抱起来,回了家。
我后来明白了:登山运动员也需要平时的锻炼,不可能一次成功。
虽然这次我摔了,可我却觉得摔得有价值。
童年的事让我开心,让我回味无穷,让我难以忘怀,它在记忆大门里给我留下了一道绚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