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踏入浸在薄雾中的校园,繁忙的一天也已展开。看看日历上一格一格扩散的红圈,仔细算来,分别的日子愈发近了。七月将迎来我们小学生活的终结时刻,我们便将面临着和朝夕相处六年的老师、同学及熟悉的生活道别。明明知道梦寐以求的初中生活即将来临,绚烂的童年也会翻开崭新的篇章。然而,心头那种忧伤,却始终漾不开来。
一个个塑料手工曾装点过我们的教室,“围魏救赵”这一个个成语常在教室飞旋;跳跃的数字联结着我们同学间的深厚情谊;从不遵从老师教诲的一声声吵嚷到奋笔疾书认真作业的安静求知,六年的相知相伴的同学深情在悄然加深,让人那样的不舍却又无法挽留。三班,这个安居在二楼东侧的小屋蕴着独特的和睦。
踏进班级门,便入了我们港口,虽常有巨浪侵袭,然而六年的情谊,只会像卵石一样被冲淡。对这个学校,这个班级,以及我们最最敬爱的老师,不知不觉,早已有了感情。像一杯清茶,在入口那一刻,将清香散开,以苦涩渲染,那种不易觉察的清雅,包含着六年的酸甜苦辣,温养着我们的心。
当年童稚天真的孩童已然长大。在老师的陪伴下,我们走过了奇丽的数学王国,参与了语文课上各抒己见的精彩展示。六年的时光像一块无瑕的宝玉,美丽、珍贵。为我们带来了六年的成长,也让我们真正见识了大千世界。虽应接不暇,却令人早已不愿限于一方天地,让人向往初中生活,在此之前,我们要面对的是小升初。
一路披荆斩棘,也是为了那宏伟的目标将“临危不惧”等话挂在嘴边,勉励自己。我们略显慌乱的考验着自己、掂量着自己,纵然已经乏力,却仍然咬牙向前,奋力突击,努力贯通一条属于自己的拼搏之路,憧憬着“美轮美奂”的人生道路。向着“小升初”这座高高兀立的危峰奋力攀爬,然而我的脚步却犹豫了一瞬,看着一分一秒减少的复习时间,我心知肚明,不言而喻,那也是我们分别的倒计时。
舍不得这个学校,舍不得班级,舍不得朋友们,舍不得老师……最后的时光,索性努力而为,书写一曲临行前的篇章,为这六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