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哼着这首《童年》,不知不觉就将告别童年,可是童年那些趣事却是抹不去的,它们深深地烙在我脑海里。
在童年的沙滩边,拾起一片贝壳,看——那是我最难忘的童年趣事。
小时候,家里常常有客人来,而我每一次都特别兴奋。五岁的我,正欢天喜地地玩着,突然看见爸爸手里拿着支瓶子在喝什么,瓶子包装上画着一串诱人的葡萄,我以为是我最喜欢的葡萄汁,于是我便“想方设法拿到那瓶‘葡萄汁’”。
看!“葡萄汁”被放在了储物柜上。哈哈,好机会,我屁癫屁癫地拿起了小板凳,爬了上去。我踮起脚,嘿哟—嘿哟—。手伸到了!哦!拿到了。我抱着“它”小心翼翼地又爬了下来。
“啵!”我像珍宝一样,亲吻了一下它。“怦!”我用力一扯瓶子的盖子。呜~好难闻啊!是不是这瓶葡萄汁变质了?还是过期了?但一想起爸爸津津有味地喝的样子。我就不自觉地流出了口水。于是使劲提起这重重的瓶子,往嘴里倒了一小口——呀!我吧咂吧咂地喝着,好苦呀!好难吃哦。可是刚一吞下肚子,一股甜意就冲上了我的嘴里。嘻嘻,可是还不赖哦。我用手往里搅了搅,又放进了嘴里。一点一点地喝,越喝越好喝。
但是,没过多久,就感觉很乏困,眼前一片模糊,头昏脑涨,哎——哎!怎么站不稳了?我放下这“美味”的“葡萄汁”摇头晃脑,晕头转向,都分不清东南西北。一旁的大人以为我正在跳舞,还乐呵呵的为我鼓起了掌,飘飘扬扬的“群魔乱舞”中,一下子冲进了一个房间倒地而睡了……
“小鱼!小鱼!怎么啦?”我微微地张开眼,隐隐地闻到一丝臭味,后来臭味越来越浓,直至把我臭醒为止。“你怎么睡在厕所里啊!”妈妈皱着眉,好奇地问。我疑惑不己,心想:我也不知道,我是在厕所吗?难怪这么臭呀!
我对妈妈说:“我,我被葡萄怪兽打劫了!奥特曼妈妈来救我!”妈妈看我这样摸了摸我的头:“哎呀!发烧啦!挺严重的。”话音刚落,爸爸便大吼一声:“我的葡萄酒呢?”于是便气势汹汹地跑过来,一下就察觉到不对劲,这里面怎么有股酒味?三步两步就走到我们身边,左闻闻,右闻闻。可终究——还是揪出了我。
“好你个兔崽子!竟敢偷喝我的葡萄酒!气死你老爸我了!”我委屈地哭了起来:“呜哇哇!呜哇!那是我的‘葡萄汁’……”
细数童年的趣事,还有N多N多,像沙滩上数不胜数的细纱;像溪流里许许多多的水滴;像天空中无数柔软的云朵……那一颗颗,一滴滴,一朵朵,汇成了我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