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朋友是我邻居家的小螃蟹、小鱼、小虾。在我4岁的时候,有一个朋友送了我们一只小鱼,我们每天都要给它喂好多的饲料,生怕它饿着。结果,那条小鱼很快就死了,我们都不知道为什么?妈妈就说:“你们每天都喂那么多饲料,那鱼当然给你们涨死了。”
我们都很伤心,可是不久,那个朋友又送我们了几条小虾,听说养虾要下盐,我们就把盐罐给拿了出来,拼命的往鱼缸里面倒盐,倒到剩半瓶的时候才停下来,可是又没过几天,那几条小虾都死了,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问妈妈,妈妈一看,哈哈大笑,你们放盐应该放少点,你们放了那么多盐,小虾都被你们给咸死了。
可是又不久,那个好朋友又送了我们一只螃蟹,我们这次只放了一点盐,还没有喂那么多的食,可是又死了,这次我们分析了一下原因,想肯定是被我和哥哥总是把小螃蟹拿出来玩,才玩死了。
这就是我童年的朋友,我非常舍不得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