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糖果的摇篮,是游戏的世界,是成长的乐园。每当我回想起在童年发生的事,总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记得在我6岁那年,有一回,妈妈叫我上街去买盐,在回家的路上,我拿着两包盐,这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一直想:盐是什么东西?是酸的?苦的?还是……于是,我拿了一根小木棒,在袋子里挖了一个小洞,用手拨了点盐,伸进口里,一舔,天呀!真咸!这还好,最不幸的事情发生了,袋子里的盐全从洞里漏了出来,这下糟糕了,这时,邻居张阿姨下班回来,我问阿姨:“阿姨,你拿着盆干吗?”那阿姨说:“小宝贝,家里的盆烂了,没盆洗米,买了一个回家。”我灵机一动,对呀!这些盐脏了,可以拿回去洗呀!我赶快跑回家,装了一盆水,把盐全部倒进去洗,不一会儿,我就摸到,盆里除了水,什么东西也没有,妈妈回来了,我把情况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妈妈哭笑不得,说:“你这个傻孩子。”现在,我长大了,学了许多知识,明白了盐一遇水会溶解的,童年时的我啊!
提起口红,大家都不陌生,可童年时的我却……
那时候,我总看见妈妈一出去,就拿着一种红红的东西往嘴唇上涂,不一会儿,她的嘴唇便变的光泽明亮。所以,那天,妈妈上班的时候,家里剩我一个人,我突发其想,那红红的东西涂在脸上会不会光泽明亮呢?于是,我从妈妈的化装包里找到了那个东西,对着镜子,我有顺序地依次往下涂,也许我的技术没妈妈高超,我的脸成了一个红色大花脸。
童年时的酸、甜、苦、辣,都充满着趣味,童年啊童年,闪烁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