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五岁的时候就发现了有关数字键“5”的秘密,这是我独立思考的结果。
听说玩这句话,你不禁要发出疑问:数字5有什么秘密?难不成按下这键能飞到千里之外?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有发现数字键“5”与其他键有什么不一样。不管是计算器、手机还是其他的数字键盘,数字键“5”的上面总是有那么个突出的黑点,这是为什么呢?我一下子来了兴致。
每次逛商场的时候,我都发现每个计算器“5”上面都有个五毛钱的硬币,这又是为什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准备问一问妈妈:
“为什么数字键”5“上都有一个小黑点呢,这是为什么?”
“哦?”妈妈看了看计算器,“我一直都那么用没在意呢。”没想到连妈妈也不知道。我想:连妈妈都不知道,这太奇怪了。增加了我刨根问底的决心。
我开始想:以前看说明书和捣来捣去的时候,这个奇怪的“5”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功能,那肯定是一种便利,如果是为了人们使用方便,那为什么只在这一个键上按黑点?我绞尽脑汁,但还是想不出个所以然来。我觉得这条“路”不对,得换一种思路切入问题。等等,为什么要凸起来?我们又不是看不见,但是忙人看不见啊!原来如此,为了以防忙人拨错号,特意在“5”上面弄了个盲文符号!可是为什么要在“5”上呢?这是因为盲人摸到了“5”就可以知道山下左右其他数字键了,“5”在数字键的中间位置。
没想到“5”的秘密这么快就被我搞得如此简单明了,而且还是我独立思考的结果,我十分骄傲,马上把这发现告诉了妈妈,妈妈也恍然大悟,我们两个太开心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仔细观察周围,并要善于探究,而且还要独立思考、分析、研究,只有这样,才能有自己的发现,才能获得兴奋得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