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金色的,里面装满了我的欢笑与歌声。
儿时的我,总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在体育课或课间去学校后的杂草丛中捉蚂蚱。杂草丛中的草有一尺多高,里面有很多蚂蚱,当然蜘蛛出现在我们面前也是常有的事儿。“快看,好大的一只蚂蚱!”一个小伙伴大叫起来,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嘘,别出声!”另一个小伙伴悄声说道。“啪”的一声,一个小伙伴把蚂蚱扣在了掌心下,然后大拇指往手心里一扣,蚂蚱就乖乖地被他捏在了掌心之中。“逮着喽!逮着喽!”紧接着是一群小伙伴的欢呼声。“快,快拔掉大腿,”一个小伙伴催促道,“要不然蚂蚱就跳走了!”“还有翅膀也要拔!”另一个小伙伴补充说。“对,对!”又迎来了一群小伙伴的叫声。
我们逮着蚂蚱之后通常都是把它放进塑料袋或小瓶子里边,以防它“越狱”。
放学路上,大家总是有说有笑地来到一个爷爷家的鸡笼旁,把在学校里逮的蚂蚱喂给里面的大公鸡吃,直到我们看着它把蚂蚱吃完才恋恋不舍地走回家去。当然我们还是会留几只蚂蚱玩的,让它在手指上“自由”地爬来爬去,怪痒痒的,好玩极了。最后它还是会被我们玩死,我们才没有什么闲情逸致养它呢!
回到家里,我们自然而然地少不了挨骂,身上到处都是泥土,和街上卖的小泥人差不多。第二天,我们又会重复第一天所干的事:逮蚂蚱、喂爷爷家的大公鸡、玩蚂蚱,回到家里还是照样挨骂,用大人的话说就是“只记吃不记打”,爱玩本来就是孩子的天性嘛,“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我的童年是充满阳光的,它记录了我成长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