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过往的童年,都会有一些令人捧腹大笑、荡气回肠的事情,在我的童年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去年暑假中,我与翁浩程(同学)在游泳池时的一场泼水搏斗。
去年暑假,赤日炎炎,在家也是无聊。于是,我便邀上翁浩程到游泳馆一遭。我俩到了游泳馆,下了那池,各自先游了一会儿,然后聚在一起。这时,我突发奇想地对他说:“不如我们来玩个游戏,我做逃犯,你做追逃犯的人,若你抓到我,就算你赢,但我也可以反攻,以泼水为攻击,限时15分钟,若15分钟内,你没捉到我,就算我赢,怎么样?”翁浩程欣然地答应。
游戏开始了,五秒钟,让我先溜,五秒钟过,我俩距离约六米,他开始拼尽全力地追击我,我也拼命游,这时,一个人如一条鱼一样从我们中间穿梭过去,我借此良机,弊气潜到水底,先潜行到人多的地方去,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出其不意地绕到他的背后,猛地将头伸出水面,在他的背后泼水,翁浩程见状,恼羞成怒,转过身,也朝我泼水,并企图抓到我,这点小技俩,瞒不过我的机智,我不与其恋战,又潜入水中,“潜行”到墙角边休息一会儿,准备以逸待劳。但翁浩程也绝非等闲之辈,他也揭穿了我的计谋,悄悄地游到我的眼前。这时,我钻入水中,将泳镜摘下,开始了“轰轰烈烈”水战,只见水中银光闪烁,身影抖动浪花飞溅,正打的不可开交之际,时间却到了。这场激烈而壮观的“水中战争”,最后以翁浩程的失败而告终。
童年好玩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只要你能善于发现,善于创造,趣事就会像跟屁虫一样,在你的身边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