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童年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故事,这当中我做过傻事,它们成了我最美好的回忆。
记得有一次,妈妈不知从哪弄来了一只小猫,我看见它非常可爱又很脏,我便想把它洗一下,说干就干,我便打来一盆水,把小猫放进水里,用布使劲地擦它,嘴里哼着小曲,洗完之后,我用干毛巾把它擦干,它在毛巾里瑟瑟发抖,嘴里还喵喵直叫,我懂了它的心思,就说:“你别叫了,我知道你冷。”我想:妈妈以前都是用洗衣机把衣服烘干的,这次我也要用洗衣机把它烘干。我把它放在洗衣机里面,可是插头太高,够不到,我就站在板凳上把插头插进去。这时,妈妈走过来说:“你在干吗?”“我要把小猫放到洗衣机里面烘干。”妈妈说:“你把它烘干了,它就会被你卷走小命的。”我赶快打开洗衣机盖,幸好它没被卷死。
还有一次,爸爸去买菜,我就待在家里嫌没事干,看见爸爸的手表放在桌子上,手链里又脏兮兮的,我便把水端来,把手表放了进去,用牙刷用力地刷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手表变得金金闪亮了,就在这时,爸爸回来了,我说:“爸爸,我做了一件大好事。”“什么事?”“我把你的手表洗干净了!”爸爸拿起手表看了一下,发现手表里都渗进水了,说:“你做了一件大坏事。”
学习上也有许多故事。有一次,在我读二年级的时候,我用铅笔写字,妈妈在用水芯笔写,我就问:“为什么你可以用水芯笔写字,而我却不能呢?”“因为你现在读二年级,要读三年级才能用水芯笔写字。”第二天,我悄悄地带着妈妈的水芯笔去了学校,上课的时候,老师说要写作文,我便把水芯笔拿出来向同学炫耀,同学说:“你会被老师批评的。”我拿水芯笔写了两个字,因为分了神,所以写的都是错的,我用橡皮擦擦,可是怎么也擦不掉,一气之下,我用橡皮擦把本子擦烂了,老师走过来说你怎么用水芯笔写字,我说我没带铅笔。老师向同学借了一支给我,写完之后,老师说:“你下课到办公室来。”下了课,我灰溜溜地跑进办公室,老师狠狠地把我训斥了一顿,还罚我抄了很多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