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不记得,上一次分离是在火车站。你非常激动地对我说,在漫长的寒假里面,一定要记得出来玩啊。
我也微笑着点头。可是就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一转身,就是陌路,又何谈出来聚聚呢。
假如从一开始这样虚假的感情就参杂在我们关系里面。那么你一直以来大言不惭的那些话是不是说给别人听的呢。过路人是不会在乎你的生活怎样的,也许他们不经意间会向你投来好奇的目光,但是你的生活无论好坏都和他们没有多大的关系。
也许很多时候你只是想着和别人去比较。输赢,这样一个结果,对你来说真的那么重要吗?
还是在你的生活当中,演戏和金钱才是更加重要的一点。
只是在那个地方,我还是能看到很多天真的面孔的。纵然他们很多时候不懂事,说出来的话也会惹人生气,让人愤怒。可是生活在那样的家庭当中又能有什么样的办法呢?出生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一切,无论以后你如何努力,都摆脱不了现在给你的压力。
所以,贫穷也不能只怪自己,和他们竞争,也不是你一个人的事。而是你和你的家族经年累月的一代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