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他一定很令人讨厌吧,他每时每刻都在与你较量。P,一见到他就有些不开心,每次他胜过你的时候你的心中就会愤愤不平,但是,对手他对是有好处的!
对手如一面镜子,他让你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让你有了积极的精神。让你有了做比较的对象,让你变得更加完美出色。有一次考试,我的竞争对手考了97.5分而我只得了96分,我发现我自己错了的都是我会的题目,而这些题目都是因为粗心大意才做错的。而且我没有检查就上交试卷了,而我的竞争对手检查了一遍又一遍才交卷的,这次考试,我的竞争对手让我明白了反复检查试卷和做题要仔细的重要性。
对手如一条鞭子,时刻鞭策着你前行,让你有了斗志,让你有了一颗想要斗争的心,他在你快要放弃的时候如一盆凉水,让你清醒。我在班里也算是运动健将吧。在班里能赢得了我的人也寥寥无几。但是在一场运动会上却让我看清了现实,这是八百米的赛场,前面几圈我都遥遥领先,不过在最后半圈里我体力不济,被人超前了。尽管我拼命地跑,但是最后只得了第二名,在领奖的时候我的竞争对手轻蔑地看了我一眼,我顿时怒火中烧,心中愤愤不平,心想下次一定要超越她,这次比赛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只有加倍努力,才能超越别人。
对手如一盏明灯,在你失落时,照亮你给你光明,让你有了前进的信心。在我玩手机的时候,他正在看书,有一天,我突然觉悟放下手机,看起了书,我发现书中的内容好像没有想象中的枯燥,它丰富有趣,我要感谢我的竞争对手,他让我明白了读书的快乐,让我在书的海洋里尽情地邀游。
我要谢谢你,我的竞争对手,你教会了我许多,也让我明白了很多,你让我变得更加完美,谢谢你,我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