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去菜市场替妈妈购物,出来刚好看见了一场“竞争比赛”!
前脚从肉铺里走出来,就听见一声粗旷的吆喝声:“今年鸭梨个头大,胜过人家红苹果!”我听了,回过头去,原来是一个大叔,手里正不停地捣鼓着他那又大又黄的鸭梨,我正想过去买几个给妈妈尝一尝。
“我家的苹果结得好,不输谁家黄鸭梨!”忽然我身后又传来一阵喊声,我回头一看,是一个卖苹果的老阿姨,她长着一头将近灰色的头发,短短的,体形稍微有一点点胖。
“到底哪个更好吃呢?”
“不然每一种都买些回家去尝一尝吧!”
“看着是很好看。”
“如果买了味道不好,被骗了怎么办?”
“有些烂是从里面开始,看不到的。”人们开始纷纷议论起来。那个卖鸭梨的大叔听了,就用怪里怪气的语气对那个老阿姨说:“就是,卖烂的,你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
“明明是你血口喷人的,这是诬陷!好不好吃尝过便知。”说完老阿姨拿刀子削开一个大大的红苹果分给周围的人吃。
“很甜!”
“是啊,很甜,也很脆!”
“给我称两斤!”
“我要三斤!”那老阿姨就只顾着一边称苹果一边收钱,脸上洋溢笑容。我也如愿买到了三斤大红苹果,而那个大叔呢,在旁边早已火冒三丈,眼珠子好像都要瞪出来似的。
嗨,这真是一场精彩的“竞争”呢!如果是善意的对待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