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生活就像是一支充满竞争的交响曲,处处都奏响着竞争的乐章。商场上有商人们的竞争;战场上有士兵们的竞争;学习上不也存在着这种竞争吗?竞争是有益的,竞争催人振奋,使人精神百倍。竞争是长途中的加油站,是沙漠中的绿洲,是大海中航行的小船的双桨。竞争给予人最大的奋斗希望,极大的鼓舞着人们的斗志。我们班就是一个充满竞争的集体,如果你松懈,就一定会落后于人。就拿我来说吧!其中考试前,我各科成绩都挺不错。可在考语文的前一天,我觉得,哎!有什么好复习的,我只把作文看了一下,就看电视去了。爸爸问我:“明天就考试,你还这么悠闲。”我说:“没什么啦!我都复习好了。”而再这时,别的同学正以百倍的工夫复习,把我在竟争的赛场甩的远远的。考试的成绩可想而知。我这才明白:在竞争的赛场上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如果你轻视它,它一定会给你应有的惩罚。可是明白的太晚了。期中之后,我成了竞争中的积极者,认真的学习和复习,付出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竞争,你是一只无声而又充满激情的乐曲!我想:只要努力学习就一定可以在竞争的赛场上奏出华丽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