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总是会发现一些小问题,一个小发现,一件小发明科学总能帮助我们许多,我就做出了一个科学小发明,既简便,又很有用。
记得那一次,是在暑假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科学小发明的作业,暑假的前一个月,我就做起了自己的小发明。做什么好呢?我思来想去,啊!有了,做一个塑料瓶游艇。太好了!终于想出来了。说是塑料瓶游艇,其实就是用塑料瓶和帮冰棍以及卡制作的,十分的简单方便。
就这样,我拿起了家里的一个旧塑料瓶,仔细的捣鼓起来,把上面的一小块剪掉,用两块镜片利用反射的作用做出一个镜子,在瓶盖上绑上一根牛皮筋,并在两边绑上了两个棒冰棍。用卡纸做出一点装饰,鲜艳明亮,更加突出一些。说说很容易,可做起来可不简单,剪瓶子的时候总是会剪出头一些,我利用潜望镜和瓶子连接,能够及时的看到游艇在水中的状况,把两边的棒冰棍向两边转动,转动时会产生推力来使游艇向前进。
可是我想让它能上能下,对了,老师上课做过潜水艇的实验,我可以做一个潜水舱来装水,并做好一个手握式操纵器,安装在游艇上。这样就完美了,我转动两边的棒冰棍,装满了水,一放手,游艇自动的游了起来,通过镜子我看到了它在水中行进的样子,好神奇呀!科学让我觉得原来做实验是那么美妙,我喜欢上了科学。
这就是我的科学小发明,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发明,这一简单的实验,让我感到无比的快乐,这是科学的快乐,让我知道科学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