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五,迎着午后暖暖的阳光,踏着轻快的脚步,我们金都天长小学四年级的全体师生来到了位于钱江新城的杭州图书馆。这里有许多高科技产品,有自主完成借书、还书程序的图书借阅器,有一边听音乐地边看书的音乐视听室。看来,在日常生活中,科学技术真的是无处不在的,我们的生活因科学的发展变得多姿多彩。
当大家看着可爱的动画片,玩着迷人的电脑游戏,坐上快速的列车,接听越洋电话的时候……你可曾意识到科学的力量,科学技术不仅改变了这个世界,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使得科学不只为尖端技术服务,也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之中,这就需要正处在青少年时代的我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参加科技比赛、阅读科技书籍,使我们明白了许多道理。
同学们,我们正处在成长发育阶段,学习科学,让我们从小做起。我们要努力学好各门文化课,因为这是一切学习的基础;同时,对各种适合我校小学生的科普书籍、报刊,最好在课余时多阅读一些,还应该积极动手做各种科学小实验、小制作。长此以往,我们一定能够热爱科学,拥有丰富的科学知识。
“科学就是力量”培根这句脍炙人口的格言不知激励了多少渴求知识的人。如今,让我们也用它来勉励自己,做一个热爱科学的新一代,担起新世纪的重任,为我们祖国的明天,谱写更加辉煌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