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一进家门,正听到在厨房做菜的妈妈哼着这首歌。五音不全的妈妈,今天竞然那么投入的唱歌,我的鼻子一阵酸楚,妈妈的用意很显然,是想通过这首积极向上的歌来激励我,传播正能量,让我重新振做起来……
回想起今天中午期末考试语文成绩公布时,当我看到重来没有这么低的语文分数时,我傻眼了,强忍着泪没有老师面前流下,虽然表面还装得若无其事,其实在我心里,早已悔恨交加。我恨自己这么粗心,单错别字就扣了2·5分,还将答题卡次序对错,更后悔的是考前妈妈让我认真复习,我都当作了耳边风,认为平时自己成绩优异,再怎么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以致作业没做完都吵着妈妈一定要去南塘老街,且不达目的不罢休。语文胡老师并没有批评我,他帮我分析了错题后,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希望我能改进学习状态,他相信我一定能追上去的。“老师,我一定会的。”我在心里默默地说。“星星,吃饭了,还愣着干什么,今天我做了你最爱吃的糖醋小排”。妈妈将一碗芳香四溢的小排端到了桌子上。我顿时回过神来,“妈,这次语文……”“没关系,妈知道,快趁热吃,一次失利并不代表什么,我相信你。”“哇!”我终于大声哭了出来。这泪水,有我的悔恨,恨我的任性,恨我的粗心,更有对妈妈、对老师包容鼓励的感激。
“种下希望就会有收获,春天来到花开满山坡……”我也轻轻哼起了这首歌,我默默地对自己说,妈妈,老师,我会好好利用这个寒假,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我将在寒假里播下希望的种子,等到春天开学,也让收获温暖我的心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