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折断了翅膀,也要带着血与泪飞翔!”
不知多久以前,默默地在心中埋下了一颗自信奋进、努力昂扬的种子。多少天过去了,字迹依然未被磨灭。只是,不知是否已物是人非?
前方路上黄尘弥漫,却偶能嗅到一缕木槿花香,“风露凄凄秋景繁,可怜荣落在朝昏”
氤氲的花香雕刻了岁月,时光如散金碎玉,只剩下了人走茶凉。升入初中后,压力骤增,几次误入歧途,枯燥乏味的生活被漫天的试卷填满,不知何时,我已在嘈杂纷乱的人群中迷失自我,就此逃走吧,可我真的甘心沦落成一个不求上进的坏学生?
蓦地,一股木槿花香馥郁,抬头,却触上了那冰凉凝艳的惊世之美!
夕阳的余晖投下碎碎的剪影,撒下一片斑驳。那簇躲在角落里的木槿花星星点点,却又如仙女一般清晰脱俗,钟灵毓秀,人文荟萃。我能想象到它是日而坚守,不停生长着,传递开花的希望,终有一天,它能在余晖的斑驳下高傲地抬起头!
我也因它而备受鼓舞,乘起希望的风帆去面对碧海蓝天!
然而荣誉只是暂时的,在余晖中得意几天后,花谢了,随风消散
可正是这种一时的表面光环褪去,它才明白了新生才是大自然给予它的最终使命。新生的小花攀上了枝头,而后节节升高,奏出生命拔节的乐曲,细致的触感轻抚着指尖,这才是不断拼搏而得来的美丽,从根到枝,从枝到叶,由叶到花,层层传递,传递着奋发向上的动力!
这木槿花历尽磨难却又矢志不渝的信念鼓励了我。它,是在迷茫荒芜中顺势而生的一岁一枯荣,是在灯火阑珊处的宁静致远。是春归陌上的翩若惊鸿
现在,我依然相信,前方路上,就算折断了翅膀,也要带着血与泪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