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风中,我播种下希望的种子,盼望着它能开出世上最美丽的花。
无奈,心已蒙尘
就在春天,我将种子播种下去,期望它能快快发芽、长大。我每天都用心浇灌它,呵护它,从未有过一丝怠慢。我相信它定能开出最美丽的花出来。我盼望着,夏天不着痕迹地来了,我用一个春天细心培育的种子,却迟迟没有发芽。它好像永远沉睡在了土里。我将一年中最美好的春天都贡献给了它,可它却毫无动静。或许,它不会开花吧;或许,是我痴心妄想吧,我的一腔热心已经消散了,心中早已变得灰蒙蒙的,没有一丝生气。
静谧,花之待放
为什么我用心播种的种子迟迟不开花?我变得浮躁了,变得不耐烦了,甚至想打碎盆子。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梦想是一个一个脚印踩出来的,你知道一种花吗?它需要经过几年的风吹雨打才能开出花朵。这几年,它是不起眼的草,可当它绽放的那一刻,世界都因它而美妙。”我似乎懂了,收起了那份浮躁的心,仍然像从前一样,细心地灌溉种子。
秋天过去了,它还是没有任何开花的征兆。但我并不气馁,因为,我坚信,花总有一天要开放的。
唯美,世间花朵
寒冷的冬季来了,令人惊讶的是,花竟然绽放了---它就是腊梅!每到百花凋零、严寒刺骨的冬季,梅花便如婀娜多姿的仙女,悄然飘落在山岭坡间、园林径旁……别有韵致:含苞的娇羞欲语,脉脉含情;乍绽的潇洒自如,落落大方;怒放的赧然微笑,嫩蕊轻摇。洋溢着青春,热情奔放,它敢于和凛冽的寒风、冰冷的大雪抗争,直面险恶环境,勇敢地面对挑战,在风雪中怒放,充满了豪情,挺立着,挺立着,任凭风雪的吹打,依然傲笑着,傲笑着。它无疑是世界上最美的花!
当我享受花开了给我带来的喜悦时,我沐浴着阳光。这才真正明白,原来只要你付诸行动,用心灌溉,梦想的花迟早都会绽放。心中的那份尘埃,早已被阳光驱散得无影无踪了。我就是这颗梦想的种子,我用汗水来培育梦想。终于,梦想是会开花的,星光不问赶路人,春光不负有心人。只要你有梦,勇于去追梦,梦就在你身旁悄然绽放。
即使此时,梦想的种子并未发芽,花并未绽放,你在独自前行,也请你用心灌溉,因为花,终究是要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