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蒲公英种子落在了一个花园里,它在这花园的泥土中呆了两、三个月。“唉,这里又闷又黑,找不到朋友,我真想到另一个世界去看看!”它自言自语地说。
于是,它找来好朋友蚯蚓,对它说:“蚯蚓,快给我松松土,我想到外面去看一看!”蚯蚓说:“真没礼貌我才不帮你呢。”说完就走了。种子说:“有什么了不起。”它在土中大吼了一声:“太阳、小雨,快给我温暖和雨露。”太阳公公和雨露姐姐说:“说话真不礼貌,我才不帮你。”小种子“哼”了一声:“不靠你们,我还是能长得很好。”一天、二天、三天……转眼一个月过去了,小种子还没变化,而只是感觉到又渴又闷,这时,它才意识到自己已有生命危险了。它赶忙找来蚯蚓,说:“蚯……蚯蚓……请……请帮……帮帮我,好……好……不好?我……我快……快不行了”, 蚯蚓很同情它,给它松了松土,让它透透气。这一切,太阳公公和雨露姐姐都看在眼里,他们也都同情蚯蚓,便下了一场及时雨,太阳公公也放出了温柔的光芒。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在大家的照料下,小种子发芽了。它伸了一个懒腰,呼吸了一下新鲜空气,又看了看这个光明的世界,开心极了。露水在它的叶子上滚来滚去,温柔的阳光照得它暖暖的。在这个世界,它认识了新朋友,有了更多的新伙伴。小苗为了感谢朋友,也把绿色献给别人。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说:“小绿苗真漂亮。”
慢慢地,小绿苗长成了蒲公英,把大地装扮得更美、更绿了。
蒲公英现在才知道,其实,他人的关心是多么重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