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颗小小的种子,风儿姑娘把我吹呀吹,送到了一座岩山的岩缝中,送到了一个冰冷的世界,没有朋友,没有伙伴,只有粗糙的岩石!
尽管命运对我不公,但我依然相信命运是公平的,总有一天我会冲破黑暗,重回光明!可命运并没有眷顾我,我在西边的一个角落里,阳光几乎全部都被岩山顶部的大树哥哥抢走了。雨水每次都与我檫肩而过。尽管如此,我依然相信命运是公平的,因为风儿姑娘抚慰着我,我仅凭着那一点点阳光和雨水,长出了芽儿。
可那些高傲娇艳花儿却不屑一顾的说:“你看看你,要营养没营养,要身材没身材,有什么资格和我们同居一座山峰,哎,真是丢脸呀!”
我心灰意冷,明明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可为什么没有人看到,为什么,为什么!我从此刻开始停止了努力。直到有一天,一位妈妈旁边跟着一个小女孩,大概是她的女儿。这个小女孩东张西望,当她看到了我时,两眼放光,对她的妈妈兴高采烈说:“妈妈,妈妈!你看,那棵树真特别,居然敢在岩缝中成长,而且还长出了芽儿,真勇敢,真坚强!”
我挺直腰板,精神抖擞,说;“我一定要快快长大,而且要长得无比强壮,让所有人对我刮目相看!”我比以前更加努力,更加贪婪地吸收着微弱的阳光,吸收着从岩壁中留下那少数的雨珠。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干旱来临了。一连半个月都没有下雨,天气炎热。几乎山上所有的植物都枯萎了。可唯独我没有枯萎,生存了下来。因为岩壁上有许许多多的岩缝,雨水滴落在那里面,而这些岩缝在西边,照射不太到,雨水也不易蒸发,再经过风儿姑娘偶偶地吹动,雨水顺流而下,最后滴落到了我身上。所以我勉勉强强在这场干旱中活了下来。这时我认为命运是公平的!
我经过了重重困难,终于长成了一棵高大的树木!以全新的面貌接待各地的游客。他们一个个都对我赞赏有加,看来我的努力没有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