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的电影里曾有过这么一句台词:“做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如果说,做人要有梦想,那么你为追求梦想所做出的一切努力,便是培育这颗种子开花结果最好的养料,但是,一颗合适的种子也是非常重要的!
那一年,一颗朝着世界设计师方向的梦想种子,悄无声息地种进了我的心底。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设计”。我在浏览手机新闻时,我无意中点开了一篇文章《少女用花瓣做出晚礼服裙》,我的眼珠瞬间被图片上那一条条漂亮的花瓣裙子吸引住了,作者寥寥几笔勾画出了模特,再用几片花瓣,不规则地铺在平面模特身上,模特们马上就穿上了最鲜活,最脆嫩,还散发着阵阵花香的立体花裙。瞧,那质朴、浪漫而素净的薰衣草,透露着一抹淡淡的紫色;美好、清纯而可爱的紫荆花,露出了嫩嫩的粉色;华丽、优雅而嫣然的桂花,藏在簇簇绿叶中,又流露出一丝迷人的淡黄色。它们散落在白纸黑线上,勾勒着那动人的线条,为平凡的白底点缀着丝丝色彩,它们是那样的夺目,那样的美丽,它们给予了画纸模物生命,那片片花瓣显得灵动,像是要飞出了白纸的局限。
我的心被触动了,大自然就是最好的原料,一花一草,都能为一张平平淡淡的黑白画幅增添色彩,或是优雅,或是活泼,或是清纯,或是华丽。而这一切,也都是来源于设计师天马行空的灵感。
就这样,一颗有关服装设计的种子悄然埋下。我开始去收集各种各样有关设计的图片,试图从中找出特点、规律,然后,我尝试自己创作,我打开音响,选出自己喜欢的旋律,让自己置身于音乐的海洋之中,再把所听到的,感受到的用图画的方式表达在画纸上……
渐渐地,只是画服装设计图已经不能满足我的好奇心,我便学着自己动手用布料、针线做出自己的作品,我用淡紫色的薄棉布做了一条一字肩的长礼服裙,又用细钢丝做了一个圆形的裙撑,缝进裙摆内部,令裙子撑开成伞形,然后开始做些小点缀,我用白色的百褶边缝在裙摆下沿,用麻布做成一朵朵的花,小小的,零零星星地散落在裙子上,新裙子仿若是一片紫色的湖水上飘着一朵朵散发着淡淡清香的小野花。
现在,我对于服装设计是越来越感兴趣、越来越用心了,那一颗小小的种子已在不知不觉中从土壤里探出了“小脑袋”,期待着我去滋养去灌溉……我下定决心了,我要快乐地踏上设计的道路!
加油吧,就让我的梦想种子茁壮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