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的作文课,老师拿了一个礼物盒进了教室,大家都很好奇。只见精致的包装盒上打着一个蓝色的蝴蝶结。“大家猜猜里面是什么?”老师的话还没结束,教室里就好像炸开了锅,有的说是巧克力,有的说是苹果,有的说是糖果……没想到老师却一直摇头。
“里面到底是什么呢?下面请几个同学上来看,但是不可以说,只能用手势告诉其他同学”。老师的话刚说到一半,大家把手举得高高的。第一个上去的是陆九九,只见她慢慢地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盒子,看了一下,接着很小心地站起来,然后用手划了一个圆。大家都说是“月饼”,因为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了。老师又叫了一个同学,这个同学像鸭子似的一摇一摆地走了上去,当他看到礼物时,好像很吃惊,用手也画了一个圆,再添上两只脚,有同学说是“花”,有同学说是“皮球” ……都不是,全班都兴奋起来了,有许多同学早已离开座位,有的跳起来,有的站在椅子上……老师说:“下面按小组轮流上来看一下”。
当我看到礼物时,也很吃惊。“你们看到了什么?”“镜子!”我们异口同声说道。“没错,是一面镜子,但你们从镜子中又看到了什么”?“我们自己”。“对,通过镜子,我们可以看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我,这是老师送给你们的礼物!”这真是一节有趣的作文课。 简评:小作者通过细心观察,能条理清楚地叙述自己亲身经历的一节生动有趣的作文课。动作描写细致、生动,并运用比喻修辞手法让人体会到语言的形象、风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