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的初中生活,我与大自然的互动几乎是零,也许大自然知道我怀念儿时那幸福的生活,在这一天给了我一样神秘礼物
在某天晚自修回家后,正在换家用鞋时,眼角余光突然看到大姐的皮鞋里躲了一只黄棕色、浑身像毛球的“黄金鼠”,下意识第一个反应是抱起它。它似乎与我有特殊的缘份,竟然不怕我,反而奔向我的手掌,好让我看清楚它。看着它那如毛球般的身体,像两颗蓝宝石的眼睛,我忍不住问爸爸:“我可以养它吗?”但爸爸毫不考虑、非常坚定的对我说:“不——行——!”真是一个令我伤心的答案。爸爸说:“我们回来时已发现一只,已经把它交给隔壁的堂姐了,这一只也给她吧!”只好听从了。
从堂姐家回来之后,我问爸爸:“为什么不行呢?”爸爸说:“你有能力养它吗?包括保持它的环境、养成它的卫生习惯、提供它食物?你有办法考虑周到吗?”我仔细想想,也对!如此繁重的课业,已经没有时间休息了,又哪来的时间可以照顾它、陪伴它?而且自己也没有养动物的经验,这样子的状况去饲养它,对 它来说,似乎太不公平。只好打消这个念头了。
这一天的奇遇,令我感到无比的愉快,虽然我无法饲养它,但它带给了我许多的惊喜。那天晚上睡觉时,我的脑中不断放映着与那毛球似的黄金鼠的短暂相遇。也许是太久未接触小动物,我感到特别的愉快与感动。
在这忙碌的都市生活中,偶尔能遇见小小的、可爱的黄金鼠,或者是毛绒绒、拥有雪白被毛的拉不拉多犬,又或者是性情温驯、动作伶俐的猫……真好!对于大自然给予的礼物与惊喜,我们要懂得感谢,在难得的相遇里,好好的品尝、细腻的欣赏,就会了解生活在大自然中,是多么幸福又快乐的一件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