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谧的夜空中,穿梭这那初中生涯的乐趣,无情的时光老人带走了我至深的友谊。岑几何时,我因那小小的妒忌之心,而陷入波涛汹涌的大海中。曾几何时,我因失去世上最纯真的友谊,而对夜空哭泣。又曾几何时,我因那无知的流言蜚语而妄自菲薄。对朋友失去信任,正因如此,我曾无数次的向那神秘的新空诉说我内心的苦恼。
神秘的星空曾无数次,解开我心中的苦。然而,每次与同学,因一些琐碎的事翻脸时,那新空中最为闪亮的星星告诉,做人要像水一样,遇山则绕,遇波则越,遇原则漫,遇崖则瀑。而那北斗星告诉我,与同学产生分支时,要求和而不求争,求安而不求胜。每晚闪烁这的星星们,我感谢你给我这些预示。我更为你们每天都为这黑暗的星空工作着,不唠不怨的精神而感动。我也一定会像你说的那样像水一样要学会宽容和忍耐。记得林则徐曾经说过,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天下之友无数,以投缘为佳,天下之宜无尽,以适宜为悦,天下之爱无穷,以知音为贵,天下之情无量,以称以为重,即使我们拥有那份友谊,为啥不好好珍惜呢?
让我为那真诚的友谊去迎接挑战,去沐浴忧伤,去享受那份纯真幸福的友谊生活。去品味生活中的五味瓶。
愿天下的知音能够珍惜眼前最为珍贵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