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经历了历史无数次的洗礼,一步步发展到今天的样子。
她曾经被欺压过,落魄过,但却也坚强的走了过来,因为她有要守护的东西。
她知识渊博,每个人都想认识她,但却没有一个人能够完全做到。
她是五十六个民族的骄傲,是十三亿人的自豪。
她,独一无二。
她的名字叫,中国。
大家应该知道《上下五千年》这本书,它是一本简易叙述中国历史的书籍,从中国传统的史前传说至明清时期,前后四千多年的历史,都通过“加工”浓缩在这本书里,但它远远不能代表我们中国的历史传奇,这仅仅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现代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们只想着往前跑,却忘记了回头看看那些被遗忘的古老文明。
古老的历史上有太多的谜题让我们无法解答,即使是再聪明的人,也不可能会回到过去一探究竟,所以,这给我们留下了遗憾,同时也激发了为我们的好奇心。科学家和考古学家们仔细钻研,把这些谜题的答案一个个的公布于世。但是谁也不能确定的说,这到底是对还是错。久而久之,人们就把这些答案认为成了理所当然。
达尔文说,人类是从猿猴的一支进化而来的。可人们在不断地追问:剩下的猿猴为什么没有进化成人的迹象?
基因科学产生以后,人们又问:人可以像机器一样被控制吗?为什么所有
的神话都认为是“上帝创造了人”?
几乎所有的定论都无可挑剔,但却还是无法诠释这到底是为什么。所以,人们一直很困惑。
我想,如果上帝真的存在,那么他就是揭秘的不二人选,因为中国有句谚语: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随着考古学的发展,人们越来越了解自己祖先的时代,考古学家认为复原远古历史成为可能,也就是说,史前文明将重现人间。
中国戴的那层面纱终于可以揭开一点。
在中国韵文史上,唐诗、宋词、元曲接二连三,高峰迭(dié)起,名家名作,琳琅满目。谁也不知道,这伟大的文学是从何而来,但可以确定的是,这是中国古代文人学士的智慧结晶。
我常常在想,古人给我们留下了辉煌的历史,我们是否能够再次创造历史呢?是否能够让几百年后的子孙们铭记我们的时代?我不能确定答案,毕竟未来的事,谁也不能预知,要不然恐龙怎么会灭绝呢。
但是,我们还是应该为了这个目标去奋斗,或许就真的成为了事实。让后人记住我们的时代,记住我们所创造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