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课,老师笑眯眯地捧着一个盒子,老师说:“这里面有个东西,还会动,每个人上来摸一摸,猜一猜是什么。”这么说那个东西是会动的,还是个活的。我们吓得差点钻进桌子下面。
有的同学还大胆想象是条蛇,有的猜是兔子,有的还猜是只乌龟。猜完以后,我们便像吃了豹子胆一样举起了手,想上去摸一摸。第一个同学上去了,老师小心翼翼的把箱子打开了一个小缝,让他伸进去摸一摸。他还没摸呢,手就缩回去了。他又再次鼓起勇气,小心地伸进去,他摸到了后,吓得脸色发白。我们看着他都吓成了那个样子了,都慢慢放下了举着的手。老师再让他摸的时候,发现他已经躲到墙角了。他又再次去摸了摸,猜的是一只乌龟。老师揭晓答案的时候,他大吃一惊。
等了一大会才轮到我,我的信心突然减少了一大半,我走上去,突然听到了一个声音,我就有一点害怕了。我心想:“如果这个东西咬到我怎么办?”我一点也不敢伸进去。在老师的催促下,我还是鼓足了勇气伸手去摸。我摸到后,发现这个东西不会动。我心想:“老师原来是骗我的,一定是想练练我们的胆量,这个东西是光的,还可以提,可以转圈,一定是面镜子。”
等最后,老师拿出来的时候,果然是面镜子。我们集体问老师:“不是活的吗?你那样说是想练我们的胆子吗?”老师就笑了笑,没说话。
就这样,开心的一节课过去了。我们下课了还在研究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