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彩虹老师从家里准备了五瓶看起来无色、无味的五瓶,让我们班的同学依次来讲台品尝这五瓶神秘的水。
第一位是我们班的“淡定包”陈紫涵同学,她踏着轻快的脚步跑上了讲台,弯下腰,把鼻子凑近五个杯子里闻了闻。最后,把希望的目光投到了2号杯。她先闻了闻装在杯中的液体,然后舔了一下水,又喝了一小口,她抿了抿嘴巴,轻轻地皱了一下眉头,把手放在肚子的位置,向彩虹老师招了招手,又回到座位上。他就坐在我旁边的那个位置,我立刻问她:“糖水?”她摇了摇头,“醋水?”她还是摇头。
第二位是“表情王”黄家荣同学,他信心满满,大步流星地跑向讲台。毫不犹豫地抓起三号杯直往嘴里灌,把一整杯水给喝了下去。他嘴巴鼓成了一个小皮球,刚开始他还面无表情,但在最后一刻,他涨红了脸,皱起了眉头,握起了双拳。看样子,那得有多难喝呀!就在这时,黄家荣把含在嘴里的液体喷了出来,洒在了地上,就像一头大火龙一样把熔岩喷的满地都是。整个教室都是醋味,我猜他一定抽到了一个幸运大奖——白醋。他就像被骗了一百万似的,急急忙忙地跑去卫生间漱口。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银铃般的笑声在教室里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