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校举行了争当文明学生的主题活动,这个活动进行了半个学期了。一些人对礼仪不重视,经常骂人,有时还乱扔垃圾,这也太不珍惜仅有的绿化了,太没道德了吧!我看见他们这样做,我正在埋怨他们,我犹豫了一会儿就把垃圾捡了起来。
一个品质高尚、讲礼仪的人,必定会得到应有的回报,即使你不怎样出众也好,也会得到人们的赞许和祝福,从一件事就可以足够的看出你这个人的道德品质、文明礼仪,哪怕是一件小事,一个小小的动作也好,都能反映你整个人。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有所提高,因此,我们应该讲文明、懂礼仪。
在这个活动中,我们班的同学有了很大的改变,因为他们知道,地球是我们的妈妈,当地球受到了伤害,最后的结果都是我们一手造成的;所以我想:举行一次班会到是不错的办法,把要说的内容分成几部分:
1、寻找身边的不文明现象;
2、校园文明大家谈;
3、写出你心中不文明的行为;4、总结(班主任)。
文明礼仪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好的。我们身为一个学生,不仅要在一个方面做到讲文明懂礼仪,更要在多方面做得更好;不仅要自己做得到,也要让自己的行动时时刻刻提醒每一个人,只要每一个人都做到了遵守礼仪、讲道德,那么世界将会变的更加美丽和谐……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时刻把文明记在心中,争当一个文明的好学生、好公民,作为新世纪的好公民,让我们一起共同创建、打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