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小圣约小熊胖胖来公园游玩。哇!公园里的风景可真美,有郁郁葱葱的大树,清澈见底的小河,五颜六色的鲜花,这么漂亮的风景,都来不及欣赏。于是,孙小圣“噔”的一下,跳到了水中的一块大石头上面,东瞧瞧,西望望,突然,他发现了一个亭子,接着他们二话没说就朝亭子走去。
他们来到亭子里,孙小圣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支毛笔,看见地上正好有一瓶黑黑的墨汁,就随手沾了一些墨,“嗖”的一声爬上了柱子,他双脚缠绕在挺拔的柱子上,身体伸向另一根柱子,呦,来了个“倒挂金钩”,武功还不错呦!瞧他在那柱子上写下了“孙小圣到此一游”,呀!这可把胖胖急得摇头摆手,忙说:“小圣,你赶紧下来吧,这样是不文明的”。可孙小圣呢?它毫不在乎地说:“没事,反正没有人看见,怎么,要不把你的名字也一起写上去吧!”“哦,别,小圣啊小圣,你看这公园山青水秀,花红柳绿,多美呀!如果就这样被你糟蹋了,多可惜呀!”胖胖好心劝道。这时,小圣才明白自己确实做错了。
于是,他赶快下来,手抓着头,耸拉着尾巴,弯着腰,感到十分惭愧。胖胖指着他,生气地说:“文明礼仪该从自己做起,特别是在公共场所,现在,你快把这些字擦干净吧!”“好吧!”小圣难为情地说道。于是,他们俩向河马清洁工要来了抹布,立马把拿柱子擦得一干二净,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同学们,文明礼仪从我做起,无论在哪里,都要爱护所有东西,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