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湖南湘潭颇负盛名的一条河,名字叫湘江,又称母亲河,从以前到现在我一直都在巨大的变化着。 I, it is a well -known river in Xiangtan, Hunan, named Xiangjiang River, also known as the Mother River. From before to now, I have been changing huge.
以前,我是一条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河。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小虾在我的水里快乐的嬉戏玩耍。河的两岸绿树成荫,鲜花盛开,鸟儿在湛蓝的天空上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飞翔着,江面上蜻蜓点水,空气中时不时的传来一阵阵让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的芳香。孩子们也喜欢到我附近来游戏,大人们也爱到我家里来散步。当时,我深受人们喜爱,我也非常喜爱人们。人们因我而自豪。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无缘无故的生了重病。河里面白色垃圾越来越多,塑料袋越来越多,饮料瓶也越来越多。河面上越来越浑浊,河底堆积满了淤泥,工程废料。两岸旁的树木枯萎了,一棵棵垂头丧气一点精神都没有。鲜花也凋谢了,小鱼小虾也不到我这玩了,人们也不到我这散步了。
现在传来的是一阵阵让人恶心想吐的恶臭味,我很失落也很伤心。这是为什么呢?对了,是因为人类的不文明而造成的,是人类把我污染了,把我糟蹋了,他们一点也不珍惜我,我现在一点也不喜欢人类,反而非常讨厌他们。
湘江湘潭人民的母亲河,是那样的气势磅礴,是那样的宏伟壮观,是百万湘潭儿女力量的源泉!近年来湘江清澈的河水已经浑浊,绿色的河床已经风化,您蕴藏的水土日渐流失。在这里我郑重其事的呼吁人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母亲河既然是我们人类破坏的,我们就理应保护她。
为了我们头顶的天空更蓝,为了让我们每天呼吸的空气更新鲜,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开始学做一名环保文明的少先队员。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的!
争做文明小使者你就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