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被昔日的泪水淹没,那么我的生命不会闪光。——题记
经历风雨,眼前才会是鸥翔鱼游的水天一色;走出荆棘,前方才会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才会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历经磨难,生命才会闪耀夺目的光芒。
英雄帝王成千古伟业,多难贤士著盖世文章。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先贤多难,然他们的生命也在磨难中得以闪光。他们的伟作流传千古,他们的名字百世流芳,他们的生命永远闪光。
让生命在磨难中闪光,纵使失臂,也身残志坚。
“在我面前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去,要么精彩地活着”。他没有因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而彷徨,他没有因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而神伤。相反,他却以超常的毅力和勇气去“精彩地活着”。那变幻的旋律,正是他奋力飞翔的轨迹,刘伟,这个名字,也因他的磨难更加闪亮。
让生命在磨难中闪光,即便腿残,也要让灵魂远航。
谁也无法保证,磨难和痛苦永远不会降临。在“活到最狂妄的年龄上忽地让我残废了双腿”,这个打击够大了,但是史铁生并没有消沉,并没有绝望。他从地坛的草木中感受到生命的律动;他从母亲的关爱中汲取了生存的勇气。那滚动的轮椅,刻下了他生命的轨迹;那两道浅浅的印迹,是他生命中最大的亮点。史铁生走出了风雨磨难,让生命在文学与毅力中永远闪光。
让生命在磨难中闪光,即便失聪,也要谱写生命的乐章。
贝多芬虽然听不到动人的旋律,却用音符为我们谱写了一曲壮美的赞歌;邰丽华虽然说不出甜美的声音,却用舞姿为我们献上了一出绝美的舞蹈。身残志坚之人,磨难让他们失去了一部分,却为他们带来另一种辉煌。他们的生命,也因这些磨难而更加精彩、更加闪亮。
走出磨难,重新站起,在惊涛骇浪中站成含笑的礁石。
走出磨难,重新站起,在暴风雨中站成庄严的雕塑。
走出磨难,重新站起,在茫茫沙漠中站成不屈的驼峰。
在命运的大起大落中,你别无选择,只有抖落一身疲惫,咬紧牙关,积蓄力量,重新站起,让生命在磨难中闪出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