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严寒的冬季,能盛开的花少之又少,但唯梅花克服困难,依然绽放得绚丽多彩;刚生下来的丑小鸭因丑陋而遭人嫌弃,可是它没有放弃,经过自己的努力,最终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贝多芬在双耳失聪以后,克服困难,仍继续坚持创作,最终成为著名的音乐家;史铁生在经过双腿瘫痪的打击后,重新振作自己,战胜困难,成为了著名的作家。他们在经历重重磨难后,成就了更好的自己,这就是一笔巨大而又宝贵的财富
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没有一劳永逸,更没有一帆风顺的事。巨大的成功背后都有一段艰辛的故事。蚕结成蛹再化成飞蛾,其中的过程对它来说就是一种磨难。螃蟹蜕壳后,焕然一新,但在蜕壳过程中非常痛苦,螃蟹往往克服困难,获得新生。
磨难使人更加上进,使人意志更加坚定,使人感受到生命的可贵,生活的丰富多彩。磨难好比一面镜子,人在磨难中可以更加清楚地认识自己,这不就是一笔财富吗?精神财富往往比那些钱财可贵的多,因为精神财富是永远抢不走的。
海伦﹒凯勒在一岁半时,就丧失了听觉和视觉,看不见世界的风景,听不见美妙的声音,这是一般人无法承受的痛苦。但是她没有放弃,在老师的帮助下,她重拾勇气,凭自己的努力学会了多种语言,凭坚强的毅力战胜了病魔,也战胜了磨难。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苦难之后终将是海阔天空,如果不经历什么不顺怎么会成长,怎么会去懂得珍惜。
在苦难之时,如果你不放弃,坚信希望,那么,你就战胜了磨难。
人生的道路充满坎坷,磨难更是无处不在,所以我们要学会克服困难,战胜磨难,这样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磨难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它可以让人成长,让人变得更强大,让人面对困难毫不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