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桃树,今年植树节的时候我和我的几个小伙伴诞生在美丽的校园里,是402班的同学给了我们生命。但是短短的一个多月以来,我们已经经历了不少“磨难”。
刚种下去时,我觉得泥土松松的,软软的,可舒服了。可是,才第二天,我就发现这儿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一会儿,烈日当头,将泥土里的水份烤得一干二净;一会儿,又风吹雨打,冷得我瑟瑟发抖。但是,我想:既然我的小主人给了我生命,我就要努力扎根,发芽,争取给我的小主人一点儿惊喜。
但是,才过了一个星期,就发生了一件令我胆战心惊的事。那一天我正奋力地向着阳光,吸收着春天的甘露。突然,我们周围来了几个同学围着我们边看边议论着:“这些树反正也死了,拔掉算了。”
“天哪!这是我们还来不及发芽的同伴。”我惊呼起来。可是谁也没有听到我的声音,转眼间我的一个同伴被连根拔起,被无情地扔在一旁。紧接着,又一个同伴的枝被踩断了。我吓得直冒冷汗,担心自己也会惨遭不辛。更为同伴的命运而哭泣。可是,谁也没有理会我。上课铃响了,我终于逃过了一劫。
不久,我发芽了,长叶了,在温暖的阳光下我奋力生长着。几星期过去了,我的“磨难”又来了。一只芽虫爬上了我刚长出的新芽,开始美美地吃了起来。没几天我的叶子就被啃掉了一大片,我着急地哭了,可芽虫却若无其事地啃着。幸亏我的小主人及时来看望我,并帮我除掉了芽虫,我才松了一口气。终于又逃过了一次“磨难”。
在太阳的照耀下,在春雨的滋润下,我越长越高,叶子越长越多,我希望自己快快长大,快快开花结果。让我的小主人收获劳动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