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男人难,做女人更难,做人本来就很难。近日又看到很多这样的文字。我觉得无须表现超然,但必须蔑视这些思想。当然,不能蔑视这些写字的人,毕竟,他们还是有思想的,而且还很用心地例举了无数做男人做女人的艰难困苦以表现他们思想的成熟与全面深刻。
在诸多难人仪态万千、包罗万象,充满着睿智思想进行全方位努力寻找艰难困苦的引导带动下,很多人思想觉醒了,痛苦也随之纷纷从潜藏的记忆深处苏醒过来,并迅速展开了声势更为浩大的诉苦交流大会。
一时间男女纷争、老幼打起、夫妻怒目,眼见得涕泪横飞、哀鸿遍野、惨烈非凡。
应该说,做人是各有难处,虽然有人甚至还说什么下辈子不做人了之类的胆怯话。但实际上无论有多难,人们都还想多活些年来继续做人。甚至,都做过什么来生转世与长生不老、修炼成仙的美梦。个别丧失生活勇气而产生自杀勇气者,基本上都属于一时冲动。无数自杀未遂或经历一次险死还生之后的人事后大都能重新认识生命的价值和生活的美好。
做人好象真的很难,男人有诸般苦楚危难,女人也有无数痛苦艰难。不说也就那么回事,一例举,则好似生命确是重重苦难、生活属实步履艰难。
但我想说的是:假若生活没有了这些艰难险阻、困苦折磨,也就没了那些甜美幸福、开心得意。
对于真正饥饿的人来说,食物是无比诱惑的甜美,获得食物的过程当然是件开心的事情,而饱餐就更是非常幸福的享受。
食物愈是难得,诱惑就愈大,也就愈加显得甜美珍贵,获得的过程也愈加开心(在这获取过程饿不死人的话),饱餐感受到的幸福也就更多。
这道理虽然是简单无比,但现在人们在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非常好的情况下,所能感受到的幸福却越来越少,只是因为人们的欲望越来越高,所期望获得的也越来越多。
幸福,其实只是一种人们对于需要的满足。
虽然,人类永不满足的欲望推动着历史的进步与时代的发展,推动着整个人类的进步。
但当你感受不到生活的幸福,只觉得痛苦的时候,不妨用心模拟地去想象下:假如你处于乱世,每时每刻都处于颠沛流离、饥寒交迫、危机四伏、朝不保夕的生存环境下,你会不会觉得,活着,就是一种奢望,就是一种幸福?
以前曾在哪里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人生真正的大事,不过是生死二字而已”。
生命是一种奇迹,存在就有它的道理。艰难困苦正是让人最能体会生命甜美幸福的成长土壤,愈是肥沃的土壤,就愈能生长出更多的甜美幸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