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难是成功的前奏。
题记:未曾失恋的人不懂得爱情,未曾失意的人不懂得人生。——周国平
丑陋的毛虫渴望着美丽,于是它将自己封闭在狭小的蛹里,在经历了一系列身体上痛苦的剧变后,当它破蛹而出,在阳光下摇曳着五彩的翅膀的时候,它成功了。能不为它骄傲吗?为这来之不易的美丽。
成功总是要历经无数磨难,这是大自然的法则。司马迁在承受了宫刑带来的无尽痛楚之后,完成了>,杜甫颠沛流离的一生,造就了他沉郁顿挫、饱含深情的诗歌。中华民族不也是在连年战乱中才找到了通向自由、光明的路。
成功必定经历磨难,而经历磨难虽未必成功,但至少有了辉煌的前奏。
二磨难是生活的调味剂。
我们讨厌生活像白开水,于是我们加糖,越加越多,越加越多,倘若一直这么喝下去,谁不会厌倦?但假若你本来喝又苦又涩的水,突然给你一杯白开水,你感觉一定不错,若再加些糖,那便是幸福了。
这便是苦难的好处,有多少人,终日沉湎于酒色之中,醉生梦死,却不免陷入无尽的孤独、彷徨,因为他们不曾经历苦难,也就不懂得幸福的真谛。
愚者的幸福是终日的欢笑,无尽的喧闹;智者的幸福是惊涛骇浪之后,质朴的宁静。
三磨难本身就是一种快乐。
对于弱者,磨难可以击垮他的身体,摧毁他的心灵。对于强者则不然,强者不仅能够忍受磨难,而且会感觉到一种不可言喻的满足感,在忍受的过程中,自身的价值得到了证明。这也正是为什么,真正的强者总是露出微笑。
这让我想起了伟大的哲学家欧几里德,他在野地里睡觉,穿着破烂的衣服,拾地上的食物,活得像个乞丐。可当亚历山大大帝站在他面前,问他需要什么时,他只是躺在地上说:“别挡住我的太阳。”
对于一个精神世界十分丰富的人来说,磨难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