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生活就像被打碎的镜子一样,分成了无数块碎片。看上去没有部分整合在一起,但是那些碎片依然可以帮助我们就像碎镜那样依然可以照人,可能也会扎手。
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生活开始了碎片化。鲁迅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还是有的”。作为当今人,我们也可以利用这碎片的时间来做一些事情。听音乐,散散步,背首诗,看个短视频。将这碎片化的时间做到珍惜,别误了年华可贵。这碎片的时间可以让我们停下来,享受着短暂的安逸,让我们有了喘口气的机会。但问题接踵而来。
我们开始了碎片化的阅读,碎片化的学习,碎片化的做事。现在,我们常常会阅读一些快报而我们往往这种碎片化的阅读可能就会和真实差那么点,可能会仅仅差之毫厘,但会失之千里,这是多么可怕啊。我们会被这些碎片的报道而错失真相,甚至以讹传讹,让人蒙蔽了真实。而碎片的学习真的好吗?这课间的休息本应该好好休息,调整状态。但是我们往往会却做作业,拼了命地写与那十分钟你追我赶,这样真的合适吗?这些不仅仅没有让学生们记在心里,甚至影响到下节课的状态,甚至会因心中还有继续写的念头,在下节课仍然在写耽误了作业的质量和下节课的听讲,看上去很很好的利用了碎片化的时间,其实什么也没有。做事情怎么可以分开做,明明可以第一时间完成的,却被一些东西所隔开了,有些人可能记性好忙完手头会继续去做原来未完成的事情,但是更多的会被有一件事情再次耽误可能连手头的事情也没有完成更别说上一件事情了,这无法是场恶性循环。生活就这样出现了偏差,甚至因此越走越远。
碎片化的生活真的好吗?就像碎镜,虽然依旧可以照人,但是照得并不完整。但是时间的碎片我们可以加以整合,将这不可能的碎片变成个圆。
我们要学会告诫自己不要被碎片的生活扰乱了本来的生活,我们要懂得正确的利用这碎片化的时间,将这碎片化整为零。我们也不应该被其支离破碎所耽误本应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