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与她已相处半年了,我和她是很好的朋友。但那一次,我们吵架了。气氛的我奋笔疾书,一封绝交呈现在她眼前。她面无表情,看完信后她抬起头望了我一眼,我躲开了她的目光。“嘶”的一声,信已被她撕成了两半,我瞪了她一眼,她毫不理睬。信的碎片,进了垃圾桶,我的心也碎了,她撕了信,证明从此我们不再有联系。彼此之间都伤得太深,我才发现过往云烟只是梦,梦醒了,也就什么都没有。擦身而过,不会回首,好像我们是陌生人。我们不是陌生人吗?我们是陌生人吗?
我趴在窗前,不无聊赖地给串红浇水。开了,好多娇小的花朵挤在一个枝上,怪不得叫串红,一串美好的红色,可惜没有她陪我欣赏。我们曾一周三次地为它浇水,盼望它开花,然而花开了却不能在一起,这就是友谊吗?我欲哭无泪。“昨天我刚浇过水的,不用浇了。花终于开了呢,真好看。”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她欣喜地抚摸着花朵,动作轻而柔,像一个母亲照顾自己的宝宝。“是啊。”我也很高兴,刹那间,她仿佛就是那花苞中熟睡的精灵,花朵绽放,精灵会把愉悦的种子洒在这里,那里。
我们和好了,尽管有时还会发生矛盾,这些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的友谊也像串红那样花开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