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二,我和爸爸陪妈妈一起回娘家。
回到老家,我好幸福呀!太姥姥四世同堂,儿孙满堂,太姥姥、舅姥姥们、姥姥、舅舅们还有小姨,他们都很喜欢我。一大家人很是热闹,我们一起吃饭,一起聊天,打扑克。还有我们照了一张最全的全家福。
妈妈老家是东北,黑龙江省大庆市,是石油之城,城市里面,到处可见磕头机,妈妈告诉我:“这是抽油泵,把地下油抽出来,大家都叫它——磕头机”。好有意思的名字呀!是的它不断点头,一刻都不停息。
妈妈还告诉,大庆第一口井,是铁人王进喜打出来的。在没有设备的情况,就用人抗。井喷时,王进喜就跳进泥浆,用身体当作搅拌机。大庆人都叫王进喜“铁人”。铁人精神,也就是大庆人的精神。妈妈说:“王进喜铁人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大庆的美食也让我难忘,铁锅炖大鹅,用好大的锅,用木头烧火,我第一次见,还可以这样吃饭。真的很好吃!还有锅包肉、地三鲜、猪肉顿粉条,我都爱吃。
我真的喜欢这个城市——大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