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一天,没有石油,会出现什么情况呢?飞机停在跑道上不能起飞,汽车趴在马路上再也跑不动。冬天的屋子里冰冷冰冷,因为供暖的燃油锅炉没有了燃料。最可怕的是坐在校车里的孩子到不了家,因为校车没油了。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啊!
石油是宝贵的资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还有很多东西都要用石油提炼的汽油、柴油做燃料。假如真有那么一天,地球上没有石油了,不但前面说的可怕情况会出现,还有很多以石油为原料的产品也会不见了。你说,这是不是可怕的事呢?更可怕的是,如果说地球上没有了水,没有了空气是一个假设,可地球上没有了石油会是真的。因为,石油是不能再生的资源,总有一天,我们会把地球上的石油开采完的。到地球上石油没有了那一天,我们怎么办呢?
到地球上的石油开采完了的那一天,我们的科学会很进步了。科学家们把烧油的飞机、火车、汽车、轮船,还有锅炉都改成了烧水。到那天,科学家会发明一个机器,把本来就是氢和氧合成的水,再分离成氢和氧,机器把分离出来的氢气做发动机燃料,氧气就送到旅客车厢或机舱供大家使用。科学家还会把一些汽车、火车改成烧电。我们现在就已经有了电动汽车、电动火车呢,动车、高铁列车就不烧油而烧电。因此,假如有一天地球上石油没有了,我们一定会找到更好的新能源。飞机会在跑道上重新起飞,汽车会在马路上飞快穿梭,冬天的屋子暖洋洋的等着孩子们回家,校车里的孩子再也不会担心到不了家。如果校车没燃料了,打开路边的供水开关加满水。把水分离成氢和氧的机器又欢快的送出了燃料氢。
假如地球上石油没有了,我们会惊讶地发现地球变的更美丽了!没有了汽车的尾气污染,天更蓝了,水更绿了,再也没有雾霾出现了。原来没有石油这么可怕的事在科学发明的面前竟然一点也不可怕了。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当个科学家,抢在石油没有了以前把分离水的机器发明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