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记忆里都会贮藏着几个精彩的瞬间,它们是上帝送给人们的珍贵的珠宝。它们将永远存留在人的的记忆深处,让人们在回忆往事的时候能够笑如夏荷。我的灵魂深处里也珍藏着这样精彩的瞬间。
那天的天空阴郁了很久,让傍晚的雨显得有了几分唐突。我打着伞静静地走在街道上。路上全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我突然发现在斑驳的颜色中,有一点金黄很闪眼。
定睛一看,是一个六七岁的男孩。他穿着金黄色的连帽上衣,粉红色短裤。忽然他对身边的红衣女人说“妈妈,妈妈,把伞给我!”妈妈看了孩子一眼,眼神中写满了莫名其妙。“给你干什么,现在正下雨,不把伞撑好,会被淋湿的!”孩子没有放弃,撒娇说:“给我嘛,妈妈,我会撑好的。”红衣女人满脸狐疑地把伞交给了孩子,风把她的裙袂吹得像一朵硕大的玫瑰。孩子开心的接过伞,裂开了嘴,露出了两颗小虎牙。他用肥嘟嘟的小手高高地用力地举起一把大伞。很显然,他举得很吃力,伞在风雨中摇摇摆摆。
但大伞始终明显地斜向了妈妈那边,只见几颗晶亮的雨滴顺着他的上举的手臂,钻进了他的脖颈里。妈妈看到这情景,忙用手扶着,将伞倾向孩子这边。孩子便用那空着的手边把妈妈的手拿开,边对妈妈说:“以前下雨都是你给我打伞,不让我淋雨。这次我也为你打一回伞,我也不会让雨把你淋着。”
看着他晃动的小手,看着他脸上带着的婴儿肥,听着他稚气的话语,我感动了。红衣妈妈也显然有几分动容,她一手摸摸孩子的头,一手紧紧地把孩子拥在怀中。我久久地凝望着这对稀疏的雨帘中的幸福母子,我的眼眶里盈满了泪花。此刻,这美丽的一瞬,就摄进我的瞳孔里;从此,这美丽的一瞬,就珍藏在我心灵的温柔一角中。
在那个雨天的一瞬间,我收获了感动,我懂得了回报,我学会了责任。我想红衣妈妈是会有幸福的未来的,因为她有一个可以期待温馨的晚年,因为他有这样一个知恩图报的儿子;我想那个可爱的肥嘟嘟的小男孩是幸福的,因为他开始懂得了鸦有反哺之恩,因为开始懂得了对责任二字的坚守。我也是幸福的,因为我了目睹红衣母亲和黄褂小子的感人的一幕,因为我懂得了为人之女的我该做些什么。
此时,我多么想走过去,摸摸孩子那肥嘟嘟的可爱的小脸蛋,并对他说:“谢谢你,小弟弟,是你让我看到了这么温暖的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