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金秋送爽的九月,迎来了我们期盼已久的第十二届秋季田径运动会!为了迎接这一盛况的到来,我们初三学年师生付出了许多的辛劳,准备了精彩的大型团体操。但也正因此,给了我难忘的瞬间
虽然之前经过了无数次的练习,但是为了更完美的展现我们的风采,运动会前一天,9月18日,我们学年全体师生来到了运动会现场进行最后一次彩排。当我们听从老师的指挥,认真地走场时,耳中突然响起了一阵尖锐刺耳的警报声。大多数人还没反应过来,我恍然大悟:今天是9月18日,“九一八”纪念日。现在是上午九时!
广播中也迅速传来了命令:“全体脱帽,肃立!”于是,在这初显寒冷的风中,在偌大的运动场中,所有的老师,所有的同学全部原地肃立。警报声不断,可此时,没有一人讲话,满场寂静。大家都表情严肃,默默地伫立于风中。可突然地,我眼角的余光扫到旁边有几位同学在左看右看,一会儿指指旁边,一会指指自己,互相摇头摆手,挤眉弄眼,有的还为此露出了笑意!我心中顿生怒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里,做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做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你们怎么能够忘记那举国之耻,忘记那屈辱之史!做为一名炎黄子孙,你们有什么权力在这个庄严沉重的时刻现出笑意?你们至那些遇难的同胞们于何地?你们至那些为国捐躯的烈士们于何地?忘记了国家的历史,还何谈接手建设祖国的大任!没有国,哪有家?
但再看看我周边其他的同学,我心中的怒意渐消。他们都微微低头,脸现沉重,垂眸默立,用这种方式来追悼九一八中的死难者,用这种方式来提醒自己:勿忘国耻,兴我中华!
沉思之际,警报声停止,广播中传来了继续训练的要求。我抬起头,看了看耀眼的太阳,湛蓝的天空,飘浮的白云,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可那个瞬间,却让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