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漫长的,也是短暂的。所以,我们应抓住每一次机遇,并细细品味其中的喜悦和感动
银鬓
又是一个假期,回到家中,父母仍旧在忙碌着,好不容易到了晚饭时间。忙碌了一天的父母才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家人高兴地围坐在那张小方桌前吃饭。我们大声地聊着,谈笑着。无意间,瞥见父母的两鬓,似乎又新添了几根银丝。
那银丝是什么?那是父母大半辈子辛劳的见证!他们为的是什么?为的是我们这一代开开心心,幸幸福福地生活下去啊!
粉线
“刷刷刷——”黑板上老师手中的粉笔还在不停地写着,一丝丝粉线在黑板上快速地飞舞出来。这一丝丝粉线,正是老师智慧的结晶呀!老师就是这样不停地用知识浇灌着我们这些小苗苗。老师我要对您说:您辛苦了。
生命
下了好几天的雨终于停歇了一会儿,我和同学到学校里的小花园散步。眼前的草地上有几滩小水洼,于是我们便走过去,突然发现水洼中还有几条蚯蚓仍顽强地拖着已经泡得发白的身子蠕动着。蚯蚓的一生是离不开土地的:他们生在土里,死在土里;。他们的挣扎,也许就是对生命的渴望吧!想到这儿,我赶紧将他们捞了上来,将他们带回到生养他们的土地里去了。
生活就是这样,需要你细细地去品味。也只有这样,才能领悟其中,鞭策人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