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的烟花真的很美,站在阳台上,看着小区内各个角落不断升空的烟花。让人目不暇接。一个小小的纸盒放在地上,点燃引线。瞬间五彩的烟花就会照亮天空。光彩夺目。让我们兴奋不已。但是这样的兴奋持续的时间太短了。我们欢笑的嘴角还没有收拢,天空就已经恢复了宁静,而且一如既往的黑着。初一早晨,我在小区内漫步。看到曾经带给我们欢笑的烟花,已经变成了碎纸屑。正在被物业管理人员当做垃圾清扫了。小区又恢复了宁静。如果不是我把那辉煌的一刻照下来,我根本就不相信大年三十的晚上,烟花曾经给我们制造了这么多的神奇。
回家后,把照片传到电脑上,找了一张最精彩的做成桌面。真是好看,黑色的背景,烟花升空时形成的亮丽轨迹。都定格在电脑上。我看着这绚丽的画面,情绪虽然仍是激动地,但真实感却慢慢离我远去。我拼命的感受着,但仍不能阻止记忆的剥离。
我开始沮丧,心灰到极点。我理解不了,如此绚烂的烟花,为什么却难以留住。难道美丽、感动、欢喜、情和爱就真的不能让我随时触摸,不能永远环绕着我吗。我阿Q般的走出屋,想要在那个曾经给过我心跳的环境里,找到哪怕一丝让我能够珍藏的痕迹。然而,却没有。寒冷无情的荡涤了一切!
是渗入骨髓的冷和锥心的绝望把我逼回了屋内。我呆坐在电脑前,烟花还是鲜艳的美着,但我的生活却已然变成了黑白。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冰冷的身体有了热的感觉。我四处找寻。我想知道是什么让我重新体会到温暖。突然墙角一组不起眼的暖气片吸引了我。我走过去,把手放上去,一股暖流再次环绕我。果然是他,暖气!就是他一直温暖着我,而我却从来没有去感受。
我顿悟!我需要的温暖实际一直是在的,只是我没有用心去体会。很多时候,人们习惯于追寻那些瞬间的辉煌,渴望灿烂的光芒。却总是淡漠平凡的温柔。于是,当辉煌不在,光茫逝去,当曾经的激动变成了回忆。人们才真的懂的,最持久的、最平凡的,才是最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