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春日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当第一颗种子撒向大地时,当第一滴江水开始流动,当一轮明月挂苍穹……你感受到这些瞬间闪亮,灿烂与绝美了吗?
总有人抱怨这世上可感动的事情越来越少。可是,只要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你就会发现,其实感动无时不在、无处不有,只不过时常隐藏在一瞬之中罢了。
那是春光明媚的四月,我正憧憬着妈妈刚才所说的惊喜。“来了,看吧!”随着妈妈的声音,一盘玲珑剔透、令人垂涎欲滴的樱桃旋即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我情不自禁地猛吞一口口水,恨不得把盘中的樱桃全部据为已有。妈妈似乎从我那望眼欲穿的眼神中看穿了我的心思,神秘兮兮地说:“这可不是给你吃的。”我迷惑地看了看妈妈,暗地里想,不给我吃那给谁吃呀?妈妈看着我迷惑的表情,补充道:“这是给——我们一起吃的。”
随之,我们端着樱桃来到阳台上,一边看风景,一边品尝樱桃。不经意的回眸中,我忽然发现,妈妈摘掉了大樱桃的梗,然后放回盘子里,又拿起小樱桃不动声色地吃下。虽然只是短暂的一瞬间,却哪此闪亮,闪耀着可敬的母爱之光,在我脑海中永久地定格住了。也就在那一瞬间,我的心暖暖的,泪水充盈了眼眶,差点夺眶而出,可我抑制住了,没有流露出来。
回头望望阳台外的美景,好似黯淡了许多。此刻,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个定格在我脑海中的镜头也让我明白了,那些成天抱怨自己不幸福的人有多愚蠢……
这些闪亮的瞬间,来源于平凡的生活,来自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哪怕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那天,我和妈妈正在散步,听见一阵卖瓜人的叫卖声由远及近,便打算买些瓜。“嘟嘟——”忽然,一辆摩托飞奔而来,卖瓜人急忙闪让,可还是被那辆车撞翻了几个箩筐。里面的西瓜滚出老远,有的还被摔坏了,露出来红的瓤、黑的子,流出红色的汁。而那辆车早已加大油门逃跑了。卖瓜人摘下头上的破草帽,露出满头白发,急得头上汗涔涔的,泪水顺着皱纹横流。
忽然,又是在一瞬间,四面八方的路人赶来帮忙捡瓜。有许多人出于同情,捡起摔坏的瓜,递给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钱后,迅速离开,片刻之后,街上又恢复了平静,唯一若人注目的便是那位卖瓜老人,在晚霞中,捧着装满钱的破草帽,向四面八方的人鞠躬致敬。
学习累了,父母给你削苹果的瞬间是闪亮的;跌倒了,路人向你伸手的瞬间是闪亮的;口渴了,朋友为你倒水的瞬间是闪亮的……最闪亮的瞬间是什么?我想一千个人会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如何,这个瞬间必定是充满了爱与感动的。
朋友,请把心从泥中取出来!腾出一些空间,来承载足以让我们回味一生的闪亮的瞬间!因为幸福的嫩芽很微小,如果你关上心灵的窗户,那么它将一次又一次与你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