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焦躁与不安蔓延在我的心头,不知怎么了,我就是静不下心来,看着作业本上大片大片的空白,我更加的烦躁了。或许是我最近太累了吧,我自我安慰着,心中的焦躁与不安却没有减弱。啪!整个房间都陷入黑暗中。停电使我的不安加重,我被这种不安给折磨的四肢发软。忽然,有一种力量,操控着我,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摸索着来到了外面的阳台上。
凉丝丝的晚风轻轻拂过我的脸庞,我感到神清气爽,心情不自觉的好了许多,那种焦躁与不安,一下子淡了许多,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趴在栏杆上。我静静地趴在栏杆上,望着被灯光代替星光点缀的城市,心中无比的感慨。
我以为这样就已经让我很舒服了,却没想到我的一个无心举动,让我震撼了好几天。
看着看着,我一下子来了兴致,就在我不经意间一回头的时候,一抹白色刺进了我的眼里,哦?那是什么?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朵栀子花,只有一朵。在满树的绿叶中,绽放的洁白空灵的栀子花,那独特的气质和魅力,深深的打动着我。我俯下身来,轻嗅着,在这夏日里,默默的散发出沁人的花香,丝丝甜甜的,宛如一阵凉爽的海风,悠远而缠绵,香甜又不腻人。
她像一位白裙少女,在黑夜中舒展着自己优雅柔嫩的身躯,绽放着独特的魅力;又如一位花季少女,青涩地笑着,那抹甜甜的笑容,像小太阳一样,温暖的洒向你心房,好像一不注意,就要陷进这甜美的芬芳中了。
我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了,同时笑的又是那么的神秘。这多么不可思议啊!从小到大,我一直都很怕黑,却从未克服过它,而现在,我却站在无尽的黑夜里,神秘的微笑着。或许我还是怕黑,但想到那朵独放的栀子花,我就勇气骤增。
幸福就像美丽的花朵,在它最美最耀眼的时候,我们能感受到它所带给我们的自豪,花朵能把最灿烂的笑容送给我们,看到这抹笑容,心中的勇气骤增,一切烦恼也都灰飞烟灭了。
这一瞬间,我便感觉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