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的每个感动,记录每个美丽瞬间,它们是以后无价的回忆。下面是语文迷为大家整理的一些关于美丽的瞬间的文章,提供给大家参考!
美丽的瞬间
瞬间的美丽,虽然是稍纵即逝的,但带给我们的感动却可以是长留心间的。
我喜欢动物,但是父母却不愿意话费心思去养只宠物,于是,养一只小动物成了我最大的心愿。一天,放学回家,厨房里传了“喳喳”的声音,什么东西?我蹑手蹑脚地顺着墙根溜到了厨房,在门边探出半个脑袋。一只麻雀!它肥胖的身子几乎成了一颗毛茸茸的球,同样圆的脑袋像安了活塞式的四处转动着,黑珍珠般的小眼睛滴溜溜地打量着这个陌生的世界,深黄色的嘴半张着,非常惊奇的样子,它在桌上蹦蹦跳跳,就像脚底下装了弹簧。我心花怒放,哈,这不就是我一直想要的小动物吗?我脚不沾地,像一个影子般滑过厨房,迅速关上了窗户,可怜的小麻雀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我攥在手里了。
这是我多年来养的第一样活的东西,自然要享受非同一般的待遇。我把小麻雀放在一只漂亮的鸟笼里,再给它送去了上好的小米,可它却可怜兮兮地缩在角落里,不吃不喝,黑珍珠一样的小眼睛里像起了大雾。最后,它干脆把头埋到了翅膀下。我认为,它一定是不适应,没过多久就会好的,于是,就把它挂在窗台边,转身走了。第二天一早,我便来探望小麻雀。还没到阳台,我便听到了一阵热烈的“喳喳”声,小麻雀果然适应了!我加快脚步,可是,刚到阳台边,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紧紧关闭的窗外,有三四只麻雀,它们对着笼子里的小麻雀一声声叫着,像是在呼唤,像是在哀叹,笼子里的小麻雀一声不吭,眼睛紧紧瞅着外面,湿润得像要滴出水来,唉,这一声声
“喳喳”听起来就像在骂我。这时,窗外的麻雀像是看到了我,顿时像看到了厉鬼似的一哄而散。这让我感到失落,看了一眼笼子里的小麻雀,它又把头缩到翅膀下去了。
我失去了我的宠物,但我收获了一位朋友,小鸟是天空的孩子,我感谢那只麻雀,是它赐给了我这美丽的一瞬间,这代表自由的一瞬间,它告诉我,一颗自由的心是不会被区区鸟笼所禁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