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灰蒙蒙的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细小得如花针,落在屋顶顺斜坡滑下,滴在地上作响。六点二十分,我走在去学校的路上,街边有些小店已经开门了,有些却还没开。路上的人大多都是早起的老爷爷老奶奶。公交车的声音还在耳畔回荡。今天明显有了凉意,我漫步在学校门口往里去,准备去班级放书包。于是我加快了脚步。
走廊里静悄悄的,可当我走上台阶时,眼前三班教室灯光的影子照在地上,我惊异:三班谁那么早?以前我到校时,一般只有一班亮着灯,今天三班怎么……我看了看手表,六点二十五分,没错啊!好奇心驱使我去看。
从门后看,一个瘦弱矮小的背影在我眼前,穿着那件蓝色校服,在一排排桌子中显得格外显眼。他在干嘛?正当我疑惑时,他转了过来,红通通的小手握着扫把,熟练的动作在来回重复。似乎,我看到了生活笑靥,可仅仅是微微一笑,单单是画面的美好所让人觉得的。他在扫地?我的第一反应是:他应该昨天没做值日,今天来补做。可是我又想想不对,补搞卫生不是应该让老师看了才行,在谁都没看到的情况下老师怎么会相信他做了值日呢?
这是,我站在门口静静地注视着他,从这组扫到那组,他也一直没发现我的存在,头一直低着看地上的垃圾。我发现,他的身影逐渐在我的眼前高大起来,他那双小手在我眼前也变得力大无比。那一刹那,我仿佛看到了生活的笑靥,又好似是那男孩露出的会心的笑。我回过神来,我得去吃早饭了。
雨还下着,我的眼前却浮现出那男孩的身影。
等我吃完早饭回来,同学一波又一波进入学校。走廊上,三班的灯光的影子依旧照在地上,响亮的读书声贯穿长廊,我慢慢地走着,一个个读书的背影中,那个男孩格外明显,我的目光一下就落到他的身上,还是那样瘦弱矮小,却不禁有股力量在喷发。
此时我才意识到原来他是主动地在为班级服务,为班级献出自己一份微不足道却又必不可少的力量。他的默默无闻,只有我看到了。但是这份默默奉献的精神将被所有人敬佩。
生活中,一次次转身的瞬间,也许你就会发现,自己看到了生活的笑靥,总有一些我们“看不见”的人,也许微弱,也许渺小,但因为他们,我们才能看见生活的笑靥。所以,让我们感恩他们默默的付出而带来的美好明天!感恩,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