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笑了,你今天哭了,我们的情感发生在同一天。生活,是一成不变的,每个人的一天都在同一个世界中度过,生活的笑靥一直都在,就看你愿不愿意擦去泪水认真地寻找了。
下雨了,不扯什么雨后的彩虹,彩虹只会把它留给在雨中欢悦的人。你看见,雨是透明的,我看见,雨中倒映着一整个世界;你看见,地面是湿的,我看见,地面上都是天空沐浴后冲刷下来的色彩;你看见,雨珠打湿了太阳的脸,我看见,雨珠和绿叶一起跳舞,生活的笑靥一直都在呀!
夜晚,悄悄蒙上了太阳的脸,把星星挂在天空。你听见,外面的冷风呼啸,我听见,风在耳边轻唱;你听见,外面的蝉虫纷扰,我听见,夜晚的歌声是多么美妙;你听见,时间流逝的声音,我听见,明天来临的脚步,生活的笑靥一直都在呀!
冬天,的确是冷的,我不想辩驳。可是在你看见的白毯下,我看见了正在孕育的春天;在你看见的枯枝上,我听见了新芽生长的声音;在你看见的冰雪下,我感觉到了大地被滋润的生命。生活的笑靥一直都在呀!
请不要在历史的章页间匆匆掠过,仔细扒开时间的缝隙,看看那些日子里你曾经错过的笑靥,心中是否失落,惊讶,后悔?如果真是这样,那你仍旧不会找到生活的笑靥。曾经犯下的错,那也是曾经犯下的,就让它们断续成为历史吧,后面的路,走过后就消失了,没有回头后看到的风景,可前方的路,永远为你一砖一石的铺好。
如果你无法忘却白天的乌云,那就把它们带回晚上的梦里,在那里尽情地下一场大雨,一场淋漓尽致的大雨,我无法保证雨后一定会出现彩虹,但是我能确定以及肯定地告诉你,雨后,太阳是一定会出来的,生活的笑靥藏在每一场暴风雨中,藏在每一片青瓦下,有时当你抬起头看前方的路时,生活的笑靥就在前方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