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时分,我坐在板凳上苦思冥想,身前虽然摆着纸、画板和颜料,却不知道画什么。
我慢吞吞地站起来,绕着画板走了几圈。突然,我听到有人对我说:“你好,你是谁?”
我被吓了一跳,四下张望,哪里有人的踪影?突然,我的脑袋被轻轻敲了一下,我猛地抬头,看见一朵红云正捂着嘴偷笑。
“我是云朵。你那么苦恼,是为什么呢?”
“我不知道画什么。”显然,我还没从它的捉弄里缓过劲来,很是生气。
云朵说:“那还不简单!我不是很漂亮吗?你就画一张我的画像送给我。”
这倒是点醒了我,我答应了它。
云朵一边摆POSE,一边对我的画指指点点:“呀,这儿画浓一点!不不不,把我的腰线给画出来!”它急切的声音,在天空中闯来闯去。
我忙得不可开交,听着更是着急,便冲它大喊:“别说啦!你再不闭嘴,我就把你画成大妖怪!”
云朵被我吓住了,一声不吭地摆着POSE,我也静下心来,一心一意地把画做好。
终于,一幅云朵画像完成了。云朵接过这幅画凝视,趁我不注意,一溜烟儿就不见了踪影。
“我又不是不送给你。”我嘟嘟囔囔,有些不满。
可再一抬头,看到云朵正在天上咧嘴大笑,我也心满意足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