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假期既是休闲、放松的时候,又是学习提高的佳期,善学的学生,总会合理利用假期,给自己充电,为自己的下学期学习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了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特地准备了一些假期学习套餐,希望同学们依时完成,同时,也希望家长能督促子女完成。祝大家节日快乐!
停下脚步,闭上双眼,放松心情,吸气,呼气,只感觉自己身处一片仙境中,一股清香直蹿入心田,睁开双眼,只感觉眼前一大片,一大片的绿,绿的令人心醉,绿的令人心碎,绿的令人神魂颠倒,绿的令人望我陶醉。
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触碰我的脚踝,于是,我蹲下身,低下头来,仔细搜寻着这个“罪魁祸手”,猛地发现,原来,你只是一颗小草。微风中,你不断的摇晃着本来就不稳的身姿,“双腿”紧紧的站立在泥土中,瘦弱的身躯一定经历了不少磨难吧!看着你,看着你,我仿佛看见狂风暴雨中你的坚持,你的忍耐,我仿佛看见烈日炎炎下,你的执着坚守,我不禁捧起你,猛然看见你的身上有一颗小小的水珠,我闭了眼,又仿佛看见了你的内心,你我是有心理感应的,这一定是你的泪珠吧,不,不是,你是强者,强者是会含着泪珠奔跑的,这一定是你的汗水,是吗?
忽然,我又感觉有什么在拍打着我的肩膀,站起身来,寻找着你,原来你是一片小小的落叶,你是被“母亲”大树派来问候我的吧!我走向树,看着树,我看到了岁月的痕迹,岁月的沧桑将你变得坚实,稳重,你坚固的根,你粗壮的身,我看到了,看到了你的努力,,你的奋进。我再次走近你,抚摸你,闭上眼睛,去看看你的内心,我见到你内心最绚烂的部分,你的梦想,你的目标,你想成为一颗参天大树,你的目标是天,你的“座右铭”是:只有长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我感觉我仿佛在你的内心行走,看透了你的心。看着你的信念,我不禁落泪了,滚烫的泪水从我脸颊滑落,我的心不能平静。
看草,见坚持。
看树,见奋斗。
看大自然,见生命的启示。
同是生物,同在地球,同有生命,为什么不能像它们一样,让生命之花绚丽绽放呢?
我再次看向草,看向树,心里默默刻下一个誓言:我会坚持不懈,执着奋斗,向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