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皎洁的月光,剩下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我看见,夜空之中,太白金星谪成凡人,跃出红尘。
我看见,当年金殿之上,你把酒临风、衣袂飘扬、豪情万丈、力士脱靴、贵妃研磨,何人如你这般狂妄?何人如你般自大?而又有何人如你这般才华横溢、出口便成章?
然而这一颗闪亮的太白金星却为佞臣所害,因一句被曲解的诗受尽小人污蔑,从此仕途坎坷,真枉了当年那一句荣华富贵、高官达人的豪言壮志!若换了当年,恐怕已写尽豪情怒怼,而你又何曾如些俗人一般执着功与名?罢了罢了,事了拂袖去,深藏功与名。
你是青莲居士,脱于凡尘,心争无秽,你整洁、清净,为何在这红尘之中?尘世皆俗,会污染你这朵青莲,而你,仍活活出自己的精彩!
我看见,酒家之中,你呵呵一笑,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
你不屑、你狂妄、你无畏。“李白斗酒诗百篇,长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好一个谪仙!我看见,你质问、你大笑、你迷醉,什么王侯贵族,什么天子老儿,都不过湮没在这一樽酒中,而化为一个自由快乐的李白——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
我看见,你仰天长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希望有一天,我能梦回唐朝,看见曾经翩翩少年,看见他仰天长啸,看见他一袭白衣局杯邀明月,看见他行路难时一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希望,能看见那朵绽放的,永不枯萎的青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