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着他那双纯净的眼睛。
他是我的弟弟。我看着他从一个六斤重的“小不点”长到现在一个幼儿园的学生。他那双纯净、水灵的眼睛始终没有变——但我并不喜欢他,相反,我对他的到来十分痛恨,我眼睁睁的看着他夺走了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我眼睁睁的看着自己逐渐走向孤独。我仿佛透过他的眸子,看见一个丑恶的嘴脸。
这天,家人打算出门,交代我在家照顾弟弟,我很不情愿的同意了。正当我沉浸在作业中时,突然,他高声使唤我:“哥哥,给我开一下电视。”我看见他那只胖嘟嘟的手在空中比划着。又看了看还没离开的父母,也就只好代劳。他满足的笑了,看起来笑得那么可爱,但在我眼里却像一个诡计得逞的小丑。
“你坐在沙发上别动哦!”我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嗯!”他好像什么都没看见一样,乐呵呵的同意了。我有点火了,但还是忍了下来,走进书房,继续写作业去。
没想到等我再出来时,竟看到了这一幕:弟弟踩在一个小凳子上,手里不知拿着什么,嘴里还咿呀咿呀的叫着,整个场面看起来乱糟糟的,危险极了!我又急又气,三步并作两步箭步上前,看看他在干什么。
原来,他在洗苹果。他的袖子都湿了,样子十分滑稽。“哥哥,哥哥!我要把苹果洗的干干净净!”牙牙学语的他,不清不楚地说着,嘴角还残留着一些巧克力渣。“我要给哥哥一个大大的惊喜!”他继续说着,手上还做这浮夸又稚嫩的动作,语气中充满了快乐。说着他还从一边拿出来一根棒棒糖,在我面前晃了晃。
我愣住了。
我又看见了他那双纯净又天真的眼睛,脸上火辣辣的。鼻子一酸,真觉得自己不配当一个哥哥。透过他的眸子,我清楚地看见了自己那张丑恶的嘴脸和邪恶的内心。
“给!”他伸出手,捧着一个晶莹的,尚在滴水的苹果。
我再一次看着他那双纯净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