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电动车的后座,穿梭在高楼大厦之中,路灯迫切地点亮了整个城市,只见马路上车水马龙,人潮汹涌。在立交桥下、高楼旁边、鸣笛声中的我,看见了中原地带的繁华,郑州的炫丽和处在这之中的那个——仍在成长的我自己。
忙碌——
期末考试在周五刚刚落下了帷幕,寒假的幕布还未拉开,但我已经奔波在了大大小小的补习班之中,开始寒假繁忙的生活。为了方便学习,在县城居住的我,这时与妈妈一同到郑州舅舅家住。第一次坐上电动车在这样一个发展迅速、繁华的城市中穿梭,心中充满好奇的同时,也看见了这个城市忙碌的一面。
那位提着公文包,边走边打电话的叔叔脸上写满了焦急和繁忙,一路上电话不断,走得飞快;那个骑着共享单车,全身都洋溢着青春的姐姐,耳朵里塞着耳机,嘴里背着英语,身上的书包沉甸甸的,仿佛是一块巨大的石头;穿过全是兴趣班的那一条街,一个个小弟弟小妹妹、小哥哥小姐姐麻木地从这个门出来,又从那个门进去,本应充满欢声笑语,却只剩下了奔波的脚步……似乎人人都透露着紧张感和忙碌感,而对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现实,貌似给我们生活戴上了一个加速器——
到了补习班,在上课的过程中,老师无意间提到了如何提高做题速度和做题的广泛性,在这之中令我十分震撼的不是那些方法,而是那些事例——在枫杨上学的学生,来到补习班上过预科班后,自己回家又买了三本资料,并且都在开学之前做完了,资料上到处都是密密麻麻的笔记和红笔的印记,开学后他们不仅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还有学校发的各种资料,数学自此在没有下过九十(满分一百)。如此刷题似乎有利也有弊,但我看见的是那些牛娃争分夺秒、刻苦认真的态度。而我,似乎成了那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似乎成为了游戏中那个最低的段位,但还好,我看见了那个仍在成长的我自己。我学会在学习的时候给自己戴上加速器,提高效率,提高准确率,当然不会忘记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在繁华的大都市中的寒风,将我吹醒,让我前进。
广阔——
那时坐着汽车在立交桥上纵览这座城市时,就曾感叹这座城市之大,看见那纵横交错的立交桥,四通八达的道路,不禁感到我们自身的渺小。这时坐在电动车的后座上,在大街小巷里穿梭,更是感到这城市之大,也看见了这个城市的广阔和繁华。
它的广阔不仅在于面积大,而且在于它所接收到的先进的思想、先进的技术、先进的产品的广阔。来到郑州上学,让我了解到了从未听说过的外国歌手、让我认识了思想高度远远高于实际年龄的同学们、让我看到了世界之大、让我看见了这个美丽的、值得期待的未来。
看见,这座城市、这个国家、这个世界;
拥有,新的理解、新的体会、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