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极了。
呼呼的北风孤独的鸣奏着,幽幽的月光寂静的从窗外探进头来,一切都沉睡了。
我垂头丧气地走进自己的书房,双目紧闭,身体一下子瘫坐在冰冷的椅子上。桌子上静静躺着一张英语试题,上面赫然屹立着鲜红而刺眼的"102"!我思潮起伏,英语一直是我的强项,冠军宝座也一直是我稳坐,这次怎么……想到这里,我不禁潸然泪下。妈妈不知什么时候坐在面前,看了看我的试卷,安慰我说:"怎么啦!对这次成绩不满意吗?没事,妈妈相信你下次一定考好,失败乃成功之母嘛!"我听了之后依然保持沉默,心里面只有那血红的102分和英语老师失望的目光。妈妈拿起卷子,认真地看了起来,我惭愧地说:"妈,我这次英语考得不好,这次不是全班第一……"回想我曾经考过的英语成绩全校前几名的光辉历史,我将头埋的更深了,妈妈把卷子凑到我跟前,说:"来,儿子,让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你的试卷。选择题这个题你要掌握的短语是want to do sth,这个是……"我的耳边又响起那"喋喋不休"的话语了……
妈妈讲的很认真也很有耐心,而我这次不知怎的,走神了。我看到妈妈眼角那点点黑斑,心如刀绞。于是,我默默端来一杯热水,断断续续地说:"妈,谢谢您,喝点水吧。卷子我一定认真改,不确定的知识点我会查找资料,认真做好笔记,以便日后复习用。你放心吧,我会努力的。"妈妈眉头一皱:"咦,你刚才不是不高兴吗?怎么一转眼你的怨气就烟消云散了?"我看了看妈妈没说什么,脸上露出了一丝苦笑。我愣坐在那儿,心里又一次想着妈妈眼角的斑点,那是妈妈为家庭为工作为培养和教育我的痕迹,我的思潮如洪水泛滥。过了一会儿,我定了定神,手攥成拳,自言自语的说:"妈妈对我的学习多么负责,多么关心,那斑点就是爱的见证!你忍心一蹶不振,忍心辜负妈妈的期望吗?嗯,我要奋发图强,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看见,让我从内心里发现了妈妈对我的关心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