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很多故事的开始总是神奇的相似,但是呢,人们往往就是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结尾。
小希,一个农村女孩子,她长着一张圆圆的小脸,大眼睛总是忽闪忽闪的可爱极了。她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里,爸爸大魏是一个农名工,每天都在工地努力的挣钱,她的家里只有她一个孩子但却也并不富裕,好在小希自己读书努力,在今年夏天考上了一所好大学,可把魏爸爸高兴坏了,当时就为小希举办了升学宴把亲朋好友都请来吃了个饭。
开学将近了,魏爸爸帮小希准备好了一切,还为她特地买了一部手机方便父女两联系。在开学的第一个月里,小希每天都给父亲打电话,渐渐地,电话越来越少,通话时间也越来越短,直到后来,除了要生活费以外,每次都是魏爸爸给小希打电话。魏爸爸一边在感叹女儿长大了的同时也在为自己的衰老着急,在工地的工作越来越力不从心,但他依然坚持着。
这一天中午,不知为何太阳格外的照人,还在烈日下和着水泥的魏爸爸衣衫湿透,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来,咸咸的汗水刺激着他的眼睛,他只能半眯着。这时他的手机铃声响起,仔细看你会发现还是很多年前的翻盖的老手机了,连手机上面都是沾满了泥水,当他看清来电显示时,他开心的像个得了糖吃的孩子,因为那是他久违的女儿打过来的呀,他怎么会不开心!然而电话那头响起的第一句话是:“爸,我同学都在用最新款的苹果手机,我也想要一个。”魏爸爸抹了一把流入眼睛的汗语重心长的说到:“我们现在的条件没有那么好啊。”紧接着就是小希一连串的抱怨,魏爸爸没办法答应了她。
为了这个手机,魏爸爸拉下脸找他的工友借钱,找他的老板预支工资,省吃俭用,每天比别人早一个小时上班晚一个小时下班,终于是买了一个新手机给小希。魏爸爸为了见小希一面便亲自将手机送到小希的学校,然而小希在拿到手机的那一刻便将魏爸爸赶了回去只顾着和她的朋友们炫耀去了,魏爸爸黯然的转身离去时眼角闪过泪花,一时竟不知作何滋味。再看小希这边,正跟朋友们在逛高档商场买各种高档商品……
魏爸爸还在工地顶着烈日继续工作,小希还在跟朋友们一起逛着,太阳依旧像往常那样高高的照耀着大地,命运的齿轮依旧在不停地运作着,谁也没有停下,谁也没有消弭。
这是一个我平视着所能看见的故事,然而可能站在太阳的角度,或者站在流水的角度却又是另一个不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