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上午,小青蛙、乌龟和小鸡还有小鸭一起去郊游。
不一会,乌云密布,他们就赶紧往回跑。他们跑到了半路,就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突然小青蛙看到前面是猫妈妈的家,于是它大声地叫:“猫妈妈,快出来,借我们一把伞?”猫妈妈开门一看到这么多人,她大吃一惊,猫妈妈左右为难地说:“我只有一把伞,到底该给谁呢?”
青蛙说“给我,因为我是用跳的,万一我跳不好,脚抽筋了怎么办?”乌龟一听生气地说:“自私鬼,全天下的人都知道我走得最慢,我被雨淋到了会感冒的,伞给我!”小鸭子一听气得踢了乌龟一脚说:“你这个缩头乌龟,你可以把头缩进壳里,雨哪能淋到你呀?”小鸭又说:“我昨天刚买了新衣服,这雨水会把我的衣服弄脏的。”小鸡说:“全部人闭嘴,伞只能给我,你们个个都水性好,只有我怕水,一淋湿会变成落汤鸡的。”
猫妈妈听完了它们的话后说:“你们个个都这么自私,我不借给你们了,你们就在雨中反省吧。”小动物们一听,个个都低下了头,过了一会儿,小鸡说:“我们可以用叠罗汉的方法来撑伞,一个个一起回家。”其他小动物一听,都点了点头,猫妈妈说:“好吧,我把伞借给你们。”最后,小青蛙他们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到了第二天,小青蛙他们把伞还给了猫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