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炎热的中午,我在屋里吃完饭,感觉到非常闷热,于是就从冰箱里拿了一根冰棒,来到门口的树阴下乘凉。
我坐在了大树下,太阳火辣辣炙热着大地,大树的枝叶绿油油的,蝉在树上发出“知了,知了”的声音,好像在说:“热死我了,热死我了!”
忽然,我看见一位大哥哥正飞快地骑着自行车,朝对面飞速骑过去,热得大汗淋漓。我看见了心想:那个大哥哥一定是个高中生,估计他快迟到了,所以才骑那么快。到减速带时,车子颠了一下,书包掉到了地上,因为大哥哥太急了,并没有发现书包掉了,仍在飞快地往前骑。我心想:大哥哥现在已经非常着急了,如果他赶到学校,已经迟到了,又发现书包掉了,这对他来说,简直就是雪上加霜啊!不行,我得还给他。我一手拿着冰棒,一手拿着书包,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追赶大哥哥。我边跑边喊:“大哥哥,大哥哥,你的书包掉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追上了大哥哥,把书包还给了他。这时,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汗流浃背。大哥哥看我筋疲力尽的样子,感激地说:“谢谢你,小朋友。”“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你快迟到了,快上学吧!”大哥哥向我挥了挥手,便急匆匆地走了。
这时我的冰棒已经变成一根棍了,我虽然没有吃到冰棒,但我心里甜甜的,因为我做了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