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明放学回家,他就高高兴兴地拿着网兜和水桶去抓青蛙。他来到小河边,不一会儿,小明就抓到了很多青蛙。小明高兴的提着水桶高兴地回家了。
小明玩累了,坐在沙发上吃着水果看着电视,这时电视上有一位叔叔正在播报一则新闻:“我们要保护青蛙。”小明心想:“为什么要保护青蛙呢?”这时叔叔又说:“青蛙不光是捕虫的高手,它还捕食蛾,稻飞虱等农业害虫”,所以人们称它为庄家的保护神,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
了解了青蛙的知识后,小明很后悔自己抓了青蛙,他马上跑出门把青蛙放生了。小明真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我们要向小明学习。以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