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小猫一家吃过早饭,小猫开心地对妈妈说:“妈妈让我去洗碗吧!”妈妈摸了摸小猫的头高兴地答应了,小猫跑到厨房认认真真地洗碗。
小熊闲着没事做,就来找小猫,小熊说:“小猫我们一起去踢球吧!”小猫爽快地答应了。它急急忙忙地洗好碗,关上家门,就和小熊一起直奔球场去了。
在空矿的草地上,小猫和小熊摆开阵势,跑来跑去,你攻我守,踢得满头大汗。这小小的足球给小猫和小熊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不知不觉,太阳下山了,它们俩都觉得有些累了,就歇了歇脚,互相约定明天再一起来玩,然后就各自回家了。
小猫刚走到家门口,就发现家门口有一条小河,河水哗哗地流着。它奇怪地想,这是哪儿来的小河。难道是我家发大水了吗?小猫急忙跑到厨房一看,重重地拍了一下自已的脑袋瓜,啊呀!大事不妙原来早上洗碗忘记关水龙头了!小猫一个箭步冲进厨房,拧上了水龙头。
小猫看着一地的水,感觉非常后悔,都怪我太粗心了,浪费了这么多!以后,做事可一定要细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