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晴朗的日子,可是,你听!小熊妮妮又在向妈妈抱怨说:“妈妈,你怎么还不给我买那件裙子呢?”熊妈妈说:“妮妮,那件裙子又宽又长,你穿不适合你。”“可是,我真的好想要那件花裙子,哪怕不穿,天天看着它也行啊!”妮妮拉着妈妈的手央求道。“好啦好啦,不要再说了,我要出去找食物了,在家乖乖待着,”熊妈妈一边不耐烦地说着,一边向门外走去。“可是……”妮妮的话还没说完,妈妈就已经出去了。
“哼!小气的妈妈,凭什么不给我买那件花裙子,我真的很想要,”妮妮自言自语地说道。突然,她眼珠一转,灵光一闪,想出来了一个好办法,她手里拿了一个篮子就飞快地跑出去了。原来,在郊外的山坡上,有一大片玫瑰花,那里的玫瑰花娇艳欲滴,许多蜜蜂都喜欢去那里采蜜。小熊妮妮一边采着玫瑰花,一边哼着小曲儿,开心的不得了。不一会儿,她便采了一大篮子的玫瑰花,提着那一篮子的玫瑰花,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到家以后,她便迫不及待的把那一篮子玫瑰花和一件白色的裙子,全部一股脑的塞进了洗衣机,于是她拿了一个小板凳,坐在洗衣机前托着脸目不转睛地盯着洗衣机,想着一会儿我的花裙子洗好了一定要穿着到最热闹、最繁华的动物大街上,让动物王国所有的小动物们都羡慕我。想着想着,洗衣机“滴”的一声,妮妮的花裙子洗好了,她赶紧拿出自己的杰作,白裙子上呈现出了若隐若现的玫瑰花图案,仔细一闻,还有一股大自然的香味扑鼻而来,看到白裙子变成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花裙子,妮妮高兴地大喊道:“我终于有自己的花裙子啦!”她赶紧精心打扮了一番,便一蹦一跳地上街去了。
在动物大街上,妮妮发现了一个人群密集的地方,原来动物王国在举行选美比赛呢!小熊妮妮也去报名了,在候场区小熊妮妮想:“我的身上穿了一件这么美丽的花裙子,谁能比得过我?”优美的音乐响起,该小熊妮妮上场了,她一手提着裙摆,一手拿支玫瑰花,迈着小碎步上台了。她一上场,全场就掌声雷动,坐在后台的小红狐和小白兔都嫉妒得咬牙切齿。妮妮一边转着圈,一边想:“哼!冠军非我莫属。”可她不知道,远处有一群小蜜蜂正向她飞来。
这时,不知哪个小动物指着那边大喊:“快看呀,蜜蜂来了!快跑!”大家一齐向它手指的那个方向看去,哇!果然那里有一大群蜜蜂向它们飞来。小熊妮妮一听有蜜蜂,提起花裙子,撒腿就跑。可是,她的花裙子太长了,根本跑不快,眼看蜜蜂就要追上来了,吓得妮妮放声大哭,连蜜蜂都被吓跑了。熊妈妈正要回家听到了妮妮的哭声就赶紧跑过去,把妮妮抱回了家。还给她换了一件干净的衣服并对她说:“淘气的小妮妮,又在外面惹什么乱子了?”妮妮惭愧地低下了头。这时,熊妈妈语重心长地告诉妮妮:“不适合自己的不要勉强,以后不许再这样了,好吗?”“好的,妈妈,以后我不会再淘气了!”小熊妮妮说。“好啦!妈妈原谅你了,快去吃给你带的小熊饼干吧!”“谢谢妈妈!”小熊妮妮高兴地喊道。
这篇童话告诉我们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适合自己的也不要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