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没事干,想玩电脑了!你不能多看点书……”妈妈走进我的房间,又开始了她的唠叨。我无奈地瞥了一眼电脑,心想:今天老妈在家,我是甭想开电脑了。班上的好朋友准在QQ上聊开了,哎,为什么我的生活如此悲哀?我坐回到书桌前,重新打开奥数测试卷,那一个个阿拉伯数字扭着身子似乎在像我示威,我脑子里空荡荡的,只好甘拜下风,合上了书本。吹一会儿萨克司吧,慢慢打开包,装好配件,“呜——”怎么心情不好,连萨克司管里传出的也是哭泣。我又坐到书桌前,还是听一会儿MP3吧。两耳塞上,周杰伦熟悉的歌声又响了起来,“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顽抗?为什么别人在那看漫画 ,我却在学画画 ,对这钢琴说话。别人在玩游戏,我却在躲在家背abc。我说我要一架大大的飞机,我却得到一只旧旧螺旋机。为什么要听妈妈的话,长大后你就会开始懂得这段话。长大后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我跑得比别人快,飞得比别人高。将来大家看的都是我画的漫画,大家唱的都是我写的歌……”我闭上眼睛静静地听着,一遍又一遍,仿佛周杰伦大哥正在向我述说着在他成功的背后,也有许多悲哀,但是随着岁月的递增,他感悟到妈妈的爱是如此含蓄而又温暖,儿时的悲哀却让他感受到了长大后的幸福,成功与自豪。
我反复听着这首歌,哼着歌曲,心里豁然开朗起来。我关闭音乐,望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悄悄地对自己说:听妈妈的话吧,别让她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