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了,春风吹拂着小柳树,月亮姐姐如约和小柳树见面了,小柳树看见月亮姐姐亲切地说:“月亮姐姐你好!今天我的心情好特别呀!这一天,有使我高兴的事,又有使我伤心的事。高兴的事:小朋友们在我身边种了很多漂亮的花,跟我做伴,使我不再寂寞了。还有很多小女孩手拉手围着我细细的腰唱歌跳舞,使我很愉快。但是,有一个调皮的小男孩爬到我的身上,把我的很多枝条都折断了,搞得我疼极了。”说着说着小柳树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听完小柳树的话,月亮姐姐温柔体贴地说:“别难过啦,小柳树,那我来教育教育他吧!”
说完后,月亮姐姐便用她最亮的光芒照亮了那个淘气小男孩儿家的窗户,小男孩儿被刺眼的光照得睡不着觉,然后起身来到了窗前,看见了月亮姐姐和善的面容,她微笑着对他说:“小朋友,你今天是不是把小柳树弄疼了?小柳树是你的朋友呀!”小男孩听了惭愧极了。急忙跑出家门,来到小柳树跟前,用手轻轻地摸了摸小柳树的枝条,诚恳地说:“小柳树,对不起!”
一阵微风吹来,小柳树随着风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小男孩看着小柳树的样子,也会心的笑了。月亮姐姐看到了这种场面便安心的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