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几朵白云悠闲地飘着。动物们在森林里兴高采烈地做游戏。
鸭子一看这么好的天气,准备出去散散步。突然,小鸭子一不留神,就掉进了一个又深又黑的大坑里了。小鸭子想:“如果我就呆在这里面,也许会被冻死、饿死、渴死,甚至还会被蛇咬死。”想到这里,小鸭子立即害怕了起来,它一边哭,一边使出吃奶的劲儿大声喊了起来:“救命呀,救命呀……!”
远处的动物听见了小鸭子这突如其来的救命声,飞快地赶了过来,它们看见了小鸭掉进坑里,都绞尽脑汁地想办法。突然有一只小鸟说:“我想到办法了,让我来吧!”说完,小鸟拍打着翅膀,飞进深坑里,让小鸭子坐在它的背上,但是小鸟太轻了,而小鸭子太重了,小鸟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把小鸭子背上来。小鸭子立即又哭了起来。这时,小猴子说:“我最聪明,让我来吧!”说完,小猴倒挂着身子,伸手摘下了一根又细又长的树枝,放进了深坑里,想把小鸭子拉上来,可是树枝太短了,小鸭子跳起来也抓不到树枝。接着,大象甩着长长的鼻子,站出来说:“让我这个大力士来吧!”大象说完走到深坑边,把鼻子伸进去,让小鸭子抱住鼻子爬上来,可当小鸭子刚要爬上去的时候又滑下来了。最后,小熊站出来说:“让我来吧!”说着,小熊就用手中的水桶装了一桶水,倒进了坑里。动物们看了,恍然大悟:小鸭子会游泳啊!可以让小鸭子浮上来呀!想完,它们飞快地回到了家,拿来了各种各样的水桶,而大象就在河里吸足了水,喷到坑里,渐渐地,坑里的水慢慢地多了起来,最后,小鸭子得救了!
小鸭子激动地对救命恩人说:“谢谢你们救了我,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说着,它们一起快乐地玩了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