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父与子
星期天,阳光灿烂,万里无云,天气可真好呀!
妈妈一大早就去菜市场买了许多菜,还有一只肥大的鸡呢。在回家的路上,妈妈想:今天是星期天,不像平时,儿子要上学,儿子他爸呢,又要工作,今天可好了,儿子和他爸都在家,我要烧些好菜犒劳犒劳他们。
妈妈回到家,烧好了饭菜。爸爸闻到了香味,从书房里走了出来,走到了饭厅。他使劲地闻着香味,好像一匹饿狼看到了猎物,忍不住想扑上去似的。他拿起筷子,刚要去夹一块大大的鸡肉时,妈妈打了一下他的手说:“别这么急,儿子还没来呢!快去叫儿子!”“哦,好吧。”爸爸说。
爸爸走到儿子房间门口说:“儿子,快来吃饭,你妈烧了你最爱吃的鸡肉呢!”过了好一会儿,儿子还是没有出来。爸爸想:儿子怎么了,连他最爱吃的鸡肉都不要吃了,往常他早跑到饭厅去了。爸爸推开门,看见儿子正趴在地上看书呢。儿子两手撑着脸,像划小船似的晃着两条腿,津津有味地看着书。一页,两页,他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儿子,吃饭了!”爸爸大声说。“哦。”儿子依依不舍地放下书去饭厅了。
爸爸想:儿子这么喜欢看这本书,这本书一定很好看。于是,爸爸走进儿子房间,看起了那本书。
妈妈和儿子等了好久,也不见爸爸来。妈妈生气了,对儿子说:“儿子,快去看下你爸在干嘛,菜都凉了,还不来吃饭!”儿子听了妈妈的命令说:“是,妈妈长官。”
儿子迈着军步走到房间门口,拖着长音大声说:“老爸,吃——饭——了——!”但是,他等了好久,爸爸也不出来。他推开房门,被眼前的景象给呆住了:爸爸大大的肚子贴着地板,大手撑着大脸,两条萝卜似的腿像钟一样晃动着。爸爸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他刚才看的那本书呢!
这真是一对有趣的父与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