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过河作文
一场暴雨冲毁了蚂蚁的家园,无数的蚂蚁在这场暴雨中丧生。
一只幸存下来的小蚂蚁沿着陡峭的高坡顽强地爬着,它爬呀爬,终于爬到了一条大河边。 大河的那边是一座峻峭的高山,山的周围是一片茂密的丛林。小蚂蚁望着河对岸开始幻想起来,要是把新家安在河那边该有多好啊。高高的山岭永远也不会被雨水淹没,茂密的丛林还可以避风遮雨,可是我连游泳都不会,怎么才能到达河对岸呢?她哭丧着脸,皱起了眉头。 突然,一阵秋风刮来,几片树叶飞落到河里,顺流而去。小蚂蚁睁大了眼睛紧紧盯着那几片树叶,激动地喊出了声:“对呀,我可以乘‘叶舟’过河啊。”小蚂蚁很快找到了一片大树叶爬了上去,做好准备,等着风爷爷来帮忙。风爷爷一个喷嚏,载小蚂蚁的大树叶飞了起来,飘飘悠悠地落到了河里。小蚂蚁刚要松口气,一个浪头打来,小叶舟东摇西摆,差点儿被打翻。随着阵阵秋风,一个浪头接着一个浪头,小叶舟随时都有可能被打沉,小蚂蚁随时都有可能葬身河底。
它屏住呼吸,六肢牢牢地抓住小叶舟,一刻也不肯放松,一直与风浪搏斗到天亮,才平安到达了河对岸。 小蚂蚁站在峻峭的岸上,迎着初升的太阳,开始了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