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小鸭子[400字]
一天,鸭妈妈去做客了,小鸭子在家闷得慌,想出去透透气。于是就换了件漂亮的衣服出门了。
小鸭子走啊走,看见远处有一条小河,多想跳进河里捉小鱼吃。小鸭子兴奋地向前跑,一不留神掉进了河岸边的一个深坑里,它爬呀爬,就是爬不上来,怎么办呢?实在想不出办法来了,它就拼命地喊:“救命呀,救命呀!”
这时,小猴刚好路过这里,听到喊声,连忙跑过去,一看,原来是只小鸭子掉进了深坑里,小猴爬上树,用尾巴勾住树枝,双手拿着木棍,插向坑里,可是小鸭子没有小猴的爬树本领。小猴没有办法了,只好去找伙伴帮忙了。
过了一会儿,小猴领着大象伯伯和熊哥哥一起来到了坑的边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怎么才能让小鸭子上岸呢?突然,熊哥哥摸摸头皮说:“我有个办法可以让小鸭子爬上来。就是我们大家一起把坑里装满水,小鸭子就会浮上来了。”大象伯伯和小猴一听连忙点了点头,直夸这真是个好主意。说完,大象伯伯连忙走到河岸边满满吸了一鼻子水,熊哥哥拿着水桶活蹦乱跳地来到河边提水。
过了一会儿,满头大汗的熊哥哥和大象伯伯终于将坑装满水,小鸭子浮上来了。小鸭子一下跳到了河岸上,开心地说:“谢谢大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