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淼龙)
清晨,小白兔去山上玩,玩着玩着,突然下起了大雨。小白兔看见旁边有一朵又红又大的蘑菇,就费力地拔起它来当伞。
他刚撑起伞就看见有一只小松鼠在雨地里跑着找地方躲雨,她看见小白兔说:“小白兔哥哥,我可以在你伞下面躲一下雨吗?”
小白兔说:“可以呀,你快过来。”
小松鼠说:“太好了,谢谢你。”说着双手抱着头,跑到了小白兔的蘑菇伞下面。
小白兔说:“不用谢,咱们都是好朋友啊。”
听了这话,小松鼠开心地笑了,小白兔也笑了。他们等雨停了之后,把蘑菇伞撑在地上,还在下面玩石头、剪刀、布。伞下面还不时传出来他们爽朗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