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诺一
秋日的早晨,红红的太阳从东方升了起来,暖洋洋的阳光照在身上,真舒服!
小兔看到天气这么好,就一蹦一跳地去了一片大草原采花。刚采没几朵,突然一阵轰隆隆的雷声响了起来。小兔被吓得六神无主,手里的花儿都掉了。不一会儿,天空就开始下起雨来。小兔呆了一会,终于回过神来,左看看右看看想找个地方避雨。这时她眼前一亮,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一个特别大的蘑菇,她心想这么大的蘑菇正好可以当做一把伞。于是小兔赶快跳了过去,拔下蘑菇撑了起来。雨越下越大,小兔听见雨点噼里啪啦打在“蘑菇伞”上的声音,得意极了,因为有了“蘑菇伞”小兔就不怕大雨淋到自己了!
于是小兔撑着“蘑菇伞“准备回家了,这时看到小松鼠抱着头冲了过来,小兔就大声喊:“小松鼠,快到我的蘑菇伞里避下雨吧!”小松鼠听了,赶快跑到蘑菇伞下十分感谢地说:“小兔,你真聪明,要不是你想的办法,用蘑菇当伞我早就被淋得要得感冒了!”小兔听了开心地笑了。
说完,它们俩撑着蘑菇伞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