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唐僧四人接到二郎神的来信,说要请他们吃饭,猪八戒欣喜若狂,跑得飞快,过了一会儿,猪八戒跑累了。他坐到一棵树下休息,两小时过去了,孙悟空他们还没有来。这时,猪八戒的手机响了,是孙悟空打来的:“呆子,你人呢,我们已经到天宫了。”什么,猪八戒大吃一惊,“你们怎么过去的?”“呆子,你忘了我的筋斗云,你的记性真差。”猪八戒又恼又急,无奈,谁叫他没有筋斗云呢,只好扛着耙子,继续往前走。
在天空中,悟空正准备去接猪八戒,但二郎神端来了又大又圆又香的仙桃,一盘接一盘,都已经堆成山。孙悟空早就忍不住了,跳到桃堆里大吃起来。猪八戒跑得直喘粗气。他坐下来休息,可没过一会儿,就发现一个宝贝,一个圆滚滚的大西瓜
他小心翼翼地掰开西瓜,两眼直发光,抱着西瓜大吃起来,脸和衣服上都沾满了西瓜水。吃完瓜,他把瓜皮扔了一地,又立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西瓜不是猪八戒吃的。孙悟空吃完仙逃出去找猪八戒,可猪八戒没找到,找到了一块牌子:西瓜不是……
孙悟空看完以后哭笑不得,一个筋斗云飞了回去。他找到了猪八戒,装作什么也不知道,
第二天,唐僧四人回去了,看到那块牌子全都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