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的妈妈要出差了,小红的妈妈便把小英送到一个奶奶的家里,妈妈让小英好好照顾奶奶。
小红进了门,她看到了一个个架子,小桶,架子上挂着一些衣服,奶奶是苗族人,她正慈祥地走过来,和小英问好,小红听奶奶说这些衣服是要洗的,还说先让小红先去休息一下,小红二话没说,上前把衣服洗好了,奶奶见了,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呀,你是客人,第一天来还让你洗衣服……。”小红却说:“没事,这不要紧。”
从此,小红就帮奶奶干活,虽然很累,可她看到奶奶的微笑,就觉得很开心。
可是好景不长,妈妈要回来了,小红舍不得走,可妈妈却正好开了门,要接小红走,小红走过来,悲伤地对奶奶说:“对不起,我要走了,下次我一定来看您!”奶奶说:“不要紧,又不是你做错事了,别难过了。”说着,他摸了摸小英的头,小红哭了,她扑进了奶奶的怀里,奶奶抚摸着小红的脸,亲切地说:“别哭了,下次你可以再来吗!”小英红含着泪,点了点头说:“好的,下次我一定来看您!”说完,她慢慢走到妈妈身边。
此时此刻妈妈问小红有什么感想,小英抬起头,说:“我和奶奶虽然不是亲人,但我们胜似亲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一定会和奶奶见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