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现在所生活的社会是多么太平、多么美好啊!”我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可等我看了华君武先生在1984年所画的一幅漫画——《假文盲》后,我才彻底改变了这种想法。
在我们的社会和周围的生活当中,有没有“假文盲”的例子呢?有,可多呢! 严禁践踏草坪的牌子旁,小草中踩出了一条光秃秃的小路;路灯亮着红眼,可人行道上仍有行人过往;请往右行的标语旁照样有车辆往左走;请勿吸烟的场所有人还在吞云吐雾;请保持安静的场所仍有人在高谈阔论、说说笑笑;黑板上写的不能缺交作业,第二天仍有人连一张纸也拿不出来;写着节约用水的地方仍有人把水龙头开到最大,洗完手变扬长而去……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