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小动物们都聚在了池塘边,因为它们要开一场夏夜音乐会!青蛙、知了、蚱蜢……好多小动物都来参加了。
这时,蟋蟀站出来说:“我来当今晚的主持人吧,请各位演唱家们准备好你们的才艺,演出马上就要开始啦。”青蛙一听完蟋蟀的话,赶紧跳起来说:“我先来,我先来!”青蛙一蹦就蹦到了舞台中间,站在一片大大的荷叶上,它找好位置,闭上眼睛,深情地开始了它的高音表演:“呱呱呱,呱呱呱。”小青蛙嘹亮的歌声吸引了许多动物前来倾听。等到青蛙唱完了,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掌声中知了张开翅膀,“嗖”地飞到了荷花上:“我要第二个来唱歌。”主持人蟋蟀赶忙说:“让我们欢迎知了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吧!”知了深深地鞠了个躬,神气十足地站在荷花上,它一张开口,整个荷塘都安静下来了,知了不愧为夏天的男高音家。而且,小知了边歌唱边舞蹈,连蝴蝶看了都来给它伴舞呢!音乐会变得更热闹了。小昆虫们也赶来帮忙:萤火虫提着聚光灯,照亮舞台;蜜蜂扑打着翅膀,发出嗡嗡嗡的声音,仿佛有人在低声吹着口琴;蚂蚁站在荷叶上,用荷叶拍着水面,就像有节奏地敲打着架子鼓;连主持人蟋蟀先生也忍不住拿出它的吉他弹奏了起来,荷塘里的小动物们都随着音乐跳起了欢乐的舞蹈。
优美的音乐在皎洁的月光下飘荡,装饰着夏日的夜空。多么美妙的一场音乐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