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天气晴朗,小动物们出玩,突然,一大片乌云来了。雷公公敲起了鼓,然后就下起了小雨,接着就下起了大雨,像开火车一样快。
森林里一片乌云,小猫咪在家里写作业。突然,它听见了哗啦啦的声音。它自言自语地说:“天哪!这么大的雨,肯定有人要伞。”说完它就回屋拿伞。
雨一直下个不停,小青蛙从池塘里跳了出来,叫着“呱、呱、呱。”小猫看见了说:“小青蛙,下这么大的雨,别淋湿了。”小青蛙开心地说:“谢谢你,小猫,我不用雨伞,因为我是两栖动物,而且我还有一件隐形的雨衣。你看,我刚从池塘里蹦出来,这么点小雨,我都感觉不到,你还是借给需要伞的人吧!”说完就“呱、呱、呱”地蹦走了。小猫的那把雨伞没有借出去。
小乌龟过来了,它慢慢吞吞地走着,小猫急了,叫着:“小乌龟,你这么慢,我把雨伞借给你吧!”小乌龟说:“不用啦!我跟青蛙一样是两栖动物,而且我有一个大大的外壳,只要我一缩回去,一点都没有问题,而且雨滴滴在我身上,我可舒服了。”说完它就慢慢吞吞地走了。小猫还是没有把伞借出去。
小鸭子来了,它一摇一摆地叫:“嘎、嘎、嘎。”小猫关心地说:“这么大的雨,别冻感冒了。”小鸭子说:“不用啦!我身上有鸭油,还是游泳大将。”说完就一摇一摆地回到它的游泳池去了。
小猫见大公鸡全身湿透了,大声叫着:“大公鸡,我把雨伞借给你。”公鸡的尾巴都淋湿了,它一边跑一边说:“谢谢你,小猫,我正需要这把雨伞呢!”说完兴高采烈的回去了。
小猫终于明白了,帮助人家很快乐,自己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