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佳悦
阳光明媚的早上,小和小刺猬要过河,可是昨晚下了一场大暴雨,河里涨了不少水,桥被淹没了。小兔和小刺猬伤心地哭了。
正当它们愁眉苦脸的时候,大象哥哥看见了,它走了过来,奇怪地问:"你们怎么了?"小兔和小刺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要过河。"大象哥哥听了小兔和小刺猬说的话,就把它自己长长的鼻子伸到小河上面,可是大象哥哥的鼻子不够长。这时长颈鹿姐姐从这里经过,大象哥哥连忙叫住长颈鹿姐姐说:"长颈鹿过来帮助一下吧!"长颈鹿说:"好的。"于是长颈鹿就把自己的长脖子对准大象的鼻子伸了过去。一座完美的长脖子、长鼻子桥就这样搭好了。
小兔和小刺猬开心走过了这座美丽的桥,它们把这座桥取名为"友谊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