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照片,大家都会想起自己照片的快乐回忆,但你有没有想过战争时代留下来的悲惨照片。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死亡几千人,伤员一万五千多名。
那一天,有个小孩正和爸爸妈妈在外面玩耍,突然听到警报:日本人来入侵我们的祖国了。于是人们就纷纷逃跑。小孩子的爸爸妈妈抱起孩子就往一块大石头后面跑去。随着一声炮响,孩子的妈妈倒下去了。她用最后一口气对丈夫说:“带好孩子。”于是孩子的爸爸就丢掉所有东西,飞快地把孩子带到了那块大石头后面。在他把孩子放到那里的时候,突然又一声枪响,爸爸也受伤了,不知被炸到哪儿去了。
过了很长时间,孩子从石头下爬出来,只见眼前一片废墟,爸爸妈妈也不见了,自己身上也满是血,疼得厉害,于是他就坐在一块木板上嚎啕大哭起来,瞧,他哭得多么伤心啊!
我最后要说:“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母,为了父母不再失去孩子,让我们一起制止战争,维护和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