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一则漫画,上面画着一片森林,一个人叼着根烟,举起手中那把闪着冰冷寒光的锋利斧头,无情地向一棵树砍去。这声音惊动了在旁栖息的一只啄木鸟,啄木鸟落在他的后脑勺,想着: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我想过,保护环境是什么意思?又为了什么而保护环境?人们口口声声唠叨保护环境保护环境,但是,真的做到了吗?可如今,还有多少人随地吐痰、扔垃圾、涂涂画画,有多少人会去制止?这却只是我们生活中里的小事,没有几个人真的会去领悟到。孩子是父母的镜子,父母做了什么,孩子便无脑跟着学。相同,父母带着孩子出去玩,随地丢垃圾,孩子也会这么做。
其实再把思想扩大点。大家生活中用的白纸,看的书,画的画本,坐的木椅,都是用森林的树木造的,用的水,呼吸的空气都是大自然所给予的。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永远是渺小,脆弱的,一旦自然遭到破坏,后果将不堪设想。
这一切又是谁造成的?还是人类。在这个社会上,也有像伐木工一样的人,他们都如同脑袋里长了条叫“贪婪”的虫子,但像啄木鸟一样去提醒他人的人却渺渺无几。
漫画里的树的纹路就似在流着泪水,只能任由着人类砍着,拼命地砍着。大地越来越多的皮肤暴露在阳光下,全球的沙漠占陆地的百分之二十,还有百分之四十三的土地正面临着沙漠化的威胁,干旱,半干旱荒漠地区以每年六万平方千米的速度在扩大着,这是多么惊心动魄的数字啊!
如果人类能够冷静思考,思考眼前以及走过的路,去反省自己的行为并改正,或许就可以改变,真正保护环境。
虽然我们不清楚有多少依据来说哪个木头有虫,但我们确实可以明白,是我们身上自己有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