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们到了马路边,犹豫了一下,好像在考虑要不要穿过它。最后,它们拍了拍翅膀,还是鼓足了勇气,走上了人行横道(现在是“鸭行横道”了)。
交警看见了:“天呀,这些鸭子怎么会在上班高峰期走人行横道呢,要是让它们过去,人们等不及了,又要抱怨我,可也不能让鸭子们被车……怎么办呢?”真是个难度不小的题目,一边是惹祸上身,另一边则是可爱的鸭子们……
红灯亮了,汽车们停住了,司机们都很奇怪:“绿灯才过去了十秒……”但当他们看见了走在马路上的鸭子时,就不再埋怨了,静静地等在路边,绿灯亮起时,竟然没有一辆车开走,鸭子们高兴极了,“嘎嘎”地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们对我们鸭子的关心,你们都是热爱动物的好心人!”
鸭子们平安地过了马路,向水池奔去。但因为停了太长时间,红灯又亮了,可这次的红灯才亮了三秒,绿灯就又亮了起来……
可能许多人上班迟到了,但他们不会责怪任何人(包括鸭子),因为,他们都是热爱动物的好心人,是保护动物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