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深夜,一轮明月高高地挂在天空,小亮已经进入了甜美的梦乡,他什么也没收拾,桌上一片狼藉。
忽然,从桌角传来一阵阵哭声。原来是语文书哭了。
书包大哥发现了,就走过去,拿出手绢递给语文书,问:“你为什么哭呢?”
“小主人一点儿都不爱惜我,在我漂亮的外衣上乱涂乱画,还拿刀在我肚子上刻字,有一次甚至把墨水涂在刻好的字上,好难闻呀!”
说完,语文书又哇哇大哭起来,书包大哥听着听着也委屈了起来:“我也和你一样,小主人总喜欢把垃圾往我肚子里塞,好难受啊!”
它们越说越伤心,越说越生气,决定离家出走。
小亮早已经被它们的对话吵醒了,在被子里静静地听着,忽然听到它们要离家出走,急忙拦住:“别走!别走!你们走了我怎么学习呀!”
语文书和书包大哥互相看了看,齐声说:“我们得看你的表现。”
从这以后,小亮变得爱惜学习用品,每次用完都收拾的井井有条。现在,他是个人人称赞的好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