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壳的妙用】
一天早上,小虫子、小蚂蚁和小蝴蝶去散步。途中他们看到半个鸡蛋壳,小虫子灵机一动,说:“我们用它做支撑点,做一个跷跷板玩吧!”小蚂蚁和小虫子扛来一根木棍,小蝴蝶用脚抓来一条又长又细的线,把木棍绑在鸡蛋壳上。小虫子和小蚂蚁分别坐在跷跷板的两端,使劲用力往下压,忽上忽下,小蝴蝶在为他们加油助威呢,他们兴致勃勃的玩着。
过了一会儿,起风了,小蚂蚁说:“我们到空中去旅行一次吧!我还从来没有在空中感受过呢!”小虫子反问:“我们没有翅膀,怎样才能飞向天空呢?”小蝴蝶说:“不如我们做个热气球吧!”小蝴蝶找到一个气球和一把剪刀,他用剪刀把气球的另一端剪掉,用线把像降落伞的那一半和鸡蛋壳绑好。小虫子和小蚂蚁爬上自制的热气球,在蝴蝶的帮助下,随着一阵风吹来,热气球腾空而起,飞向空中。小虫子对小蚂蚁激动的说:“你快看,下面的景色好美啊!像一幅美丽春天的画卷!”
到了下午,忽然,天空中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蛋壳翻了个身,当作雨伞盖在头上挡雨。
天黑了,雨渐渐停了,月亮阿姨悄悄地爬上了枝头,他们找来一片厚厚的叶子,把叶子单作被子盖在蛋壳上,睡到蛋壳里像摇摇床一样摇来摇去,兴高采烈地玩了一整天,慢慢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鸡蛋壳一会儿当跷跷板,一会儿当热气球,一会儿当雨伞,一会儿当摇摇床,真神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