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鸭子和小熊、小鸟、小猴、大象一起玩捉迷藏。小鸭边走边想:该藏在哪儿呢?小鸭子没注意到自己的脚下。突然,它一不小心就掉进了一个又黑又深的坑里。顿时它惊慌失措地大喊着:“救命啊!救命啊!我掉进坑里啦!”小鸟听见小鸭的呼喊声飞了过来,见状便对小鸭说:“我的力量不足于救上你,你不要担心,我先去找到其他的小伙伴,然后再来救你。”小鸭子点了点头说:“好的小鸟,你要快去快回!”
不一会儿小鸟就飞回来了,带回来了小熊、小猴和大象。大象看着小鸭说:“我来!我来!我用长鼻子把你卷上来。”大象试了试,发现自己的鼻子太短了,根本就够不着它。小鸭子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
小猴说:“小鸭子你别难过,我有一个办法,看我的。”只见小猴先是东张西望,然后步行到旁边的一棵大树底下,拿起了一根长树枝,爬到树上将尾巴吊在树枝上。然后对小鸭说:“你抓着这我手上的树枝,把你给拉上来。”但是,那根树枝太脆弱了,拉到一半就断了,“扑通”一声!小鸭子又掉进了黑洞里,把翅膀都摔伤了,小鸭子就更加伤心了。
就在伙伴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的时候,小鸟想出一个法子,大声喊到:“我们可以先拎几桶水,倒进坑里,这样水位就会上涨,小鸭子也可以顺着水位而浮上来。”大家都拍手叫好。于是,小熊像风似地跑回了家,并且提来了一个空桶到小河边装水,把水倒进坑里,可一桶水并不能填满坑哦。动物们决定轮流来提水,在经过它们的一番努力下,水位终于抵达地面了,小鸭子也成功的浮上来了。
小鸭子得救后,它对小伙伴们说:“谢谢你们,我以后走路再也不走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