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两棵粗壮的大树,它们离得很远。但是这两棵树上,有两片嫩绿的树叶却是不离不弃的好朋友。可是,因为离得太远,它们只能远远相望。
过了五个月,树上的叶子老了、黄了,它们马上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两个人都非常难过。自己的好朋友从生到死都没有近距离地见过一面。此时,一阵大风呼呼地吹过树梢,两个人都放下了自己的小降落伞,轻轻地随风在地面上着陆。可他们刚刚降落,又一阵大风吹了过来,把他们吹到了一起!两个好朋友终于难得地见上了一面。
原来,他俩以前的所作所为感动了老天爷,于是,他派手下风神,帮助两个好朋友在一起,互相帮助,而不是像牛郎和织女一样含泪相望。
两个好朋友难舍难分,决定永远在一起生活,再也不分开了。
可是,好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一天,两片树叶被虫啃得遍体鳞伤,身上全是小黑洞洞。他们再也坚持不住了,一下子倒在了地上,是一起倒在了硬邦邦的水泥地上,永远地躺在了一起。
虽然,他们有可能被大风吹散,但是,他们的心是在一起的,永远、永远、永远也不会分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