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乐学作文培训学校的多媒体教室里传出一阵阵欢快的笑声,原来大家在一起玩有趣看图成语的游戏。
游戏规则是:分成三关,每关有9个成语,这些成语分别用字母、符号、图片组成。猜中7个以上为牛人,全猜中的为神人,每个成语加十分,最后总成绩上一百为及格,一百五十为良,二百以上就是优。老师刚宣布完游戏规则,听完这规则我又紧张又激动,因为我虽然平时看了很多的书,但是到底能在比赛中发挥出多少成语,我心里没有底。再看看别的同学,他们脸上都发出了自信的光,个个摩拳擦掌。看到他们自信满满的样子我心里不禁打起了冷战。
只听老师一声令下,游戏第一关开始了。我看了看题目吓了一大跳,怎么这么难呀!我还没开始玩就想放弃了,不过我又想起妈妈从前对我说的话“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不管再难”。我开始动脑筋猜测。首先第一个成语,一个人在走路,有一头马,一双眼睛和一朵花,“不对呀,怎么感觉这么眼熟啊!”“人马观花?”不对,哦!“走马观花”第一个就被我猜出来了,原来跟妈妈说的一模一样,不会那么难,但是不能骄傲,虽然初战告捷,我还是暗暗告诫自己。第二个成语:首先是两颗星,后面又来了一个象和一个错误的符号,这个就难了,“两个星会不会是心心相印?”应该不是,最后一个图是“×”,会不会是“星星相差”呢?也不可能呢!先空着吧“我想到。”第三个成语:一个杯子、三滴水、一辆小汽车和一个英文名字new,这个英文名字表示星星,那会是“杯水车薪”吗,应该是,我的心情有些激动脸上露出了笑容。第四个成语,一个笑脸,一个哭脸,在一个女孩子表示一个错的符号,又会有一个一的字,一个哭又一个笑,一个差,一个得,“这个成语真恼人!这也太伤脑筋了吧!怎么会这么难呀”我头上发出了无数个问号,最后才想到是“哭笑不得”。第五个成语,一个美国的旗号,一个中国的旗号,又是一个差,和一个人在走路,这个应该是“美中不足。”我就要脱口而出的时候,只听老师一声令下,时间到,好可惜呀,就差最后一个了。最后老师说了答案,第二成语居然是“心心相惜”,那个“×”原来是两块铁吸在一起,听完老师解释,我才恍然大悟!第一关虽然有没猜出的成语,但是总的战果还算辉煌!
接着老师宣布第二关开始,难度又加大了。我一眼瞄过去第九个最有意思,九个牛,两个虎“九牛二虎,比赛才开始九秒,答案就脱口而出。但好景不长,其它的我就有些看不下去了,怎么办,要放弃?不放弃?”还是继续吧!第二个成语,一个画板,一条蛇,一朵云,一个人的脚这个成语也应该是“画蛇添足吧!”原来成语只要看图就这么好理解。不过时间过得很快,其它的想来想去,正确答案还是没想出来,所以这关只得了二十分。
第三关,老师叫我们分为两组,每个小组讨论成语,我最深刻的是这一轮竞争十分激烈。只听老师一声令下两组同学迅速行动,这时教室里同学们激烈的讨论声、加油声、争吵声同时响起,教室里好像炸开了锅!我也是第一次见过这么热烈的场面,虽然我不是主要负责写成语,但是我们围坐在一旁紧张的看着对手生怕他们超过我们。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只听老师一声哨响。比赛结束,我们组获得冠军,我们都高兴得欢呼雀跃起来!
今天的游戏真是有趣呀!这次的游戏不仅精彩激烈还充满了智慧的考验。古人云“书到用时方恨少”我以前都不以为然,但是今天的成语竞猜比赛,让我对这一名言有了深刻的认识!我今后一定要多看书,多积累成语,让自己成为一个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的小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