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兔丽丽到图书馆借了一些书,她开心的在森林里的树桩前看着,她看得书是:《米小圈》。小兔用手扶着头,看得津津有味。
她看着看着就躺了下来。山羊伯伯正好在森林里散步,看见小兔子丽丽在躺着看书,于是就赶紧跑过去劝告小兔丽丽:“丽丽,你不能这样看书。这样看书会近视的。”小兔丽丽说:“没事的,我的眼睛好着呢!”山羊伯伯听到后无奈地走了。
小兔子看书一直看到了中午,刺眼的太阳光照射着她,她都没察觉到。这时,小鹿姐姐看到了就立马跑到小兔跟前:“丽丽,不能在刺眼的阳光下看书的,这会对眼睛伤害很大!”小兔丽丽听到后,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没事的,不用怕。”小鹿姐姐听到后,只好无奈地走了。
就这样,小兔每天都这样看书。突然有一天,小兔丽丽觉得眼睛看不清楚东西了。兔妈妈就带着小兔丽丽去看医生。医生说:“丽丽,你的眼睛近视了。”于是,医生就给小鹿佩戴了一副眼镜。
这时,小兔想到了山羊伯伯和小鹿姐姐的话,可是已经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