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和兔子比赛过后,就变得猖狂了。它决定和蜗牛来较量较量。
“我可是赢过兔子的动物,这次我轻轻松松就能把你拿下。”乌龟放起了狠话。蜗牛更是不服气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即使你赢过豹子,也不一定赢得了我。”一旁的记者更是激动,纷纷议论着:“我敢肯定乌龟赢定了。”“去去去,说什么呢,乌龟这么骄傲,我看它就是下一个骄傲的兔子,哼!看我们谁猜对了。”
“预备,开始。”裁判大吼着。乌龟,还没缓过神来,蜗牛就已经走了。“快看啊乌龟,反应真慢,蜗牛虽然慢,但反应比乌龟快多了。”记者小声嘀咕着,乌龟听到了,该死的裁判,啊——蜗牛抽风啦,至于那么拼吗?就算再怎么拼,我也能追上。不一会儿,落后的乌龟就追上了蜗牛。跑了一会儿,乌龟太热了,看到小河,两眼放光,扭头一看,蜗牛慢得出乎意料。洗过澡,看到蜗牛还在“原地不动”,乌龟又睡觉了,还说着梦话,嘴里嘀咕着:等我赢了兔子,就去吃烤鸭,汉堡鸡腿,爆米花。
现在蜗牛已经和乌龟跑到一条起跑线上了。天太热了,要不要去泡会儿澡,再坚持一会儿就到终点,到了,我请自己吃根冰棍。好了,现在蜗牛赢了,乌龟左看右看,看到蜗牛赢了,大吃一惊。
耶!回家泡个澡,吃冰棍。蜗牛头也不回地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