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天气晴朗,微风阵阵。小明和小刚兴高采烈地来到空旷的野外放风筝
小明迫不及待地说:“快放吧,让我们的燕子风筝飞上高高的蓝天。”小刚连声附和道:“嗯,咱们的风筝一定能飞得比白云还高。”他俩一个拿着线轴,迎着风拼命地往前跑,一边跑一边放线。另一个双手托举着风筝,轻轻松手。
就在风筝快要起飞的时候,一位大姐姐急忙跑过来,连连摆手道:“两个小弟弟,不能在这里放风筝啊!”他俩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为什么呢?这里地方这么大,又没什么人,多好啊!”大姐姐笑着摇摇头,转过身,指了指远处的高压线,说:“你们看那是高压线,如果风筝刮到上面,会触电的,太危险了!放风筝要到安全的地方才行。”小明和小刚听了,恍然大悟:“原来如此,谢谢你,大姐姐。”“不用谢!”大姐姐说完愉快地离开了。
小明和小刚收起风筝,向着公园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