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何处不相逢,与他人相逢,也许就是一次情感的慰藉:与自然相逢,也许就是一次灵魂的洗礼:与书籍相逢,也许就是心智的陶冶:相逢与历史,也许就是一次精神的升华——总有一次相逢,会触动我们的心灵,温暖我们的人生。
——题记
不知从何时起,喜欢上了荷花,喜欢她的清高,喜欢她的出淤泥而不染。
那是一池静立的荷花,七八月的风,轻轻地,拂过水面,水面波澜不惊,仿佛是在配合着荷花,续着这和谐而又安详的梦。天空不知怎的,也蒙上了一层纱,或许是不忍让毒辣的阳光烧灼那婀娜的身姿。此时,对岸的青草软绵绵地伏在地上,是乎也融入了这恬静的梦中。
而我只是匆匆路过却偶遇了这池婷婷玉立的荷花,于是匆忙的脚步变得舒缓了,慌乱的神情变得松弛了,烦躁的心变得柔和温暖了,那一池荷花,以惊人的魅力感染着身边的一切。
荷花郁郁葱葱,放眼望去,满池都是碧玉般的荷叶。在绿叶的缝隙中露出池塘的一角,你甚至会怀疑那是否是清晨留下的露珠。近处蜻蜓绕着荷花来回飞着,累了,便栖息在荷叶上,与这荷塘融为一体。此时,已经分不清哪是蜻蜓,哪是荷叶了,这也许就是一幅水墨画。
最惹眼的是那几朵荷花,给人带来了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每一朵荷花却是晶莹剔透,仿佛被洗涤过一般。那粉色与白色交融的花瓣,远远看去,就像是彩色的云霞镌刻在白云上,而此时,我想起了《诗经》里所写的:“邂逅相遇,适我愿兮。”莞尔一笑,抬眸,看看那依旧随风摇曳的荷花,却心生痴念:那荷花已等了我千年了,心里暖洋洋。
人生中的每一次相逢,都有巨大的欢喜。只要你用心感悟,就有一份收获,就有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