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意间的一抹微笑,就像一朵娇美的玫瑰花,在内心深处悄然绽放。即使有一天凋谢,你可能会忘记它的模样,但你仍能时不时回味起它的香气,在心中慢慢回味。
中午十二点,像往常一样地从补习班回家,慢悠悠的骑着车,享受着正午时分日渐升高的温度,给人一种很慵懒的感觉。街旁的房子规规矩矩地排列,被镀上了一层浅浅的金光,路上仅剩的零零落落的几个人,也都踏着电动车,从我身旁飞奔而过。太阳压着沁阳这座小城,让人喘不过气来。真闷,令人沉闷!
出神入化的一扭车把,我拐进通往家里的小路,忽然看到路旁巨大的石墩旁坐着一个男孩。出于好奇,我紧盯着他深埋在臂弯中的脑袋。那男孩大约十七八岁,皮肤黝黑,身材极瘦,傻傻的模样,似乎先天生了什么病。我的心里一阵酸,这般花季,却要病魔作斗争,作为一个正常的健全人,同情心驱使我竟不好意思再抬头望他。
正当我准备转过头的上一秒,他却率先抬了头。四目相对的下一秒,他忽然咧开了嘴,望着我灿烂的一笑。那一抹平凡的笑,似乎包容了全世界!在他的笑容中,我失了神。有一瞬间,我甚至觉得他就像童话故事中的白马王子般高贵纯洁。
第一次接受陌生男孩的笑,我的脑袋里一片空白,愣了一秒钟我才反应过来,浅浅的咧开了嘴,像他一样给对方一个微笑。那弧度虽说有些浅,但足以暖人心扉。
车缓缓从他身边划过,只有仅仅四五秒,那抹微笑,可留在彼此的心底。
走了很远,我才想起回头,却早已望不到那瘦弱的身影。我不知道那男孩的未来将会是怎样,但愿在他的人生中,再多一抹微笑,多一份美好,多一份祝福。更愿这世界再多一抹微笑,多一份和谐,多一朵灿烂如玫瑰的花朵。
与那抹微笑的邂逅,忽然感到,自己正悄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