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仰望,天空瓦蓝瓦蓝的。
蓝天白云飘逸悠扬,多美丽的景。
放假了,回到了外婆家,透过窗户,看着外婆在阳台上浇花的背影,有些熟悉,有些陌生,更多的是一份心疼。
外婆在离重庆市区较远的万盛住,因为几个儿女在外忙碌,没工夫回去看望她,所以,她从来都是一个人干活,包揽家中的一切。在我的记忆里,外婆是十分高大的,她可以帮我做别人都做不出来的东西,最令我想念的就是那一碗热气腾腾的米粉。
白云在天空中随风飘荡。
每次暑假,如果不忙碌,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回万盛,而到了外婆家的第一件事永远都是吵着嚷着让外婆给我煮碗米粉。为此,外婆总会对着我笑眯眯地说:“这么喜欢吃米粉,那以后干脆就开一家米粉店,这样想吃的时候,随时都可以做。”我听完后,把外婆开的一个玩笑当真了,认为外婆真的会把一个店面盘下来,开一家米粉店了,一个劲儿在那儿傻笑。
看着外婆在厨房为我的早餐而忙碌的身影,心中不禁有些心酸,看外婆的背已经驼了,有一种重心不稳的感觉。
米粉煮好了,外婆小心翼翼地端到了阳台上,看着外婆这一系列连贯的动作,心中不禁有几分感慨与惊讶!外婆竟然还记得我小时候的习惯。我在一旁站着,一动不动,外婆见了连忙招呼我道:“你这孩子,站在那儿干嘛?快过来吃米粉啊!”我立马回过神来,应了一声,过去坐下,开始吃米粉。外婆在一边,也像小时候一样,绣着十字绣,一切仿佛都没有变过。在夹起米粉时,汤水不慎滴在了十字布上,外婆见了也没生气,反而笑着说:“丫头,你还会绣花呢!真好。”边说边拿针线去改一下那个地方。看着外婆戴着老花镜,眼睛快触到了十字布上,用手仔细的绣着,却不想,再往脸上仔细一瞧,外婆脸上的皱纹又多了几缕。
白云在天空中任意变换。
吃过米粉,外婆连忙起来收拾碗筷,拿到厨房。看着她这般忙碌,我立马跟了过去,想要自己洗碗,刚进厨房,就被赶了出来,一边走一遍说:“你去看电视,这儿有我呢!本来回来的时间就不多,哪儿能干这些!”听完这些话,心中不免有些惭愧,以前回来时间就不多,自从上了小学四年级后,回来时间更是屈指可数。但对于外婆来说,只要我们能回来看看她,便心满意足了。看着厨房那驼着背,又忙碌的身影,心中十分感动,心痛。
我和外婆本来就不常见,一次相逢一份暖,每一次我与外婆的重逢都十分短暂,所以我更会珍惜每一次相逢。
一碗米粉在餐桌上放着。
那厨房里忙碌的身影让我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