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经历快乐痛苦的事情,无论我们做什么,快乐的背后往往是不为人知的痛苦,而痛苦的过程最终带给我们的却是成长的快乐。回想我学习英语的经历就是这样的。
“一年之季在于春,一日之季在于晨”,为了学好英语,爸爸妈妈要求我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坚持练习听力和口语,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真的很难。特别是冬天的早晨,当闹钟响的时候,抬眼看到窗外还是漆黑的一片,在暖暖的被窝里真的是好舒服的感觉,多么想闭上眼睛,回到刚被惊醒的美梦中呀!慢慢习惯了“烦人”的闹铃,慢慢适应了“冰凉”的洗脸水,慢慢学会了一个人面对窗外的“黑暗”,慢慢开始享受迎接黎明的“朝阳”。
为了能够使我更快更好的学习英语,我每个周末都要在“瀚文”学校上英语提高班,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我都坚持下来了,这中间的很多痛苦现在想想也没什么了,可是有时候为了能够坚持学好英语,我必须选择“痛苦”。 记得不久前,爸爸妈妈说利用清明节放假的时间带我去成都玩,我是多么开心呀,我自己偷偷的在网上查了好玩的景点介绍,查了成都的美味小吃,查了都江堰的历史背景,查了峨眉山的登上攻略,我还早早的准备好了我的旅行包,当然我没有忘记带上我的英语书,想忙里偷闲能够看看。
可是出发前几天,瀚文学校通知我放假期间要上课和考试,我真的非常想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玩,当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的心里非常难过和失望。我犹豫了整整一天,也给自己找了很多去玩的理由,但最后我还是选择了放弃,没想到我长这么大来第一次作出的决定,却是选择了“痛苦”,。
人们常说苦尽甘来,就在爸爸妈妈去成都的那天,瀚文学校通知我三级考了14个盾,被评上优秀学生了,我是多么的开心呀,我当时真的哭了,但那是我发自内心快乐和幸福的泪水,我马上发短信给爸爸妈妈,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让他们在第一时间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快乐。
学习英语让理解了坚持的重要,让我学会了选择放弃,让我领悟到成长就是经历过程的“痛苦”,去享受结果的“快乐”。
我在一天天的成长,在快乐和痛苦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