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带给我们无数种可能,我们抓住“友谊”这条绳子,努力向上攀爬,不畏艰辛与痛苦,收纳春暖花开,等待四季轮回。在这个终将逝去的夏天,伴着噪杂的蝉鸣,我们一起经历了痛苦,然后收过了美丽的友谊。在我得知我的好友因在下楼时不幸将脚严重扭伤,脚踝处骨折的消息时,仿佛一盆冷水从头顶浇下,灌入心中,在那深夏全身冰冷。没过几日她从家乡回到我们身边,不再是过去那个成天与我们一起跑跳的活泼女孩,而我们也为她而感到难受。为了使她不再那么痛苦,我们每天提醒她吃药换药,在一起的时候也尽量为她找寻平坦的道路。可最难的还是上楼梯,对于我们来说,一口气上三五楼也许毫无问题,而对她来说,上台阶都好比登天,而开学后却无法避免这个问题,于是我们便每天抽出时间陪她走楼梯,从一开始的一步步蹦都困难到可以慢慢走,其中的磕磕绊绊数不胜数,可最终我们还是一起战胜了痛苦。即使今日我们分隔两班,可也只有一墙之隔,我们怀念那些共度的艰难日子,可我们还会有更耀眼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