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是我在四年级的时候这天,我像平常一样去上学,洋溢着快乐的心情在早读的时候也没发现什么问题,依然像平常似的,书声朗朗在一阵铃声后,老师走上讲台,说:“现在开始发七、八单元检测卷”
我回想起上次那张检测卷,觉得考得不错,也没多想这时,老师变得严肃起来,说:“这次只有几位同学得优”我想,我肯定是得优的人!就在老师宣布得优同学时,我正在等老师报我的名可老师报完后,我并没有听见我的名字!我不禁大惊失色,老师接着撇下一句:“其他全不是优”我喜悦的心情从高峰跌到了低谷,心中犹如被一块巨石击中了老师接着开始报其他人的成绩,我迫切想知道自己的成绩,恨不得现在就上讲台去看!“叶展,81.5”,老师生冷地宣布我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想证明自己到底在不在做梦.
刚上讲台,一个大大的81.5便映入眼帘,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把卷子拿下来后,我仔仔细细、前前后后地查了一遍,想看看老师有没有给我批错或多扣分可老师没有算错,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也没了,我绝望了,觉得自己别学语文了!也在那一刻,我深深感受到了失败痛苦之后的一天,我除了上课,一直趴在桌上,泪水经常使我的眼睛模糊.
那一刻,我深深感受到了失败的痛苦后来,我把试卷上的错题都分析了一遍,觉得自己是由于轻视考试,从而导致分数不好的从那以后,我便开始重视每一次考试了,尽量使自己不要因轻视考试而得低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