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过快乐吗?你有过痛苦吗?你快乐痛苦时曾经想过和朋友分享吗?
我,刚在世四千七百多个日夜,就早已学会了分享快乐和痛苦。真的,这就是我的幸福。
记得一个星期天,在家玩足球的我,一脚凌空抽射,就酝酿了我满心的痛苦:玻璃碎了,被足球抚摸过的雪白的墙,留下了一枚扎眼的球印。爱家如命的爸爸会怎么问我?嗜洁成癖的妈妈将怎样治我?我要如何应付这飞来横祸?
百无聊耐的我不知怎的,来到好友朱明达家。我告诉他:爸爸、妈妈回来后,要么“河东狮吼”,要么“火山爆发”。可小朱博士却说:“你先乘你爸还没回来,把球印洗掉,别的让我向你父亲负荆请罪不就行了吗?”我高兴得一跃三尺高。真不愧是“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啊!”这场风波就这样安全度过。
那一天,我收到了“书法考级”的结果,偶考了八级。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好友
——仇。他开始还不相信,后来大叫:“好,这可为咱们男生争了一口气,明天也去向她们女生说说,羡慕死她们!”“对!”我只觉得那天下午,时间过得特别快。
常和朋友一起分享快乐和痛苦吧,这样的生活一定会更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