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这个网络高速运转的时代,几乎人人都手持智能手机,信息飞速传播。这场疫情阻击战,要以“网”为媒,凝聚力量战“疫”情;以“网”为媒,发出好声音,为“主流舆论”护航,提振精气神;以“网”为媒,严把舆论导向,抢占舆论高地,将不实言论扼杀在摇篮里;以“网”为媒,搭建好平台,唱响“疫”情主旋律。
搭建网络平台,唱响“疫”情主旋律。在各大宣传平台开设“战疫一线党旗红”“我在抗疫第一线”等评论专栏,发挥网友们的智慧,集思广益,实行线上线下共频共振,在“你一言我一句”中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在政府信息网络公开平台开通疫情防控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征求专栏,收集社情民意,对网民提出的意见进行跟踪回复,做到“有问必答”“有件必办”,对网民的合理建议进行采纳。同时,开通网上心理疏导平台,在线上为居民或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工作,消除他们的心理障碍,做到隔离,不隔爱。利用志愿者云平台招募志愿者,主动参与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当中来,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让我们以“网”为媒,众志成城,凝聚力量战“疫”情,我们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