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水,白驹过隙。我们在一天天成长,生命在一天天延续,记忆中的某些画面随时间的长河逝去,可唯有它们,定格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转眼间,一周又已过去,我们踏上灰扑扑的校车开始回家的征程。一到家门口,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我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厨房,母亲正在里面忙活着,深蓝色的围裙在她略显丰腴的身体上有些拘谨,但似乎又有一种别样的味道,双手熟练的在菜板上快速移动,粗糙的手紧握着刀,紧接着把菜收起来放到锅里,热油“呲啦”一声冒起,她的步伐紧促而利落。只是,她的背影略显苍老,被风吹起的几根银丝显得格外刺眼,眼角的皱纹也格外惹人心疼……
母亲忙着做晚饭的画面定格在记忆中,让我明白了一位母亲的贴心与关爱!
周六的早上,似乎总那么惬意,但始终逃不了周末作业。写完作业时,我才想起,由于新发的作业本较薄,需要钉在一起,母亲先是拿起两个本子凝视了一会儿,接着找出针和线,戴上顶指,她吃力地把针穿过本子,双眉微皱,然后硬生生地把针拔了出来,紧接着,又找到下一处目标,由于把针往里送时,用力过猛,针一下子就钻了出来,猛地扎进了母亲的手中,顿时鲜血直流,她眉头一皱,我赶忙把创可贴拿来,让母亲粘上,她却还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没事,没事。干完再说。”看着母亲日益泛黄的脸庞,鼻头有些酸涩。
母亲为我甘愿受疼的画面,镌刻在心里。母亲日渐苍老的脸庞,让我明白一位母亲的无私!
秋风习习,叶落了一地,天气总是忽冷忽热,“宁厚勿薄”这是母亲教的绝招,可这些话,我似乎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感冒君”又不约而至。我的体温已经升到了39摄氏度,烧得我浑身发烫,像一团滚动的火焰。我躺在床上,神思恍惚,迷迷糊糊中看到母亲焦灼的模样,她的头发略有些蓬松,眼眶似乎也红了,她紧紧握着我的手,眉宇间的担心让我为之感动,我似乎能感受到她呼出的每一口气都是紧张的,刹那间,眼泪竞夺眶而出……
母亲守在病床前替我担心的画面定格在记忆深处,那焦灼的目光让我明白母爱的深沉!
尽管岁月无情,带走生活中的太多东西,但唯一带不走的是定格在记忆深处那一幅幅刻骨铭心,永生难忘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