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说,把微笑定格在心里,会使人愉快;有人说,把幸福定格在心里,会使人快乐;我认为,把失败定格在心里,会让人激进、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加接近成功。
古人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是的,失败在人的心底,鞭策人们前进,向着自己的目标勇敢的奋斗,不退缩。我们把失败定格在心里,记住过失,改正错误,就会让事情更加美好。
美国总统林肯一生经历无数次失败,但他的人生是成功的。他虽然失败过很多次,但因为失败鼓舞着他,让他没有在困难面前退缩,不断前进,到达了人生的顶峰,成为美国的总统。我们的前车之鉴还有很多:爱迪生是一位伟大的发明家,为了研究出好的电灯,他使用了一千多种灯丝材料,终于找到了满意的灯丝;塞乌斯博士的处女作《想想我在桑树街看到的》被二十七个出版商拒绝。第二十八家出版社出版了这本书并售出六百万册。可见,把失败定格在心中对我们是十分重要的。
当然,一直惦记着失败是一件痛心的事,回忆起自己的失败,总会有一丝丝的凉意涌上心头。有的人因为自己的失败,从此堕落下去,不再振奋精神。这是因为他把失败放错了位置,他把失败放在心中最硬的地方,让自己萎靡不振,时不时回忆起这伤心的事,让自己不尽感叹世界的悲凉。
每当我自己沉浸在伤心的回忆里,我就会到阳台上看看我家的茉莉。茉莉虽小,但它坚强,花开花落,不曾停止,小小的花朵由生到落只有几天,但它一朵一朵,没有停止过开放。它凋谢了,但又会振作起来。无时无刻都显出无限的生机。这和把失败定格在心里的道理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