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雨过天晴,我们呼吸着新鲜空气的时候;每当在课堂上以自己流利的回答获得老师表扬的时候。我们总会做一个上翘的动作——微笑。
微笑,一个平凡的动作,可它,却有着不平凡得意义。老师微笑地给我们讲解题目,朋友之间微笑地打招呼……生活间,无处不存在微笑。
虽然微笑无处不在,可那个微笑却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中。
街道上,汽车的鸣叫,人们的呼喊,汽车运转的声音环绕在我的耳畔间。“哇!这真是个繁华的城市”。我不禁发出感慨。我,是刚从老家转来的学生。一个人孤苦伶仃地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生性内向的我不喜欢主动与他人交谈。所以,刚到学校,我就独自一人在操场上走了一圈。为了不让人发现,我从后门进入了教室,我找了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坐下。刚坐下,上课铃就响了,我如释重负般呼出一口气。
可是,该来的还是来了。老师叫我到讲台上做自我介绍。站在讲台上,望着周围的一切,几十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看。我不禁红了脸,低下头,支支吾吾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之后,就再说不出话来。“咳,咳”老师及时地缓解了尴尬,替我作介绍。接下来,这节课就这么过去了。下了课,同学们都拥出教室,只剩下我一人,独自伤神,看着窗口嬉闹的同学。
这样过了几天,在一节体育课上。我跑完步,独自在角落里舔疗自己的寂寞。突然,在我的视线里出现了一只手,我抬起头,目光正好落在她得瞳孔中,我看到了真诚与关心。女孩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用微笑取而代之。我愣住了,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微笑。我胆怯地伸出手……那个微笑对于我来说就是一盏台灯,照亮了我心灵深处的黑暗,那个女孩就是上帝派给我的天使,牵引了我,使我向往未来、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改变我一生的微笑。
从那以后,我变得开朗起来,学会以微笑去面对他人。当然,与我最好的还是那个朝我微笑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