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月亮高高地挂在天上,照亮了大地,照亮了车厢。我抬头望着那一轮明月,心中不禁起了涟漪,脑海中浮现出了一幅安静恬美的画面……
那年夏天,我第一次参加夏令营,去游览美丽的厦门。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疲倦”似乎已经被我们所抛弃。在驶向未知的火车上,我们兴奋到失眠。我们用了各种办法来打发时间:打牌、聊天、玩手机……玩着玩着就困了,困着困着就睡着了。我也躺着床上,望着车顶,缓缓地闭上了眼睛。“晚安”我轻声地说。
我慢慢睁开双眼,发现月光已悄悄地洒进车厢。我轻轻地爬下来,不敢发出一丝声响,生怕破坏了这安逸的场景。我挪到窗边,掀开窗帘的一角,抬头望这车外,那一轮洁白无瑕的明月,使我心境平静下来。我不禁想起了“天涯共此时”的张九龄,想起了“举杯邀明月”的李太白,想起了“千里共婵娟”的苏东坡……
“咳咳!”,一声轻柔的咳嗽声打断了我飘散的思绪。我回头一看,是你的嗓子又不舒服了。我轻轻走过去,为你倒上一杯温水,端给你。“来,喝口水。”我轻声地说。“嗯”你睡眼朦胧的样子,乖巧地答应了。你缓缓地将水喝下,或许是干渴的喉咙得到了滋润,你长舒了一口气。你那可爱的样子,着实讨人喜爱。“你怎么还不睡?”你好奇地问我。我半开玩笑地说:“因为我想看着你睡着啊。”“这样啊,那你慢慢看,我先睡了。”你似乎听出了我的玩笑。我笑笑,帮你盖上被子,“那,晚安喽。”“晚安。”
我又坐回了窗边,目光却已不在窗外的风景。我趴在桌上,看着你那粉嫩的脸庞,那张乖巧可爱的脸,在月光的映衬下,颇有几分高贵与优雅。细腻的皮肤吹弹可破。我把脑袋耷在手臂上,看向你的脸,努力地这幅画面定格在脑海中。我是多么希望天天都能看见这张可爱可怜的脸庞啊,所以我要将这画面定格在我的记忆中,这样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你陪伴,相随,就永远不会觉得孤单。
如今,我又坐在了车窗旁,又望着那轮明月,脑海中有浮现出了你那恬美的脸庞,渐渐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