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片大海,那是母亲的胸怀;有一片净土,那是母亲的心灵,面对熟悉而亲切的面孔,你常常能看到母亲温柔的微笑……这一幅幅画面,经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去广州进货或者是随领导去调查工作,每次一去便是好几个月,每当母亲回来,我便像过年一样开心了,家里会摆上一桌子丰盛的佳肴,一家人为妈妈洗风接尘。我曾天真地和妈妈说:“干嘛要去广州,别去了嘛,在家里陪陪我吧!”听完我说这句话,她饶有蕴意地看了看我,轻轻地叹了口气。打那以后,她虽然不能天天在家陪我,但是减少了离家的次数。不知何时提起这件事,她含着泪微笑着说:“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那时的你,追在汽车后面,一直哭喊着‘我要妈妈’,我的心被你的那几句话扯得隐隐作痛,我这半辈子的泪水似乎都在那时流光了。”那画面依稀觉得还在当下,还是会牵动我的心。
长大后的我第一次独自出远门,她一路也是左叮咛右嘱咐的,当时的我觉得耳朵都快起茧子了,迫不及待地上了火车,只留下了您那抹孤独的背影。一天晚上,我错把电话打到了她那里,只响了一声便接通了。电话里的她似乎很紧张,不停地追问:“怎么了?是不是出事了?”我笑着说:“我打错电话了。”并问她怎么这么晚都不睡觉,她只是轻轻的说:“想你了,睡不着,想打电话给你,却又怕你休息,所以……”我的眼睛湿润了,漆黑的深夜,您一个人思念女儿,偷偷落泪,想打电话,却又怕打扰她休息。您总是把最美的笑容留给我,把思念的泪水隐忍在心底……我想着妈妈守着电话几次三番的拿起又放下的画面,眼泪便不自觉地落了下来……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着我去公园,我看见别的小孩在过上车上玩得很高兴,便想要去尝试,可是,心里却又十分害怕,妈妈看见我用渴望的眼神望着过山车,可又迟迟没有和她说,妈妈便知道我的矛盾心理:既想要去玩,却又克服不了害怕的心理,妈妈明白后立即向售票窗口走去,并且对我说:“想不想试试自己的胆量有多大?”我随口便说了一个:“想!”说完之后我便后悔了,抬头看见妈妈满足的笑容,我便知道她是在用话来激我,当妈妈买完票,我才知道原来一向胆小的妈妈要陪我一起坐过山车,只为了让我尝试一下坐过山车的刺激,出了游戏场,我看见妈妈一直呕吐的画面,令我的心既温馨又酸苦……
如今对于妈妈,这些定格记忆里的画面时刻会涌现出来告诉我:妈妈,让您幸福微笑,是我今生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