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周末的一天,窗外是春光明媚的景象,阳光温热,草木丛生,花香阵阵,一切都显得春意盎然。这种天气,何不出去走走呢?
走在小区的路上,我漫不经心地看着路边的风景。这时,一个青年男子闯入了我的视线。他嘴里吃着香蕉,手里拿着手机玩。我站在不远处望着他,也不只是出于什么心态,我也不上前,只是远远地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或许是在期待能有什么事情发生吧。
过了一会儿,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和她的丈夫走过来,在那青年附近停下。孕妇坐在丈夫随身携带的座椅上,显然他们是想歇一歇。很快,那青年人吃完香蕉,向四周环视,发现 20 米外才有垃圾箱,他便把香蕉皮丢在了自己的脚下,快速离开了。
我见状,很生气,朝着男青年离去的地方狠狠地瞪了几下。我刚想走过去把那香蕉皮捡起。这时,令我震惊的一幕出现了:那位孕妇走到香蕉皮的位置,艰难地弯下腰把香蕉皮捡起。旁边的丈夫本想把她拉走,不让她捡,孕妇却执意去做。没办法,丈夫只好扶着手里拿着香蕉皮的妻子一步一步走向垃圾箱。
我惊讶不已,马上把这美的画面留在自己的记忆中,也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只可惜哪位可恶的“肇事者”没能看见。此时,阳光似乎更明媚了,花儿的香气也仿佛更浓了,我的心更敞亮了。多美的孕妇啊!她是美的天使,让这世界更美丽。
时过境迁,许多人和物都记不清了,但这留在记忆中的画面却一直印在我的心间。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