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精神的灵魂,爱是生活的支柱,爱是生命的升华!
还记得大地颤动的那一霎那,还记得泪干肠断的那一瞬间,还记得老师张开守护学生的翅膀?怎么可以忘记?2008年5月12日,四川发生了大地震,他震撼全世界的人民,也使人的心紧紧牵连着灾区的命运,大地在发怒,一切都化为乌有,忘不了在瓦砾堆里学生娇嫩的脸庞,忘不了妈妈保护孩子的身影………
他,在我的心灵深处留下生命的诠释,他用有限的生命换来四个孩子的无限希望。
“快跑,快跑,都别拿”他喊道。学生迅速跑出教室,他指挥学生逃离现场,却把的生命安全置之脑外。房子在摇晃,尘埃腾空而起,大地在咆哮,在哭啸……还有四个学生逃离时门被堵上,没办法冲出去。他马上把那四个同学拖到桌子底下,弓着背,双手撑着桌子,用的生命保护着那四个学生!水泥,钢筋纷纷砸向他,他没动,伸开守护的翅膀,他深知,他的生命不要紧,那四个孩子是祖国娇嫩的花朵,他们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命我要保住。
据救援人员说“见到他的时候,他的手死死撑着桌子,脑袋已被水泥板,钢筋砸得深凹进去,但被他护着的那四个学生都活下来了”……… . 老师叫谭千秋,是某学老师,他的行为深深触动了我,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与价值!同在一所学校任教的妻子张关蓉终于在次日清早见到了的丈夫。她拉起丈夫的手臂,给他擦去血迹时,丈夫僵硬的手指触痛了她脆弱的神经,她轻抚着丈夫的手指,失声痛哭……张关蓉擦拭着丈夫的遗体,蓬乱的头发被细细地梳理成丈夫生前习惯的发型:“我的爱人,让我给你细细擦去手上的污泥,就像你曾经温柔地擦去我脸上的泪水。我的爱人,你宽阔的臂膀给了我栖息的港湾,更给了大震中四个孩子生命的新岸。男子汉也会累吗,你怎么躺下就不再起来?让我跪下来,依然和你最近的距离,让我为你温暖冰凉的手………
大灾就要有大爱!的牺牲谱写成一首首爱的赞歌!它足以净化的心灵!
爱,可以感动每人。只要你善于用心去感受他,朋友的一个忠告,父母的一次打骂甚至是QQ聊天的一个表情,那也是一份淳朴的爱!爱就像空气,看不见摸不着,可却能够时时刻刻感觉到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