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似水银般流淌在小区里,整个小区都被这乳白色的光笼罩起来,有一丝寂寞,亦有一丝凄凉。
假期已近尾声,此时的我却正在埋头苦读,为了之前的“为所欲为”而奋斗。父亲在忙碌的收拾东西。八点钟后,听到父亲长叹一声,然后敲敲我屋的门。当我打开门时,赫然发现自己和父亲的身高已经不相上下了,近距离观察父亲,却见他两鬓微微发白,似乎苍老了不少,心里泛起一阵阵酸楚。
父亲用沙哑的声音的对我说:“孩子,爸爸要出差了,可能两个星期以后才能回来。你在家好好学习,没事别惹你妈妈生气了,我走了。”余音未落,父亲便要转身离开。
“爸!”我忍不住叫出声。
“嗯?有事吗?”父亲并没有回头。
“我送送您吧”我说。
父亲回过头来,有些生气,说:“小小孩子家的,好好学习去,快回屋!”
我委屈的关上门,却始终没有听到父亲脚步声,我有些不放心,悄悄的打开屋门,父亲站在门口,久久未动。父亲的背稍稍弯曲,腿也有些佝偻了,我没有出息的眼泪流了下来,时光荏苒,父亲的身材已不再强壮,不再年轻。当我看到父亲的背影时才发现对这个背影是这么的陌生,不再是原来背着我在肩膀上,眺望远处的人海时的背影。这个背影瘦了,矮了,也老了,因为他太累了——就这样,我久久的注视着,凝望着这个我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
父亲终于要起身了,在我没有防备的情况下转过身来,快速地向我的房门扫了一眼,似乎没有想到我就站在门外,愣了一下,然后不由得对我微笑。这包含着理解和牵挂的笑容,就定格在了我记忆深处最柔软的地方,没有隔阂,亦没有感伤。
月华如练,月光似水。记忆深处的画面,永远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