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记忆中,总有那么几个画面定格了,无法忘记的。
——题记
夜很静了,“oh,no!”这是我这几天第N加1个句子了。我皱了皱眉看着眼前的几何题,摇了摇头,再一次烦躁地把笔随意丢在了桌子上,“嘭”,发出了巨大的声响,紧接着我就听见了一个轻轻的脚步声,我叹了口气,趴了下来,又听见奶奶说:“十月(我小名),作业写完了,就趴着?”“我还……”“一定是没做完吧!快做!”
我不说话了,她静静地坐在我的床边上。我内心很拒绝几何题,我的几何很弱。
当我再一次抬头面对几道几何题时,奶奶出去了我屋。我内心的烦躁几乎瞬间释放,衣袖以最快速度潮湿。一滴、两滴、三滴……我不想让自己哭,极力忍着,我阻止了泪水像洪水猛兽一般疯狂流出。我硬着头皮往下做,这几个几何题终于在我又一次的“猛攻”中“拿下”了。
作业全部完成了,时间已经十点半了,我本要喝点水,我发现,水已经倒好了,温度刚刚好,不凉不热!旁边有一个小碗,里面有一个削好皮儿的苹果和几颗红亮的冬枣。
我走去电视机前,摸了摸它的热度,是温热的,奶奶刚刚是在看电视吧。我又回过头来吃苹果,甜甜的,像蜜似的甜。我这才发现,原来家人的爱,不止是物质上的,更有精神上的。
这画面定格在了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