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照着泥泞的小路,我站在这里,思绪被一排排低矮的平房影响,我思索着,却发现物难现,人已非,再难回。
童年时光可能是许多人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在我的童年记忆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树,迷茫无知的我第一眼见到它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它。因为它是那么高大,俯视着周围的一切,也包括小小的我。它所扎根的土地是狭小的,它在两排平房的夹缝中生存着。
我小时候钟爱这个地方,自从发现了这棵老树之后,我便天天坐在它脚下的几寸之地,也不记得那时我玩了什么游戏,只记得老树的树根下覆盖着深绿色的苔藓,仔细闻嗅,有一股清香的泥土味,着味道冲击着我的嗅觉细胞。每每上学路过老树时,我都会轻抚它那粗糙不平的皮肤。夏天,每当我坐在树下,看那树影婆娑,听那树叶互相摩擦沙沙作响的声音,感受着徐徐轻风抚面而来时,就会想到一句话:背靠大树好乘凉。
童年的美好终究没有留住。当我十分震惊地看着只剩下树桩的老树时,我用颤抖的双手抚摸满是岁月痕迹的树桩,这时我才惊醒,老树没了,我儿时的信仰没有了。我眼角滑下的泪滴在了树桩上,我决定不再来这伤心之地。
可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忍不住回来了,我向老树曾经伫立的地方走去,却发现连那树桩也没有了,在那土地之上已经杂草丛生,老树狠心的没落下一点痕迹。我想也就只有我的记忆才能证明它存在过吧!
现在我已成少年,关于老树的记忆日渐模糊,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早已泛黄,我该怎样找回当时心中所扎根的老树呢?我想我做不到了。我已失了昔日的记忆,也挽回不了那时的欢声笑语,更回不去那长满苔藓的老树下了,岁月渐长,我对老树的怀念之情也更加的强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