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正和一个同学开心的玩着,那个同学就是罗秋衡,一点都不知道今天是爷爷的生日。临近中午的时候,说要去饭店吃饭,是要为谁庆贺,我这时才明白了原来今天是爷爷的生日,我羞愧不已。
我们来到饭店,选好房间后,我和罗秋衡坐在了一起,爷爷坐在了主坐上,点好餐后,我们便闲聊了起来,我和罗秋衡看起了视频。不一会儿,我们拿起杯子为爷爷庆贺生日,我想开了头,举起杯子,并站了起来,对着爷爷说:“祝爷爷生日快乐。”接着是姐姐:“祝爷爷生日快乐,万事大吉。”然后是弟弟。我们这里还有个孩子——罗秋衡,还没有庆祝爷爷生日,他可能也觉得有一点尴尬吧,于是便对我小声说:“我用不用啊?”我说了一声:“随便。”罗秋衡便笑着对爷爷说了一句祝福的话语,尴尬的气氛瞬间被化解了,我们开始了吃饭。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们吃完了饭,开始要分蛋糕了,因为不太想吃,便没有给自己准备。这次,我那来分蛋糕,先切了一个大一点的,放到盘子里,递给了爷爷。接着依次按着年龄的大小,依次分着,但到了最后,蛋糕剩了许多。这次的蛋糕对我和罗秋衡来说,也算是一点没动吧,但是为了爷爷的面子,我还是勉强的吃了一点。
今天为爷爷过生日真开心,但我也明白了许多,要记住家人的生日,以防因为这个而闹出了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