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每天要上班,回到家还有一大堆的家务在等着她,整天忙忙碌碌。看妈妈每天这么辛苦,我很心疼,总想着帮妈妈做些事情。可妈妈总是说我现在还小,等长大了再帮忙。
唉!我该想个什么办法让妈妈改变主意呢?咦,有了,还有几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我得给她准备份特殊的礼物。说干就干,我找了一些硬卡片,又拿了剪刀、尺子。我悄悄回到房间关上房门,我先把卡片剪成一张张一样大小的长方形,接着我在每张卡片上写上“家务券”三个字,还在字的四周画上美丽的小花,为了防止妈妈发现做好后我把它们藏在我的床下。
妈妈的生日终于到来了,放学后,我拿着那些卡片坐在客厅等妈妈回来。听见妈妈的脚步声,我迫不及待的打开门,妈妈被我吓了一跳,说:“儿子,怎么了?有事吗?”我把那些卡片放在妈妈的手上,大声地说:“妈妈,祝你生日快乐!”妈妈看了看手里的卡片不解的看着我问:“这是什么啊?”我笑着对妈妈说:“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一共520张,代表我爱你,你有事需要我帮忙时就用一张,不许不用,如果你不用那就是你不接受我对你的爱。”妈妈听了我的话,紧紧的搂着我说:“谢谢你,儿子,妈妈一定用,因为妈妈也爱你!”我感到妈妈好像哭了忙抬起头看妈妈的脸,看见眼泪正从妈妈的眼里流出来,我连忙帮妈妈把眼泪擦掉,可眼泪却像断了线的珍珠不停的从妈妈眼泪滚出来,我慌了问妈妈:“妈妈,你不要哭啊,你不喜欢我的礼物吗?那我再给你重新准备啊!”妈妈擦了眼泪说:“傻孩子,妈妈这是高兴的泪啊,你长大了,知道关心妈妈了,妈妈太高兴了,谢谢你,这是妈妈收到最好的礼物!”听了妈妈的话,我开心的笑了,妈妈也笑了,突然觉得妈妈脸上的皱纹好像变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