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认真读了《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者》这本书,它从生命之间、美丽的家园、哭泣的地球、守望明天,呼唤绿色文明这四方面向人们发出深切地呼唤:地球是我们每个人生活的地方,它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那么的重要,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来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美丽中国!
我心中的美丽中国美好家园应该是一个个充满绿色的地方。我希望家家户户都种上翠绿的小树。我们可以在树下乘凉、嬉戏、看书。还可以躺在树下,享受着微风轻轻抚摸我的脸,真舒服呀!
我心中的美丽中国美好家园应该有一条条奔流不息的小河。一条条无垃圾,极环保的小河。小河不再被污染,河里的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的玩耍、嬉戏。柳树姐姐把枝条垂在河面,洗一洗她它美丽而又漂亮的“头发”。
我心中的美丽中国美好家园应该有一道道交通无阴的马路,路边都是茂密的小树和明亮的路灯,马路上一个纸片也没有。汽车经过改装,利用太阳能便可行走自如,人们不再忍受尾气的污染。
我心中的美丽中国美好家园应该有蓝蓝的天、绿绿的草、清清的水和清新的空气……
可现在的家园和我心中的家园完全不一样。在河边,经常闻到河面上飘出的阵阵臭气,上面飘着塑料袋、饮料瓶、垃圾等等;在森林,到处都可以看见砍伐树木的人,一棵棵树被偷伐者砍掉。据说现在全世界平均一年砍掉1100万公顷森林,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数字啊!在路上,到处可以看到人们随手乱扔的餐巾纸、西瓜皮、包装袋等等,这些现象都严重伤害了我们的家园,使得天空变得灰蒙蒙的,河水没有了往日的清澈,空气经常受到污染,大山也变得混黄一体了。唉,我们身边的绿色现在在哪里呢?
为了我心中的美丽中国美好家园,也为了我心中的那片绿色,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少用一次性碗筷、多多植树、节约用水等等。平时去超市买东西,也不要用塑料袋,要用购物袋。因为妈妈说过塑料袋是生态文明的祸害,害处非常大,用购物袋才环保。我呢,还要开始我的低碳生活计划,平常不开空调、少看电视、出门步行。每当看到有人破坏环境、有不文明的行为时,我也要主动上前制止。因为生态文明,仅仅靠个人去做是不够的,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只有一个地球,那些不懂环保的人们,来吧!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去播种绿色吧!一起去创建一个生态文明的城市!建设好我们美丽的家园美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