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下午我们四年级全体师生来到长沙生态动物园,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来到生态动物园,大家背上各式各样的包,带上各式各样的零食、箫、望远镜下车,买好票。来到乘坐观光车的地方,大家在栏杆中绕来绕去终于来到车前,走上观光车大家找到合适的位置坐下。车开动了,带我们来到东北虎、白虎、狮子、黑熊、金钱豹、美洲豹……的家,同学们的尖叫声也连绵起伏。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食草区,接着我们又看见了羊驼、长颈鹿、剑羚、驼鸟、骆驼等等,回到车站,下车我们又开始了漫长的徒步动物园的路程。
我们经过大熊猫馆、小熊猫馆,大熊猫在架子上躺着像是说:“别打扰我睡午觉。”小熊猫却与大熊猫不同,它在房中上蹿下跳一刻都停不下来。离开小熊猫馆我们来到爬行馆,爬行馆中的鳄鱼一动不动像一个惟妙惟肖的雕塑。
我终于见到了心仪已久的长臂猿,它在众人的目光下快速爬上坡立刻勾住木板来到亭中央荡秋千来。
我们在一个楼梯下集合,我们登上楼梯来到森林剧场前依次坐下。我兴致勃勃地用望远镜看着舞台上,忽然广播里传来节目开始的声音,一眨眼出现了两个驯兽师拿着长长的鞭子,两个人和两只猴子走在两根杆子前停了下来。噢,原来它们是表演爬杆!主持人一声令下两只猴子快速爬上杆顶打成平局。下一个节目是猴子骑羊走纲丝,可爱的小猴子老实地坐在山羊“长者”的背上,山羊在钢丝上小心翼翼地走来走去,驯兽师加大难度在钢丝上加了一个小小的瓶子,山羊慢条不稳地踏上瓶口,这时小猴子却调皮地爬上山羊头上倒立着。接着来了一群猴子排着整齐的队伍骑着自行车闪亮出场,它们快速地踏着单车,后面有一只调皮猴子推单车跑出来了,全场哄然大笑起来。紧接着几只又大又凶的老虎蹿了出来,驯兽师拿着两个大圈圈竖着摆在舞台中间,老虎走到大圈圈正前方大约1米时停了下来,驯兽师打着手势。老虎乖乖地跑了起来,快跑到一个大圈圈前老虎灵敏地跳了过去接着又来到另一个大圈圈前迅速地跳了过去,把两个圈圈抛在后头。
离开森林剧场,我们又奔向大象剧场。三只大象走到台前,驯兽师从上面跳下来,大象把鼻子伸入栏杆,友好地摇了摇鼻子,大家立刻涌了上去跟它握手。两只大象把鼻子勾在一起一位年轻的姐姐走上台坐在大象鼻子上荡秋千。又一位大哥哥也被选到了,他像是坐在大象鼻子上的一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从远处走来。
不知不觉快乐的时光过的真快,我们恋恋不舍乘车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