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游泳的好时刻,不但能解热,又能强健身体。你看,我也去游泳啦!
我们去骏景湾游泳,里面的游泳池可大呢,是个正规游泳池,最浅1.35米,最深1.8米,长50米,宽25米,旁边还有个儿童游泳池,我们去的当然是正规游泳池里游啦!
去的人有我、妈妈、我的朋友、云阿姨及她的两个儿子。我和我的朋友在1.8米那里玩,一会儿玩水中大战,意思是说在水里斗争,只要你一累,就得认输;一会儿玩海底寻宝,就是你沉到水底找东西;一会儿比赛游泳,一会儿
但是,在这同一时间,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当时我还和朋友在玩耍,还玩得很开心。过了一会儿,妈妈走过来,叫我们去浅水里玩,我们只好到深1.35的那里玩,妈妈就像出了魂似的,一动不动地坐在池边,我不知她有什么心事,就过去问问她,她还是没反应,我想: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我回到家,妈妈对我说:如果不是云阿姨,我就不在你面前了。我听了,连忙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她答道:刚才游泳的时候,我一直靠边游,但我想从右边游到左边,我就真的游了,游到半路,我觉得有点累,就回头。突然间一个强壮的男人不小心重重地撞了我一下,我沉了下去,但是他拉了我一把,他以为我没事了,就走了,我因为紧张过头,就溺水了,我在水里挣扎了很久很久还是爬不上来,那时感觉自己没希望,好像没人看到我,救生员也看不到,后来有个男青年过来拉起我到岸上,原来是云阿姨看到我不对路,找人救了我。我说:当时旁边没人吗?你不会喊救命吗?你不会用脚摸到底蹬上来吗?她说:当时旁边没人,我太紧张了,没叫救命,脚又没碰到底,只是心里咚咚地跳,心里只想着自己一定死定了。说真的,如果不是云阿姨,我真的没命了!
我沉默了许久。啊!我现在才意识到,生命是多么宝贵,又是那么薄弱!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也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就像一个气球,危险意外就像一根钢针,钢针一碰气球就会破,所以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