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它不是一场小雨,雨水落到地上会变成水蒸汽再次从天而降;它不是一粒小种子,种子长大结果后,果实里会生出成千上万的小种子;它也不是一个垃圾,垃圾回收后会变成很多东西。生命是一条小河,如果不懂珍惜,它就会白白流失,再也回不来了。
有一次,我在上学的路上发现了一张蜘蛛网,蜘蛛网上面有一只飞蛾,旁边有一只小蜘蛛,小蜘蛛正一步步靠近飞蛾,虽然飞蛾已经知道是不可能逃走的了,但他为了活下去还是在拼命地挣扎,那一瞬间,我胸口怦然一震,我心想,就是这么小小的生物都这么热爱自己的生命,有这么大的求生欲,真是太厉害了!即使它最后还是被吃掉了。
还有一次,我正在吃饭,一只蚂蚁在餐桌上爬来爬去。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便立刻用杯子压住蚂蚁,拿了一个茶杯压在蚂蚁上面,等我忽忽忙忙地吃完饭,拿开茶杯,蚂蚁一下子“冲”了出来,等我反应过来时,那只蚂蚁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这让我感到了蚂蚁的求生欲多么的强大!
每一个生命都会有坎坷不平的地方,就是因为这些坎坷,我们人生才会多姿多彩!所以我下定决心,不能让我的生命白白流失,要让我的人生更加光彩有力!写到这里,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热爱生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