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渐渐转凉了,冬的使者以悄然降临。它无情地刮过每一个地方,给人带来寒冷与绝望。窗外的阳光也躲进了云层里,让人寻觅不到它的影子。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滴答滴答,好像是老天爷在悄悄地落泪,使人心中不免有些黯淡,让人潸然泪下……
我无精打采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阵阵寒风迎面吹来,使我不禁瑟瑟发抖。随之而来的是心中的无奈与伤感,低沉的乌云将我笼罩于其中。我呆呆地凝视着远方,眼神是多么深邃。
眺望未来,前方的道路是多么坎坷,多么陡峭,多么朦胧。好像是一场若隐若现的梦,挥之不去。相比之下,我感觉自己是多么渺小,只是一粒沙漠中的细沙。
我勉强打起精神来,继续走着,走着……我总感觉路途是多么遥远,那么的遥不可及。突然,我不禁目不转睛地凝视在那一片新绿上。望着它们,我的内心波涛汹涌:它们是怎么经受这样的风吹雨打的?
这片小草身上沾满了雨水,雨水不禁使它们弯了腰。但它们并没有趴下,而是以自身的毅力与韧劲重新挺直腰板,在风雨中洗礼,在嘲笑中升值!向人们展示现它们的不屈之光!
小草身上的灰尘被洗净之后,重新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显得是那样生机勃勃!绿的翠绿,绿的苍郁,绿的深沉。它们在风雨中昂起头来,任凭风吹雨打它们也全然不顾,以自己的顽强笑傲人生,创造生命的奇迹,吟唱生命的赞歌!
命运对它们来说是多么的不公,虽然自己出身卑微,虽然自己微不足道,但是它们却没有屈服于命运。它在黑暗中期待着光明,在未知中守候着明天!这是一种多么顽强的力量!
在那一刹那,我幡然醒悟:生命竟是如此的顽强,如此的不屈!生命之歌源远流长,永不停息!我们只有在努力中成就,在风雨中洗礼,才能迎接属于自己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