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盛开的花朵,美丽舒展,绚丽多姿;生命是精美的小诗,清新流畅,意蕴深长;生命是优美的乐曲,音律和谐,宛转悠扬;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滚滚向前。人潮拥挤的大街,让人感到压抑,浸染上所有染料的纸张,让人感到乏味,一个生物,一个生命历程,总有曲折遗憾,让我们留些空隙给它们,让生命在落差中更加真实与美丽。
我不敢说生命是什么,我只敢说生命像什么。
生命像一颗小草。没有阳关的照耀,没有雨露的滋润,它仰望参天的大树,或许自卑;它注视娇艳的花朵,或许埋怨;但当它慢慢成长,在春天为整个大自然显出一点嫩绿,世界也因它而变得更加美丽。白云装饰了整个蓝天,在炎炎夏日为人们遮盖阳关,洒下一片绿荫。小草的一生何尝不是如此,它也是整个世界的色彩,世界因它而变得五彩缤纷。人就如小草一般,只有在时间里,才能学会理解与包容,何须嫉妒他人,我依然有我的归出,有我的向往,不要去妄自尊大,更不要妄自菲薄。我依然可以让我的生命发出光与热,因为我的生命有空隙,阳光才能照耀进来。
生命像一江春水,或平缓流动,或激荡昂扬,最终都将归入大海,终结一切。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同,有的光彩夺目,有的黯然失色,你会因为一件小事而伤心,你会因为过错而耿耿于怀,但那又有什么用呢,只不过徒增烦恼罢了,那些曾让你遗憾的事,只是你今后走的更稳的基石,那些曾经的错误,是你今后的感悟,那些曾经的人,让你更加懂得人生。当我们化作尘埃之时,就该淡然的一笑,那些所有都已经随风飘逝了。
生命像一张等待你挥笔书写的白纸。一个生命的开始,一个生命的终结,中间所有的喜怒哀乐,是是非非,总让我们铭记。爸爸妈妈给与我们生命,庇护我们成长,老师教授我们知识,让我们生根发芽,朋友给我们关爱,让我们开心快乐……。最终白纸也不是白纸,它是夹杂着各种色彩的一个生命,但它应当是一张有白色区域的纸,那空白把你生命里遗憾,错误,眼泪……装着,让生命沿着你自己的轨迹平缓前进。
你要理解与包容他人,你要淡然洒脱往事,你要追求你自己的人生。你的生命需要空隙让你的自卑,嫉妒,自大……他人的误解,诋毁,中伤……路上的坎坷,荆棘,困难……找到它们的归出。你才能确定你怎样过你的生命,你追求怎样的人生。
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一念心清静,莲花处处开。
给生命留些空隙,阳光才能照耀进来,让生命更加温暖,让人生更加明亮。